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讀經計劃(莉旋)

由今年的2月份開始,我便立下心志要快讀舊約一次,在舊約中尋找和概覽神愛的足跡。於是便相約了一些妹妹一起加入這個快讀舊約計劃,還有一些 b/s知道後就主動的加入,令這個計劃蔓延開去。

感謝主!到現在大家仍堅持著,有些已看到申命記了,而我現在已看到歷代志上。

在這分享一下,我所尋見的........

聖經的開始已看見神美麗的本心,因愛湧流出創造篇。而人的出現更顯出我們在祂心上的位置和重要。祂渴望我們享受祂、了解祂、明白祂。

整個救贖計劃從很多的預表中我們能一一的知道,原來救恩早已預備,在我未出現已先。太奇妙了!
當人的犯罪,遠離神時...............

更顯出神極大的憐憫和恩典–祂親自預備用祂愛子的血遮蓋我們的罪。

全宇宙極大的奧秘揭開了....祂心底的秘密.....祂戀慕我....以至作出這預備和愛的犧牲。

從出埃及起,看見神的恩手沒離開以色列這個被揀選的民族,縱然他們不斷的不信和叛逆,神仍一次又一次的搭救。

在建造會幕和神頒布的律例、典章裡,藉著這些使人有更美好的生活,能活出聖潔的人生。命令的總歸就是愛!

但以色列這個民族仍經歷了黑暗而混亂的時期,各人任意而行。但神仍不斷興起士師拯救他們。

最後他們要求有王去管治他們,雖再一次離棄神。

但神都答允他們,唯一的要求他們的是專一事奉神,不可拜別神。這樣祂必堅立他們的國。

神仍是等待他們悔改、回轉。以別代替耶和華的,愁苦必然加增。

當他們的心轉向神時,神就再次出手幫助他們。

但看見他們的不信真是一直的沒完沒了,神仍堅持祂的計劃.......

這一切使我們知道神在人國中掌權,祂對我們確是有愛到底、拯救到底、堅固到底的愛。但我們要信到底、依靠到底、追求到底來回應祂。

我要繼續的看下去,渴望更深認識和愛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