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新郎心語/ 看見主眼中的自己/ 主所慕的心上人 (歌四)(2)

真是主的新婦
主在(歌四8)開始稱呼新婦,但是在(歌四6)主說要往没藥山和乳香岡去,指的是主要為我們走上十字架,也要為我們升上高天。主的生為我們,主的死也為我們,主的復活也為我們,主升上高天為我們代求,直到主為我們預備好新居就回來。主真是我們的新郎。

以賽亞說「﹍新郎怎樣喜悅新婦,你的神也要照樣喜悅你。」(賽六十二5),主真的至喜悅我們。施浸約翰也講得非常明白:「娶新婦的就是新郎…」(約三29),主不單要應驗預言,也真是與我最有關係,主不單要救我,祂要來娶我,祂要來愛我,這是最影響一個基督徒的生命。盼望你從今天開始,心裡面深深地被這真理影響自己的心,你是被戀慕、被期待、被傾慕,被一位至榮耀,無限,無法形容的神,朝朝暮暮地傾慕著。

啟19:7,我們要歡喜快樂,將榮耀歸給他。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
啟21:2,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裡從天而降,預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啟21:9,拿著七個金碗、盛滿末後七災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來對我說:你到這裡來,我要將新婦,就是羔羊的妻,指給你看。
啟22:17,聖靈和新婦都說:來!聽見的人也該說:來!口渴的人也當來;願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
在啟示錄講到新婦自己預備好了,裝飾整齊,等候丈夫(啟十九7、啟二十一2)。連主和天使都說:「﹍要將新婦,就是羔羊的妻,指給你看。」(啟二十一9),不是聖城、新耶路撒冷…是新婦!主要我們與永世的人,都知道我們是蒙祂最愛的。到啟示錄二十二章,我們仍是新婦(啟二十二17,從啟示錄十九章擺筵席,一直到尾,我們依然是新婦,主永遠都是最熱情、最新鮮地傾慕著你,主是用新郎的期盼來看著你,來向著你。

新郎的痛 — 主真的有新郎的心(情感)

耶2:32,處女豈能忘記他的妝飾呢﹖新婦豈能忘記他的美衣呢﹖我的百姓卻忘記了我無數的日子!
耶7:34,那時,我必使猶大城邑中和耶路撒冷街上,歡喜和快樂的聲音,新郎和新婦的聲音,都止息了,因為地必成為荒場。
在耶利米書主有個嘆息,如果一個新娘忘記了新郎,對那個新郎的打擊是非常的大。當以色列人不聽神的話,失去快樂的時候,主卻一次一次用新郎和新婦的聲音來講到歡喜快樂的聲音。歡呼是什麼呢?有些人因打贏機、加薪升職或賺大錢就歡呼,但在主的心目中,歡呼的聲音是什麼呢?就是新郎和新婦的聲音。我們天天有主和我們在一起,卻未必覺快樂。有時我也不夠單單因為有主和我在一起,我就快樂,我會想很多煩擾的事,有時連親近主都沒有心情。其實我們都刺透過主很多次。

何4:13,在各山頂,各高岡的橡樹、楊樹、栗樹之下,獻祭燒香,因為樹影美好。所以,你們的女兒淫亂,你們的新婦(或 譯:兒婦;下同)行淫。
何4:14,你們的女兒淫亂,你們的新婦行淫,我卻不懲罰他們;因為你們自己離群與娼妓同居,與妓女一 同獻祭。這無知的民必致傾倒。
在何西亞書講到,新婦行淫對新郎的打擊非常的深。我們知道罪有後果就不犯罪,是不能够幫助我們勝過罪。在路加福音,兒子回到父親面前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路加十六21)。但在大衛看來,他犯罪不是虧負烏利亞,是唯獨得罪了神(詩五十一4)。如果我們對罪的感覺只是對與錯,是不夠動力悔改過來。當年,我看見我的罪使主被鞭打,我的心被主的愛溶化。我萬萬想不到,我的罪刺傷主的程度,是一個新婦背著新郎去行淫,對新郎造成的刺痛,這種痛是難以形容的痛。本來應該是最興高采烈,最期盼、最新鮮,誰知是背叛、是漠視。在那時候,新郎是要下聘禮,建新屋,用盡一切去愛,準備迎娶新娘,但是到頭換來的是暗中的背叛。我們有沒有用時間,數清楚主為我們所做的事情,我們經常是和主愛我們的心不成正比,其實不是不成正比,而是根本沒得比,我們在主面前的時光實在太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