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

復興的幾個重點 (4)

信息:陳師晧 筆錄:文剛法

在恩典中謙卑地成長
聖靈要我們呼叫阿爸, 父! 要我們享受父和敬拜衪, 活在這個恩典中。
所以芬尼在他的復興講章後段說, 在恩典中成長。我們要選擇一條簡單的復興道路-到主面前。最大的難處就是我們不肯選擇, 不肯跟從一條簡單的路。芬尼也簡單地說他自己怎樣在樹林中, 被神折服他的驕傲, 以至能出聲禱告; 另一個相信普救論的年青人, 聽他的見證後,同樣衝入樹林, 到走出來時就復興, 信主了。好幾個人都如是,W律師, 覺得每個人都走入樹林祈禱後出來, 自己不想跟從, 在家中的廳中禱告。但他不能祈禱, 最後才知道原來他心藏驕傲。重點不是在哪裡禱告, 而是他擁有自己的一套。弟兄姊妹, 我們也很聰明, 聽得太多真理, 要復興是很難, 因為我們太聰明、太有經驗。W律師也是很聰明, 但在神面前能算什麼。他自覺不是驕傲, 所以他跪在泥坑中祈禱, 自覺比在樹林中禱告更低微, 更謙卑吧, 但他不能祈禱。他再沒有辦法, 惟有回到樹林。這個律師終於在樹林裡復興, 可以愛主了。

重點並不在是不是跟人, 而是謙卑。反過來說, 跟人有錯嗎? 那些難道不是真理? 常常禱告是錯的嗎? 為何總是硬要有個人的模式? 為神所作成而歡呼有問題嗎? 為自己禱告有錯嗎? 確立神要在自己人生中的心意有問題嗎? 信馬太福音廿八章的託付有問題嗎? 你可以選擇不跟從, 但你不是選擇不跟從余弟兄, 而是不跟從主。那些全是白紙黑字的聖經。你不是在隨從聖靈, 因為連因聖靈所感的聖經你都不跟從, 為的只因這是出於余弟兄的口?我們的復興可能是先要謙卑下來。弄清楚是出於聖經的嗎? 若是,我就跟從, 不理會出自誰的口中。若有一天, 有個與你份量相約的人提醒你, 神甚至用一個年紀比你輕的人提醒你, 你肯聽嗎? 所以主說我們要歸回小朋友的樣式, 謙卑得像個小孩。你若堅持不聽, 要有自己的風格, 硬要有大人的樣式, 你要在主面前得什麼呢?

弟兄姊妹, 簡單的靠主。可能復興就是因為你回歸單純。你肯放下, 肯跟從真理, 你就能得著復興。 復興是很簡單的, 你的資源已經足夠, 有父子聖靈在你心內。不要靠別的, 神的兒子早就在你心裡, 你要信神的兒子而活。加拉太書的信息很清楚, 我們要活在成了的果效之中, 活在已復活的基督裡。要呼叫阿爸, 要順從聖靈。這就是在恩典內,在恩典中復興。這一刻, 神等候著祝福你。我們就享受這一刻神要給我們的祝福,繼續享受下去。你愈覺得無可能的事就在神面前求, 因為這是憑恩典。如此的復興之後, 就能向別人說, 神在我們軟弱的時候, 立刻幫助自己, 要誇神的出手。神仍然活著, 這給我對復興的一個把握。我最近也有覺得困難的事, 我到主面前, 叫衪使我不覺得難, 因為衪與我同在。我們一生不要看自己, 要靠恩典。不要判斷自己, 主就在等候施恩給你。

主站在我們這邊
「 耶和華又使我看見大祭司約書亞站在耶和華的使者面前,撒但也站在約書亞右邊控告他。耶和華對撒但說:“撒但哪!耶和華斥責你,那揀選了耶路撒冷的耶和華斥責你。這個人不是從火中抽出來的一根柴嗎?”」(亞3:1-2)

衣服講到我們的行為, 像是我們的行為給魔鬼有毀謗的把柄。主知道我們的軟弱, 主知道我們勝不了火,是祂搶救我們。衪站在我們旁邊, 幫助我們。

「使者吩咐那些侍立在他面前的說:“你們要脫去他污穢的衣服。”又對約書亞說:“看哪!我已經除去了你的罪孽,要給你穿上華美的禮服。”我說:“你們要把潔淨的冠冕戴在他的頭上。”他們就把潔淨的冠冕戴在他的頭上,又給他穿上華美的衣服。那時,耶和華的使者正在旁邊站著。」(亞3:4-5)

父子聖靈與天使是幫助我們的, 要復興是很容易的。與我們同在的比仇敵更多, 主已作成一切。我也曾覺得, 我無能為力了, 再也沒有力氣了, 但主用這幾節聖經鼓勵我。我有膽求復興, 有膽在天使面前, 在我軟弱不堪, 衣衫襤褸的時候求復興。很安慰,天使替我換衣服。我軟弱得天使才知道, 但有份愛包圍著我。神已經在我心裡、身邊密佈幫助。這篇信息像與近來的求復興的一些相交有不同, 但我卻是在同心求復興。

總結
我們抓住神給我們的幫助, 抓住神要祝福我們的心。神等候施恩, 我們竟自不肯; 我們寧願辛酸, 卻不肯歸回安息; 以為可以幹一番, 其實只需要跪下來禱告, 順從真理而行。我們單純地每天與主同活, 敬拜, 被神吸引, 就已經足夠了。我們決心建造, 修造大衛倒塌的帳幕。像尼希米一樣實事求事, 哪裡倒塌就修造那裡, 不只在哀慟, 乃是我們一同起來建造。小組就是求復興的祈禱會, 星期六, 日聚會就是神裂天而降的時候。不要限制神只在星期三作工, 只在荔灣, 葵芳向人說話。我們每一個有責任聽從, 有責任成為帶來神工作的人, 有不聽從的就在神面前求突破, 不逃避。像雅各一樣, 到主面前, 直到成為每天抓著主的人。但不是在悲涼地作, 而是在主已作成的基礎上歡歡喜喜盼望神的榮耀。聖靈來了, 主來了, 我們在這份恩情當中, 被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