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新郎心語/ 看見主眼中的自己/ 主所慕的心上人 (歌四)(3)


妹子(9,10,12)—Sister,Bride

我妹子,我新婦,你奪了我的心。你用眼一看,用你項上的一條金鍊,奪了我的心!(歌四9)
我妹子,我新婦,你的愛情何其美!你的愛情比酒更美!你膏油的香氣勝過一切香品!(雅四10)
我妹子,我新婦,乃是關鎖的園,禁閉的井,封閉的泉源。(歌四12)
主稱呼我們為「我的妹子,我的新婦」,是連在一起呼喚的,這關係是至親的,至配的,!因為我們都是神所生的,是神的兒女,主稱我們為弟兄不以為恥(來二11)。我們都俱有潛質像主一樣,神的心意就是要我們效法祂兒子的模樣(羅八29),所以唯有我們去到此層次,才真正可以與主相配。你是真的如此榮耀,所以主說我們是父所賜給祂的人,我們本來是屬於父的,可以去到此層次,就可以與主相配,這真是最大的神蹟。這關係是至親,親過地上萬種的親情,我們與主也是萬種親情加在一起,是朋友、師徒…。是至高貴,至尊榮,與主聯合成為一靈,是愛的聯合,是深過地上一切的聯合。證明我們和舊約聖徒不同,他們不是神的兒女。主一直在為門徒、在為我們祈禱,我們才是父賜給他的人,教會才是羔羊的妻。

新婦(11)—Bride(至近的親密、享受)

我新婦,你的嘴唇滴蜜,好像蜂房滴蜜;你的舌下有蜜,有奶。你衣服的香氣如利巴嫩的香氣。(歌四11)
吻,有禮貌式的親嘴,也有深情地親嘴,這一節是新郎新婦之間非常靠近地認識。主渴想與我們在內室中,最親密地交流,這種交流完全是給主最深的享受。

享受衣服的陣陣香氣,一定是很近!一走近就被吸引!

新婦(8)—Bride—呼召愛(婚姻聯合)的跟隨
我的新婦,求你與我一同離開利巴嫩,與我一同離開利巴嫩。從亞瑪拿頂,從示尼珥與黑門頂,從有獅子的洞,從有豹子的山往下觀看。(歌四8)
主親密地呼喚「我的新婦」,接著就呼喚新婦一同離開利巴嫩。新婦在迎娶時,一定是跟新郎走,有時要離開本族,離開父家。我們跟從主,口中叫著主,就應該有份新娘的心,有份愛的跟從。主不單很偉大,不單能拯救我們的人生,主也是我們的新郎,主用愛舖我們一生。主所有的帶領都藏有新郎的旨意,每個計劃都是從新郎的心思出發。
當主要離開,勸門徒不要憂愁的時候,是用一個新郎的行程來鼓勵門徒,主說祂要去到父家,為門徒們預備地方(約十四)。主的祈禱,也一次次寶貴我們是父賜給祂的人(約十七)。
主永恆的計劃是什麼呢?就是祂在哪裡,我們也要在哪裡。
祂上十字架的目的,就是要我們無論醒著睡著也與祂一起(帖前五10)。
主復活後對門徒說,父怎樣差遣祂,祂也要怎樣差遣我們(約廿十),主要與我們並肩作戰,這才是夫妻的情誼。主渴想我們完全與祂同心,主毫無保留將一切交給我們,將祂的心意,將祂的榮辱交給我們,要與我們風雨同路。主不當我們是花瓶,我們在祂心中完全相照,是全人的相照。你再找不到一份尊重,一份愛的尊重是超過主對你的尊重;你再找不到一份認定,是超過主對你愛的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