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

復興的幾個重點(1)

信息:陳師晧 筆錄:文剛法

恢復與復興
寶貴主在我們中間恢復了許多真理, 所以從我們中間帶出來的復興應該會與歷來的有所不同。這兩天, 我在求問主如何去帶領; 我跟主說自己渴望變得榮耀, 就是前所未有地像保羅說: 我要攻克己身, 叫身服我, 免得我傳福音, 自己反被棄絕。我真是覺得自己不夠榮耀。
芬尼的復興看起來很奇妙, 但其實是個很正常, 合理的進路。他發現聖經, 認真地研究聖經。他的復興並不靠任何人的刺激, 而是從聖經裡來的。一直以來, 影響他帶來復興的就是聖經。他帶來的是含真理恢復的復興。他在聖經中尋索清楚許多的真理。他有一本關於復興的書中提到, 要介定清楚每一個用詞, 例如悔改, 聖經中悔改是什麼意思呢。弟兄姊妹,當你禱告:「主啊, 祢賜聖靈充滿我。」, 自己是否明白被聖靈充滿? 我不是在斤斤計較, 而是我們應該清楚自己所求的。

芬尼復興的重點
芬尼在認真研究聖經之後, 他看到主, 很清楚一依靠主就得救。但他心中有一份驕傲, 一直不肯於人前尋求神, 到他在小樹林放下心中的驕傲, 向主禱告, 將心獻主。復興最大攔阻就在人的心中。芬尼的驕傲很簡單, 只是怕人看見他禱告; 他到森林去禱告, 是為了沒有人看得見, (即使是樹林中的樹葉聲也會令他誤以為人聲, 不能禱告) 最後,他發現心中有驕傲,直到他放聲向主禱告。當我們說要復興時,要清楚復興的意思,不要只跟著人說。復興不只是一些光景, 而是我們的心歸向主, 全教會的心屬於主。大復興就是更多人的心歸屬於主。不是理智上, 而是心靈上屬於主。經歷聖靈的浸, 就是深深享受神的愛, 被神的愛大大感動自己。

芬尼當時還未信主, 但認真地讀聖經, 渴求主, 神也一直感動他。弟兄姊妹, 今天我們信了主, 如果我們認真地尋求主, 認真的讀聖經, 用心行出聖經, 我們照樣會遇得見主, 這就是復興的路。我們要認真一次又一次步向著聖經要我們達到的地方。有人讀聖經只為研究資料: 「你們查考聖經, 以為內中有永生」; 但聖經作的見證是為帶人到主面前, 得生命。芬尼就是從聖經中到主面前。他的解經很精彩, 但更精彩的就是如何認真從真理中去到神面前; 直到他什麼也不計較, 不理會, 單單到神面前。當他就這樣到神面前祈禱, 神的愛就不斷在他心裡衝擊著他, 從創世記到啟示錄, 關於主如何愛他的聖經一節一節浮現在他腦中, 他就喜樂到不得了, 不斷地流淚, 不能入睡, 無論何處他也感受著神的愛。我讀完這裡, 感謝主, 因為我也曾經歷過。弟兄姊妹, 你曾經歷過嗎?他是如何帶人信主? 他大大經歷神的愛, 當他不斷流淚時, 人們問他發生了什麼, 他回答說:「沒有, 我太喜樂而已。」 這不是靈恩派以為的流淚, 那多沒有合理內容, 但芬尼因神的愛衝擊太大。

復興的道路
我們現在不需再光等盼浸沉在神恩愛的感動當中, 余弟兄曾講過幾篇信息關於如何從默想進入敬拜 (contemplation)。而這種敬拜就是浸沉在神恩愛同在當中, 與芬尼所經歷的是一樣。所以我說, 現在的復興會與以往的有所不同, 因為我們有了進入復興的道路, 復興是更加清楚的。或者這樣說, 我們不用乞求復興, 我們已知道神的心。但最大的問題就是我們是否願意進入復興, 或者是否走準了復興的路。很多復興的書列出了得到復興要作的事, 但我清楚知道主在這十年所教導我們的就是使我們從根達到復興的光景。譬如我們的心單純的歸於主, 但我們需要看得見主的愛才能有清純的心, 絕不能靠自己的能力去清純。我們常常對復興有一種幻想, 就是忽然奇特地聖靈降臨, 大大抓住我們的心, 然後就變得單純了, 像神蹟一般。我看許多屬靈復興的書得出個總結, 復興乍看來很奇特, 但實際是很正常, 因為他們心靈上是有種看見, 看得見真理。舉例說祈禱的海德, 他因二十四小時跪著禱告而聞名, 但實際他是否沒有活動過? 不是, 這可能是因為其他人每次開門都見他在跪地。他跪地時其實是在體會主從天而來, 那段時間他是在親近主, 享受主的愛; 神的愛在感動他。我們不要對復興有種神怪的渴求。你試著請假一天, 到一處安靜、看得到日落的地方, 好好親近主; 只帶聖經, 詩歌和必需品。讀最能感動你的聖經, (初信可讀馬可福音, 跳過不明白的章節) 明白主如何為你, 集中看主如何去愛你自己。我能擔保一天後, 你與主近了, 主必在你心中動工。
這十年來, 主教我們在生活上改變, 實際地操練。信主的人必定渴想愛主, 但是我們有肉體, 有慣性, 有許多的難處, 有仇敵的攻擊, 有陰影, 有藉口 (實是魔鬼的謊言)。我們想愛主, 但卻有許多的事會打擊, 阻擊我們的心。我們能如何勝過這一切呢? 我們有電視, 電腦……這個世界變得愈來愈亂, 書展不再是文化界的事, 書展接著的就是動漫展。娛樂圈愈來愈多假像, 電視劇中的感情部份傳播很多的錯誤的感情觀。很多心理學家明說, 現今世代的感情的混亂是由於電視電影在不斷渲染, 傳講錯誤的感情觀。人們不斷去看, 自然會被刺激到錯誤的感情需要, 甚至以錯誤的方法處理感情。就如: 最緊要有感覺; 如一個人用感覺去處理感情, 沒有感覺時就中斷感情, 這樣就沒有忠貞了。我們需要實際地在生活上改變,復興本就是放下,轉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