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0日 星期六

分團小組 - 信心(May)

這晚小組~

一起敬拜主後, 就用15分鐘看希伯來書11章~

最近讀經計劃, 已完成摩西五經, 進到約書亞記了。這晚看”信心英雄榜” , 就很像給我由創世記到約書亞記做了一個 ”summary”。亞伯、以諾、挪亞、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約瑟、摩西… 他們都因著信, 得著神的祝福~

當中也想起以色列人出埃及後, 對神不斷發怨言。他們本來很快就可以得著迦南這流奶與蜜之地, 不過因他們對神的不信, 以致他們要在曠野飄流了四十年, 才能進這地。信與不信, 分別可以差這麼遠。 自己看的時候, 不明白為何以色列人看了紅海分開這大神蹟, 卻不信神能帶領他們到這美好的迦南地。但再想, 原來自己也曾像以色列人一樣, 經歷過多次主的幫助, 但在某些事上, 仍是不信, 甚至自我中心, 自己有自己的計劃。信心, 實在需要操練, 而且還要有行動。

Connie姐的分享也很深刻, “人非有信, 就不能得神的喜悅…(6節)” 在感受到自己非常失敗的時候, 能夠信只要返到神前, 神仍是喜悅我? 簡單一點, 整天也在看電視, 到晚上才返到神前, 能夠信神仍喜悅我? 心裏知道, 但能夠深”信”嗎? 參孫的經歷, 讓我學習要有"無賴"的信心~ :p

信心實在很重要, 盼望自己繼續學習信心的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