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

士師記第二章 ( (珮欣)

讀到

2:2你 們 也 不 可 與 這 地 的 居 民 立 約 . 要 拆 毀 他 們 的 祭 壇 . 你 們 竟 沒 有 聽 從 我 的 話 . 為 何 這 樣 行 呢 。
2:3因 此 我 又 說 、 我 必 不 將 他 們 從 你 們 面 前 趕 出 . 他 們 必 作 你 們 肋 下 的 荊 棘 . 他 們 的 神 、 必 作 你 們 的 網 羅 。

以色列人為了有工人服事,沒有將迦南人趕出去,以致日後忘記神,拜偶像,令自己衰落,被外邦欺壓。這兩節聖經提醒了我不可貪安逸,懶散,甚至是只是一點點的覺得”不要緊”、 “沒所謂”…

2:10那 世 代 的 人 、 也 都 歸 了 自 己 的 列 祖 . 後 來 有 別 的 世 代 興 起 、 不 知 道 耶 和 華 、 也 不 知 道 耶 和 華 為 以 色 列 人 所 行 的 事 。

讀這一節,給我一點震撼。因為耶和華為以色列人行了大事, 但竟然沒有人知道神:

我想到2件事:
1)人忘記神,令神傷心, 因為神最想要與人同住;但後來也是神首先興起士師修復神同人的關係,寶貴神對人的愛和主動
2)摩西寫的書卷去了哪裡?竟然沒有有傳流下來?沒有故事,沒有童謠,沒有守逾越節嗎? 竟然沒有人知道神! 是甚麼可以令這些以色列人把神遺忘?我想不是外邦人, 外邦人只是誘因;而是一次又一次任憑自己”不緊要”、 “沒所謂”,留地步給魔鬼,一步一步退到崖邊, 以致魔鬼可以把他們推下去。

我記下這些讀後感也是不容自己想: 只是一點得著, 不寫下來不緊要,沒關係。
其實之前我開了一本小簿也有寫下得著,只是寫滿了,忘記要買,我卻任由這好習慣停止,讓我的得著放手, 隨時間流走,一同遺忘;當然現在買了新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