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9日 星期日

再讀《芬尼傳》

兩本《芬尼傳》已不知借到哪裡去,近日多人問我借,決心再去買,多買一本自己重睇。每讀芬尼的書,總使我想多禱告。但今次使我留意到他得救,也他是首度得著(帶來)復興的過程。
他看見教會軟弱;
他注意到聖經,回到(勤讀)聖經;
從聖經讀到主自己作成的,信主...;
被催逼要歸向神;
掙扎;
看見心中的驕傲;
服下來,不怕人的眼光,向神禱告;
經歷聖靈大大的感動:聖經中關於主的話不單在理智上,且直入心底...神的愛不斷衝激他心...浸沉在神愛與神的同在中;
大有能力地作見證;
一一影響人自己尋求神,歸向神。

我仍會為神的大作為禱告、呼求;但我看見回到聖經真理的重要,聖靈是真理的靈,祂以真理動工,我們在祂面前讀經,祂必定會更大作工。
芬尼未信主,認真的去讀,也得聖靈的開眼,引導、催逼。今日,若我們一同認真的尋求,聖靈豈能不動手?!

近年主已教我們怎樣從默想進入敬拜(contemplation),這已不是神奇、不可及的傳說,我們有道可達!主也打開了極寶貴的真理,教了我們怎樣一同敬拜...

我力勸弟兄姊妹一邊呼求復興,一邊好好重溫主在這十年來教導我們的真理,決心實行!有新的心靈去行!必定經歷到復興,且必是恒久的復興,前所未有的復興!

要懇求,也要從我們能做的起始行動!才能繼續得到更大的祝福!翻開《甜美日程》,若我們都願意與父和主這樣晝夜同活,這豈不就是復興的光景嗎?《甜美日程》,根本就是將核心真理融入生活中的實行,是全心獻給神的生活,主動與聖靈配合的生活。呼求復興,只是求主感動我們願意全心這樣生活,更懂得全心全人在這道中進深。

當好幾個人都像芬尼一樣,到樹林禱告之後,得到復興。W律師心被感,也想向神禱告。卻因心中驕傲不想跟他們一樣,就不肯去樹林中禱告。在廳中、為表不是驕傲而去泥坑中跪下...就是不肯去小樹林。掙扎多時,終於到了樹林,他能傾心禱告了,他得到了神的回應!這不是說一定要到哪裡,才能禱告,每一處都可以禱告,重點是他的心態。不想所謂的“跟人”,那就是自己決定了神作工的方式,復興,到底是誰服誰呢?

復興是很特別的,神總是在人的心底處動工,你要得到神大大的同在,必須是很純、很謙卑!不要搬出大堆真理論說...你的心真的柔軟地讓神完全自由的動工嗎?重點不是跟不跟人,仍在是不是真理!是聖經的話,我就去照行。

若要不“跟人”,難道可以不參加聚會、不讀經嗎?這都已有太多人做了,讀書、食飯、生活...都在跟人。為何跟從神的事,就不可以呢?聖經中明講了,神立了帶領我們的人,主要使徒吩咐我們、教導我們。

我在芬尼與W律師的身上,學習到了,我們心中要更謙卑地到主跟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