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聖經的關鍵時刻(2)

信息:陳師晧 筆錄:Jessica

亞伯拉罕在摩利亞山
創22章,亞伯拉罕一生要學習的,就是信而順服,神要他去哪他就去;直到摩利亞山就是他謙卑奉獻的最高峰。我們需要被鍛鍊,成為最聽神話的人。我們是否全心全意聽神的話呢?這些沒有人知道,只有神知道,自己知道。我們要用時間面對神,使我們的心,絶對順服神,願意聽神話,這就是最關鍵時刻。

“順服與奉獻”是我們心靈關鍵的一關,像亞伯拉罕順服神獻上以撒。我們要聖靈充滿,要聖靈感動我們,是為了什麼,自己有沒有留心聽神的話,付代價聽聖靈的話呢?想想主耶穌被聖靈充滿時,是在受浸之後,主受浸向天父表明,祂願意為我們死,埋葬和復活。沒有主的浸,我們就不可能與主同死、同埋、同復活。主很謙卑,要盡諸般的義。

我珍貴我為主放下練功夫的時間,用來親近主,也難忘在公園、在露台…與主親近的時光。我們的人生應投放在哪裡,時間應怎樣用,盼望我們是用來回應主、親近主。我們談經驗,是我們親近主的經驗;談資歷,是在主面前的時間。人生最關鍵,事奉最關鍵,教會最關鍵,就是我們在主面前花多少時間,不是純粹去讀聖經,而是有主的話,我們就去遵行,走得很艱難,就在主面前繼續求問,直至心被改變,願意遵行主的話。

今天感覺很難明白主的心意,主到底想我們怎樣,其中一個最大的原因,是我們聽道而不行道,但神透過摩利亞山告訴我們,當我們願意將自己完全獻上的時候,會經歷到神確實用至高的愛愛了我們。在這山,亞伯拉罕不但不用獻以撒,更多了一隻羊代替以撒獻上,可見神早為我們預備,神親自預備獻祭的羔羊。

在聖經裡面,亞伯拉罕是最鮮明預表到天父,創22章,神試煉他的信心,摩利亞高山,讓我們遇見父的心。有時神要求我們作些事情,其中的祝福和意涵往往遠超外表的任務,總在順服之後會有更大的發現。我專心這麼多年,我感受主很愛我,弟兄姐妹很愛我,有很多的恩情,有很多故事…神確實為我預備最好的。摩利亞山就是日後耶路撒冷的所在,神要我們所作的事總有祂的原因,如果我們什麼都要知透,才肯順從,那就不是聽話。如果與主之間要什麼都知才聽話的話,這就不是信心。


雅各在伯特利
創28章,雅各逃避他哥哥以掃追殺,去到荒地時,撿一塊石頭做枕頭,在此荒涼地方,因為神的顯現,就成為神的殿。盼望我們不要嫌棄身邊親近主的地方,盼望我們親近主使身邊所有地方成為聖地。

余弟兄在碌架(上下格)床上親近主,牆邊留下他背脊的痕跡。以前觀塘聚會地方,有很多處是我親近主遇見主的地方,最美的是與主之間的經歷,向主天真的立志,與主傾訴的時光。很多人放學去球場,我放學跑上山,去親近主去讀聖經。山已被移,但情永留心底。

在伯特利,神給雅各看見天梯,當時雅各的行為不見得好,他很狡猾,但神竟揀選他在神的計劃中擔當重要的角色,向他顯現,讓他看見有一天主要來,把天和地連在一起。一個人唯有到主面前,親近主,抓住神,才有盼望。我們最重要的是把人帶到神的面前,我會想辦法幫助每一個去親近主,帶他們一個個到主面前,直到遇見主。小朋友也可以親近主,只要我們俯就卑微。

創28:20-22,雅各遇見主,他下了決定,如果主使他平安回來,會將所得的十分之一奉獻給主。雅各遇見主後,有決定獻給主回應主。盼望在這聚會後,我們也下決定,不用多,只要每人每月向主多獻十元,不要少看我們的決定,當我們一起決定愛主多一點,復興就會來到。盼望我們也有一次與主相遇,使我們難忘及下決定!不單是感動,要使我們能下決定。

我們的祈禱,必須是帶來有所配合的行動,渴望生活聖潔,成為合神祝福的器皿,我們必須有所丟棄。現時電視渲染太多錯誤價值觀,感情觀,勸勉大家少看電視,這不是專制,是出污泥而不染。盼望我們遇見主,下決定愛主。

我們不要甘於平淡,我們的人生是可以影響世代。亞伯拉罕肯聽神的話,順服神的帶領,所以他的人生能夠叫人得福,不但使當世人得福,甚至使今日的我們也得福。我們一生所做的事情是否能給人記念,十年,二十年…神是否能夠透過我們,延續祂的工作呢?當我們到神面前禱告,為神所作的每一件事,一一都會被神記下來,不單得冠冕,還能夠影響世世代代。

雅各不能再逃避他與哥哥的關係,也許我們心裡有。逃避多年的關係,心裡的傷痕,自己的軟弱,也需要和神來一次摔跤,抓住神,神不扭轉我們,不祝福就不放手。如果沒有這一次的摔跤,就沒有以色列,十二個兒子也不會變成十二支派,整本聖經就要另找他人;沒有這一次,雅各就不會天天依靠神,不會成為敬拜的人,不能作先知預言主的來到。關鍵時刻的經歷,是使我們能夠產生持續的尋求,使我們天天依靠主。這才是寶!

我選擇用我的人生來完成主的心意,我願影響千萬人。我們的每一天每小時,只要好好尋求主,原來是可以影響神的心意,影響下一個時代的發展。我們選擇神的心意、成為別人的祝福,還是任性枉過一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