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

李盛恩心路歷程的轉捩點

我本來是個第二代(即是因父母信主而從小返團契)。其實很多第二代都應該很明白做第二代的感受。可能是因爲自小就跟父母返教會,變得不太會珍惜這個機會,會覺得返教會純粹是因爲習慣。加上看到身邊一些第二代都不太熱心地愛主,所以自己經常跟他們在一起,變得“近墨者黑”。再加上,自己的性格貪玩,聚會的時候,不太知道做什麽,覺得悶,就會跟旁邊的弟兄聊天,甚至會騷擾到其他弟兄聚會。一次在聚會聽到一位姊妹的見證,她說人家曾經問過她做第二代有什麽feel?她說做第二代真的是什麽feel都沒有。人家經常說:“嘩!你做第二代真幸福啊!”她就說:“我也知道我很幸福,但是我一直都當這份幸福是垃圾”當我聽到那位姊妹講見證講到要哭的樣子,就覺得很有共鳴,覺得自己當時正是同樣的心態,覺得第二代只是一個名銜,也覺得自己唯一值得光榮的就是我有個信主的父母。

我第一次的扭轉是在我中二的時候。自從小三之後,我都沒怎麽讀過聖經。到了中二,發現自己需要尋求神。我在心態上有了改變,我覺得自己不應該不冷不熱,不能只返聚會卻不尋求神。我就開始讀聖經。

第二次的改變是在中三那年。中三那年令我反思很多人生的問題。我經常想:爲什麽我承認自己是基督徒,卻不像個基督徒呢?我曾經有幾次懷疑到底主是否真實的呢?爲了找到答案,我把科學精神發揮到盡。我先假設自己不是基督徒,嘗試抛開一切宗教包袱。無論想什麽,出發點都是如果世界上沒有基督、沒有聖經。可是往往到了最後,還是説服不到自己過一個沒有神的人生,因爲始終如果沒有神,我的人生真的不會有很大的意義。如果沒有聖經,有些問題真的解答不了。不過這些改變都是在態度上有些微的改變,但實際上心靈也沒有很大的改變。

第三次的改變是在今年中四,也是我這麽多次改變之中改變最多的一次。今年,很寶貴從年頭開始就有國政負責我間學校(沙田蘇浙)和隔離學校(培英)的親主team、愛筵和小組,又教我們如何在短短的時間内操練甜美日程。自從跟了國政之後,我開始懂得怎麽親近主、怎麽禱告。甚至我開始渴慕聚會、渴慕親近主的時光,曾經有一段時間,我跟得人一整個禮拜每一天都一齊親近主。我開始羡慕焯賢、阿法能夠這麽釋放自由的敬拜,我也想自己能夠像他們一樣。也是在這一年,我跟主有很多經歷。例如,在每個星期五我都會參加小組,可是不知爲什麽一到了星期五放學的時候,就會非常的累。一上巴士就一定會睡着。睡得很熟,即使明知道只有1、2分鐘就到站,還是照樣睡着,可是不知爲什麽每次總是到了最後10秒,就會醒,然後剛好下車,從來不會睡過頭。後來我才發現其實當中是有主的恩典,主其實也明白我是很累的了,也希望我能夠得到好的休息,所以讓我全程睡得很熟,甚至連一分鐘也不放過,直到最後10秒才叫醒我。

我發現今年的改變跟以往的改變很不同。今年,我的心靈也突破了很多東西、有很大的進步。今年,我真的很努力、很認真地讀聖經,我開始漸漸的體會聖經中的真理。我今年因爲多次的經歷讓我首先體會到主是我最親的朋友,無論什麽時候,他都最明白我心中的需要,並且無形地幫助我。

然後,我發現神對我們的愛是從亙古到永遠,是無條件的愛,而且無時無刻都專著、定睛在我身上,我就深深體會神是我親生阿爸。

又過了沒多少天,我聼了2首由外國的基督徒樂隊唱的歌,一首是講到主很美好,而另一首是講到主在十字架上的愛。第一首歌就是因爲歌詞裏面有句“I give my heart to you because I can't stop falling in love with you”就是這句歌詞令我體會到主愛我們,就像良人愛佳偶一樣,因爲“falling in love” 的意思是戀愛的那種愛。而另一首歌的歌詞每一句都深受感動,幾乎每一句都令我感動到哭,我因此深深被主在十字架上的愛感動。

最奇怪的改變其實就是這個暑假。以往一到暑假,整個人就會很懶,幾乎每天都不會親近主,而且過了暑假之後,即使之前有多愛主,之後也會完全沒有feel。可是這個暑假很特別,不但心靈質素沒有下降,反而不斷提升。雖然幾乎每天都要囘校補課,但我依然盡我所能抽時間去親近主、讀聖經、祈禱。補課的頭2個星期,我幾乎每天都有1小時親近主、讀聖經。第三個星期,我沒有時間讀聖經,但每天上學、放學都會為自己的心靈、為教會、為自己團和弟兄姊妹祈禱。

現在我開始熱心愛主,但同時也很怕自己有朝一日會墮入魔鬼的圈套和引誘,因爲我知道魔鬼唔會輕易放過我。所以我希望自己對主的愛可以持之以恆,好像但以理能夠終身愛主,從16嵗一直到80多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