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兩個提醒(Livia)

當神呼召摩西領以色列人出埃及時, 摩西竟向神說: "我本是拙口笨舌的"

教會裡學識比自己高, 口才比自己好, 能力比自己強的, 大有人在. 我算什麼呢? 何德何能?? 事奉當然留給他們.

但神竟對摩西說: "誰造人的口呢, 誰使人口啞, 耳聾, 目明, 眼瞎呢, 豈不是我耶和華麼." (出 四:11) 最清楚我們能力的, 當然是創造我們的這位神, 就算我們能力不足, 只要我們願意為祂付出, 祂必定會將能力賜給我們, 使我們能升任有餘. 就像神賜摩西口才一樣.

我們常會以人的角度去考慮自己有沒有能力擔任某些事,往往忽略了背後最大的能力來源。

摩西顧慮自己是否有能力領以色列人出埃及,但神卻對他說:"我必與你同在。"最後他因著神的大能,順利拯救以色列人出埃及。

我們是否願意全心全意為主擺上呢?當我們願意單純地全心全意為主付出,祂必會將超乎我們所想像的能力賜給我們,使我們能升任有餘,因為祂必與我們同在。

彼此激勵~~ 不要輕看自己,今日我們得力完全是在乎神。

這提醒了自己, 不要看自己的能力, 要看神想我如何配合祂的心意而走上.

當摩西初次預到挫折時, 他便向神發囉唆, 說: "主阿, 你為甚麼苦待這百姓呢, 為甚麼打發我去呢, 自從我去見法老奉你的名說話, , 他就苦待這百姓, 你一點也沒有拯救他們." (出 五:22-23)

當自己遇到難處或不如意事時, 往往都會埋怨神或對神有微言. 當日子越過, 對神的信心便會漸漸減少, 什至開始懷疑神, 與神的關係也越來越糟糕.

近期開始改變自己的思想模式, 就如思想神使以色列人的愁苦加增, 就是為了當他們出埃及時, 更顯出神恩典的寶貴及更懂得珍惜神所賜的. 這提醒自己更要學習操練凡事謝恩, 遇難處, 不再埋怨神, 反倒感謝神, 因為我必會在一切難處上得著神加偣的恩典, 以及彰顯出祂的榮耀.

當我越學習感恩時, 我更覺神恩典的寶貴, 與祂的關係也越來越近, 更感受祂的愛是極真實的, 也更容易進入默想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