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

神的愛真...(May)

還我本色—反思原罪論與預定論

昨天聚會的信息好好, 也是我很有興趣想知多點的題目~

原罪論
以前也聽B/S短短分享這題目, 昨天信息再詳細的講到~ 很深體會, 整本聖經證明了沒有原罪這東西~ 若原罪論是成立, 聖經裏有很多的真理實在講不通, 也感受神真不公義。

預定論
第一次聽這題目, 聽完後, 我只可以說預定論也是謬理。 若果預定論是成立, 那我只感受神的愛不是這麼偉大, 或只是有限、有保留的愛。

約3:16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彼後 3:9
「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

之後答問大會, 一個姊妹類似的提問, 神不是”預定”那些人才得救, 乃是”預知”那些人會得救, 那麼為何神仍要給機會給不會信主的人? 反正就是怎樣傳福音他也是不信麻~ 哥哥的解答, 除了解答到她的問題, 還讓看到神對人的心, 聽的時候, 我心中非常感動~

就像一對父子, 兒子學壞了, 父親也無論如何也會想方法去勸他做回好人, 就算兒子以後也不會再學好了, 父親仍然繼續用盡一切努力使兒子回轉。十二門徒裏的猶大, 主雖然知道猶大要賣祂, 他要離棄祂, 不會再回轉, 但主仍給他回轉機會, 還洗他的腳。(若是我們, 我們還會這樣對待猶大嗎?) 神縱然知道某些人到最後也是不信, 但仍預備了機會給他們。

這就是神對人的心!

那刻, 我實在感動, 實在太希奇神對人的心竟是這樣厲害!

主的榜樣, 也教我們怎樣愛身邊的人, 甚至愛我們覺得很難愛的人!

我們需要繼續返到神前, 深深認識神的愛。深信祂對我們有無限、個人的愛!

我相信, 真理越辯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