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鯉魚門的回憶

再次到鯉魚門渡假村Camp,有兩段時間悠閒地望著對岸的油塘和九龍那邊的鯉魚門石灘。十多、二十多年前的往事一一浮現腦海。與同校的弟兄遊玩、在石灘全隻燒雞、帶讀青松的弟妹戲耍、經險崖邊上山...人一提到鯉魚門會想到食海鮮,而我卻在懷想那只有石與草的荒地的回憶。我們在那裡親近主、相交、玩樂...

最叫我沉思的,是我離開母校後,第一間開展的工場--普照中學。那時,我的皮膚還經不起太陽晒,晒不多久,就灼得又紅又痛。為了探弟弟們愛筵,又無錢,從九龍灣行路到油塘。不怕路遠,只怕晒。只有禱告求主幫我,奇妙的從那時起,我的皮膚耐晒了。想到與他們愛筵、小組的時光...想到其中的弟兄今帶著兒子返聚會,心很欣慰。心不禁說:主呀,很寶貴我能為你活過。

二十多年來,走過大片的東九龍,今日走到沙田;前面,還要為主走更遠。年紀漸長了,事奉的形式不同了,不是不及當年勇,只是沒有了青春的傻勁。但我相信繼續有更多更美的回憶...

陳師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