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3日 星期六

新郎心語/ 看見主眼中的自己/ 主所慕的心上人 (歌四)(6)

愛的宣戰…征戰…勝利(16)
北風啊,興起!南風啊,吹來!吹在我的園內,使其中的香氣發出來。願我的良人進入自己園裡,吃他佳美的果子。(歌四16)
你想要你人生結滿果子嗎?你想要將果子獻給主嗎?給主有滿足與快樂嗎?你嫁給誰,就是為誰,是為了新郎,不是為工作,而是有新婦的心;你的動機,你的熱情,應全是為了新郎奉獻。雅歌書這新婦很勇敢,她主動宣戰,叫醒北風(Awake,O north Wind),呼喚南風(come, wind of the south)。
在教會當中有一姐妹,她在豬流感肆躍的時候,人都離開該疫區,但她為了主,不怕安危,仍偏走向疫區去事奉主。這真是主的新婦,為了愛主,將全部人生奉獻給主。
保羅未遇見主前,他和主之間是拉不上的,主耶穌在地上最大的敵人就是法利賽人,保羅就是其中一個,自從他遇見主後,他思維、習慣都改變,一切都為主而改變。他從前以為有益的,現都當作有損的,只要基督要使用他,就算苦難他都去當(西一24-29,腓三,提後四6-8,林後四-五)。保羅不以性命為念,他完全與新郎同心,他不是不怕,不是不難,不是不傷,他說:「有誰軟弱我不軟弱…」但他與主一條心,委身給主,無怨無悔,一條心跟主走到底。彼得雖然三次不認主,但他臨死說豪氣的話(彼後一12-15)。

良人的享受(五1)
我妹子,我新婦,我進了我的園中,採了我的沒藥和香料,吃了我的蜜房和蜂蜜,喝了我的酒和奶。(耶路撒冷的眾女子)我的朋友們,請吃!我所親愛的,請喝,且多多的喝!(歌五1)
在(歌五1),寶貴新郎不是單單走進園子,祂要新婦知道他完全地接收,我們為主的勞苦是全不徒然,不用在乎是否有人認同。當我們傳福音,不用計較那個人是否信主,主是完全的接收,主陶醉,主享受。我每個星期講信息,年復年帶團定月程,為的是弟兄姐妹心靈更近主,與主同心,走主要我們走的路。可能表面上看不到什麼,但我看見的是弟兄姐妹的成長。寶貴主進到園中,祂全然享受,完全接收。

新婦的愛,是祂的沒藥,醫治祂的心;因為世間沒有愛,有很多基督徒不在狀態也會漠視主…知道嗎,漠視,冷淡,對愛你的人是非常的痛苦。當你在人面前承認主,做一個以主為誇口的新娘,這真的能醫治主的心,我們的行動真是影響主的心。你的香料是主無比的享受;你的蜂蜜是祂的甜、祂的飽足,你的酒是祂的陶醉,刺激;你的奶是祂的滿足。不同香料給主有不同享受,我們一個擁抱,一個舉手,一個笑臉,也能給主滿足和享受。

寶貴「我的朋友們,請吃!」這句話,直到今天,我們都在享受著舊約聖徒的幫助,像摩西、大衛、但以理…但他們只是主的朋友。有一天,這些朋友都要看我們,我們也能成為這些朋友們的幫助。
保羅知道他會成為一台戲,給世人看,給天使看,他就算人生遇上多少艱難及貧窮,仍壯膽給世人看,甚至他說自己是神的標本,是給永世的人看(林前四9,林後一6,來十32-37,弗二10,三21)。今天,你為主所結的果子會成為主的香料供應萬世。將來,認識耶和華的知識要充滿遍地(賽十一9),神的湧流要透過光從耶路撒冷射出來,今天這光就要從你照射出去。

最高的呼喚(八10-14)

雅歌書的最後,就是最高的呼喚,是主要見我們面貌,聽我們聲音(歌二14),主在《啟示錄》也呼喚我們起初的愛,要與我們一同坐席(啟二4,三19-21)。無論描寫了多少,主還是最要新婦(歌八10-13)。盼望我們都是渴慕主回來的新婦,自己預備整齊等候主回來,盼望我們更預備自己的心,渴想主回來,要主回來。我們等待良人在我們心中的呼喚,但良人都等待佳偶對祂回來的呼喚,《雅歌書》最後那節,是良人寫下佳偶對祂的呼喚「我的良人哪,求你快來…」(歌八14),新婦最感動良人的,是她專心戀慕祂的回來!

《啟示錄》,人向主說最後一句話就是「主耶穌啊,我願你來!」。我們如何遵行啟示錄,就是像約翰一樣,看見永恆的真實,主回來的真實和主良人的心,盼望我們和約翰一樣說:「阿們!主耶穌啊,我願你來!」(啟二十二20)

我被事奉壓到我需要更新,需要躲在祂的愛懷,勝過我的難處。我需要更新的地方就是戀慕主,我在聖經中愈來愈發現主向我有丈夫的心,愛人的心,新郎的心,。祂正熱切、期盼,跳動著新郎的心,祂同樣渴慕我們有新娘的心,《雅歌書》最感動祂的,是新婦的呼喚。《啟示錄》是祂的教會—羔羊的妻的呼喚。我沒法漠視這份熱情,以賽亞只是看見主心中有一個特質,但施浸約翰看見我們的新郎來了,祂已為我們跑上了没藥山,乳香崗,。主今日要的,是新婦對祂的呼喚。

盼望今天你和我有新的開始,復興在你和我心中湧流出來,爆發出來,好像泉源湧流出來;盼望你的一生是復興的井,你到哪裡,哪裡就因你得復興;盼望你一生是利巴嫩流出來的水,你一生是能夠為主湧流。這一章聖經是寫給祂用血買贖回來的你,你和我的一生都該影響世界,滿足神。離開你的利巴嫩,離開你人生的獅子洞,豹子山。來,湧流到主的園子,喚醒北風,呼喚南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