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

更新親近主的生活(2)

信息:陳師晧 筆錄:林焯賢

不再猶疑,與主同活
「他替我們死、叫我們無論醒著睡著、都與他同活。」帖前5:10
不要受控告。祂替我們死,無論我們曾經怎樣錯,罪惡已經除清。在主面前,不要“唔好意思”,乃是要擁抱祂,祂現在要你的,是向祂活著,與祂同活。無論前一刻怎樣,這一刻是主的,這是主和阿爸最要的。如果我們問主要甚麼,主仍然最要我們向祂活。如果我們失敗,我們問主我們應該怎樣,主會立刻回應:「我最要你與我同活,我已經死了,罪已經完全除清了!」我們在主前要有個勇氣,甚麼都不理會,就只與祂一起,更要決心有足夠時間親近祂。這是個生活模式(life style)。我們不是睡著,就是醒著,沒有第三種模式。我們死後,都是同主活,這是祂死的功效,現在我們活著,更要同主活。我盼望我們都一同知道主的心意,祂好想現在與我們親密同活,如無雲的清晨一般。

行出神的旨意
「弟兄們、我們勸你們敬重那在你們中間勞苦的人、就是在主裡面治理你們、勸戒你們的。」帖前5:12
我們要“在主裡面”事奉。這除了指教會(信主的)帶領,我們都要維持常“在主裡”的狀態。如果離開主,我們真的事奉不了。我們的事奉不只是定月程,實行月程,乃是在主前、有能力。若果我不足夠在主前,是很難講信息。最辛苦的事奉,是心不在主面前而苦幹。離了主,我們真的不能作甚麼。我們要立刻放下所有事,回到主面前。我們無辦法憑經驗事奉,乃要活在主面前事奉。

「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前5:16-18
我們在基督裡帶領的,就要帶弟兄姊妹將這旨意實行出來,就是我們一同再一次不住的禱告。

「我們又勸弟兄們、要警戒不守規矩的人,勉勵灰心的人,扶助軟弱的人,也要向眾人忍耐。」帖前5:14
我們可能是灰心的人,是軟弱的人,我也有我的軟弱,我們都需要弟兄姊妹扶持,勸勉。如果我們彼此夠在主前,我們便能夠互相扶持、勸勉、向眾人忍耐,不是彼此要求、責備、推卸。忍耐不是我「忍」你,而是我們一同向神的心意直奔,但也需要一些調節、調教、操練、成長的時間。不是自己一個,乃立定志向,有方向,手牽手一同進步。我盼望前面各團向這個目標前進!

余弟兄的相交裡已講得很清楚,歷代神用的人都有個共通點—親近神。到今時今日,他仍然重視有一段好好的時間,在一個好好、不受騷擾的地方,alone with God,與神獨處。無人能夠取代你與神有好的關係,無人能夠取代你與神有深深的交流、經歷。如果我們每一個都能夠與神有深深的交流、經歷,我們才有足夠的動力,避免失敗,且得勝有餘、更多精彩的經歷、榮上加榮。如果我們每一個都好喜樂、好滿足、榮上加榮、不住的禱告、常常喜樂、凡事謝恩,我們就沒有煩惱了。
如果我們不禱告、不滿足,我們一定是充滿怨恨,所有問題都是因為我們的心不滿足。我們自我防衛,因為我們害怕,不肯定自己。太多自我防衛是好容易傷害自己,傷害關係。別人怎樣勸你不要太敏感,怎樣聽別人意見,怎樣反應慢一點,都是沒有果效的,你的問題是需要在主面前認定你自己,在主前享受得更多。沒有享受主,怎樣被主吸引呢?神的旨意是要我們常常喜樂,即是always enjoy,常常的享受,每一刻都enjoy與主在一起,心是refresh。

不住的禱告,不是不住的說話,是不住的與主在一起。有時,情緒低落時,我們知道主與我一起,只不過我們不理會祂,甚至告訴主:「你不要理我啦!」,叫主離開。不住的禱告是實實在在的與主在一起,與祂有fellowship(交情),祂參與你的生活,不住的回應祂,不單是傾訴的團契,而是一起渡過每一天。

主根本早有預備,祂既然吩咐我們凡事謝恩,就必在所有事上預備了祂的恩典,否則祂吩咐我們凡事謝恩是欺騙我們。主在所有事上,每一刻,都為我們預備了禮物送給我們。每一天,我們都可以預備收禮物;每一次聚會,都相信主會向我們顯現,主會提升我們。如果我們知道主在每一件事、每一刻都已為我預備了,雖然很多事情我們不能控制,但主能,主未必使事情如我們所願,但主會使每件事情對我們有益處。很多問題都是因為我們沒有感恩,我們感覺這樣不好,不順我意,感覺主沒有理會我的感受。在人生中,有很多機遇是我們不能夠觸及,我們需要信任神,有些時間,只需要神考慮,我們的責任是聽從神,相信神。

這一切旨意是在基督耶穌裡面,主作王了,為我們勝過魔鬼,祂要把我們搶救在祂名下;祂要作大祭司,祂滿足一切神的要求,才可以祝福我們。祂是先知,要將神的旨意帶給我們;祂是耶穌,祂是我們的拯救,祂經過十字架。神可以暢所欲愛的向我們湧流,是魔鬼不能攔阻的。即使我們失敗,主耶穌出來說:「我已經死了!」,魔鬼便閉口無言。天使站出來,告訴主,那個人剛做得不好,主耶穌出來說:「我已經死了!」,天使便閉口。最重要是我們回到主腳前,主說:「我為你死!」。面對十字架,我們要認真,但不要受控告,要即時回應主、擁抱主,主就是想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