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6日 星期二

詩篇四十五(3) ~ 調用百合花(2)

怎樣默想十字架
我們應如何默想十字架? 在擘餅聚會中如何默想? 我們該被十字架感動,細想主經過的苦難, 或定期地默想都是好的。我相信你若順序讀聖經, 你能定時想到主如何為你死, 如 讀完詩篇22篇, 69篇又會使你再想到。還有我們可以多角度體會十字架, 可以從外面的傷痕, 可以從主心裡去體會。每次都讓聖靈帶領你。

不過, 我們不只是留意傷痕, 也要想到詩篇45篇。明白主為了什麼受這樣的苦痛, 每一次擘餅聚會更深進入主良人的心, 衪恩愛的目的, 連主上十字架時也看見前面的喜樂, 就輕看別的。
弟兄姊妹, 你敢去嘗嘗那些苦嗎? 被人冤屈真是難受的。衪不止被屈, 還被人辱罵, 被人玩弄。有話說: 可殺, 不可辱。 但主兩樣同時承受, 每一分鍾都是痛的。但誰知與此同時, 有著一首背景音樂, 就是主想到要迎聚衪的妻, 有一天的羔羊婚宴, 我們就是衪的喜樂。這樣看十字架, 只會更深被感動。當你想到此目的, 就不再帶著罪疚, 不再覺得自己不配。

羔羊的妻
羔羊的妻, 為什麼不是大能者的妻? 這名字於我而言十分寶貴, 衪知道我所犯的錯, 一切的軟弱不義, 但衪來成為羔羊, 不但除罪, 還來迎娶。施浸約翰說:「看哪, 神的羔羊!」從來只有人犯罪後牽羊羔到神那裡, 這一次竟是神帶著羔羊。約翰福音3章: 衪是新郎, 這就是衪與我們個人的關係。繼續體會衪是羔羊, 不會嫌多, 但盼望你更體會衪來迎娶衪的妻。單從詩篇45和69篇就可以知道主真有良人的心, 衪確是新郎, 重價已付,祂配來迎娶。

我在這裡在做的,與可拉後裔的工作一樣, 就是使你們認識主的心, 將主的心帶到你面前。聖靈也很熱心將十架愛活畫在你心裡。阿伯拉罕的老僕人興奮地將所有財寶帶到利百加面前, 告訴她他的主人有多豐富, 催促她快到主前。這是在預表聖靈將教會帶到新郎面前。利百加與老僕人並不是到以撒的帳幕, 而是在路上, 以撒遠遠看見, 就跑出來; 主也是在雲中迎娶我們。詩篇45篇就是形容這一個迎娶, 與 啟示錄19章和馬太福音22章一樣。願大家的心毫無陰影, 好像可拉後裔一樣, 重視神心底的秘密。

雖有云:英雄莫問出處, 不過他們既是英雄, 又被記在聖經。正好當這信息的代言人,傳達者。沒有陰影不等於要沒有記憶, 而是不再懼怕。新郎是羔羊, 即使我們曾有多少錯, 衪也會擁抱。這份愛使我能渡過艱難的日子, 衝破黑暗, 我知道無論經歷多少艱難, 主必定會完成教會。

不單看見主在六十九篇的苦與堅決的熱誠;也要看見四十五篇的期盼與快樂!

不單看見主在六十九篇向父的熱愛;也要看見四十五篇向新婦的戀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