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6日 星期五

詩16 (劉兆鋒)

一向覺得國柱哥哥的信息都是講”心”的, 昨天區祈講詩16也不例外, 以下是一些深刻的:

金詩一詞, 有寶藏的意思, 16篇是彌賽亞詩篇, 主就是寶藏.

信主日子長了, 說話會變得好聽, 但若沒了神的感動, 有甚麼意義呢?

詩16, 有很多”我”, 不要輕看為自己祈禱. “求你保佑我”.

此祈禱也有很多不同的版本: 求你祝福我; 你若肯, 我必得潔淨; 大衛的子孫, 可憐我吧… 得主幫助的人, 就是祈禱的人.

心要認定好處不在你以外, 繼續以祈禱為方法, 求神的幫助與祝福, 卻不是跟隨時代的觀念, 單用自己的智慧爭取和質疑祈禱的效用.

心, 當中包括 1. 揀選 2. 回應的態度 - 一生的果效由心發出.

大衛縱然失敗, 但他一生很多詩被記下, 他一生充滿感動.

要把主的感動寫下, 或許能幫助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