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詩四十二(潘敏慧)

星期四小組, 我們繼續看可拉後裔的詩。
詩人的心, 實在寶貴。他的心切慕神, 渴想神, 他問幾時可以得朝見神。

我.也有我的"夢想"。
有時候, 會問自己, 幾時可以去哪裡, 幾時可以做些什麼, 幾時可以.......活得自在。
有人可以為自己的理想, 隻身去外地, 去讀書, 去圓夢, 我會羨慕這一種自由自在。
有人可以為主, 為教會, 放低職業, 放低一切, 去事奉, 去委身, 去圓主的夢, 我也羨慕這一種自由自在。


詩人卻發出呼聲: [ 我幾時得朝見神呢? ] 在艱難的環境中, 他仍然什是渴想見到神的面。
我也羨慕這一份熱情, 就是要得著神的熱情。我實在都應該有這一份熱情。

這也是名符其實的訓誨詩。
教我們在極其悲傷, 憂悶煩躁的時候, 應當仰望神。 想到神是笑臉幫助我。
詩人從約但地, 從黑門嶺, 從米薩山, 記念神。
我也要一處處地方去回想, 一個個階段去感恩。

主呀, 使我更懂得怎樣與你一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