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日落的對面

我們在黃昏到大頭洲的崖上親近主,一同敬拜、禱告。那日沒有往常的猛風大浪,我們面對寬闊的海面,心都被吸引。若不是有兩邊的小島,水平綫就要穿越我的視野。可是,我鐘愛的日落是在我們的背後,這次只能望著“日落的對面”。還好,水平綫上有大片雲,染上了粉紅淡黃...襯上青藍的海、蔚藍的天,多美!在涼風下,我們敬拜!不覺一點失望,原來“日落的對面”也有一片柔和的風光。

望著遠處的小島上翠綠,想島上也有我身邊四嗚的蟲聲。神沒有造出孤島,世界上根本沒有孤島。神會澆灌,神造了海洋來環抱,神披上綠衣,在其上生態百生。陽光、日出或日落也都為它們繪畫。我們每一個更不是可有可無,我們的人生都有神的關心、神的恩賜、神的栽培。

那日,我心思的掙扎較多,雖然心底仍是平靜,還算得上安穩;但詩意卻跑得老遠了。感謝主,當一起望著這美景敬拜,自覺自己根本活在詩中,神總會在我們任何的處境中,為我們添畫美麗。深感神了解、體恤我當日的狀態,以這溫柔撫平了我心中的波瀾,祂的安慰滲透我心,眼角濕著一滴感恩的淚,望著無雲的高天,微微的笑著。

直白記下來,不也如詩般美嗎?

陳師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