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

我在Camp中的更新(李盛恩)

今天,是camp的最後一天。本來應該很忙的,但是在主裏面,變得很平安,很享受。本來應該是尾聲,應該沒什麽感受,但事實卻相反,因爲這天我把昨天所體會到的,應用出來,實行出來,操練。而且也是我開始把所學到的作個總結。
這個camp真的沒有白費,因爲在這個camp中,主在我身上的改變是有史以來最大的,而且也解決了我一些根源的問題。我學習了以下幾點:

1)心靈
其實過去1年,我的心靈都處於一個挺低的位置,是基於很多不同的原因,包括事奉上的不順利、會考、試探。和平時一樣,我每次去camp之前,都是心靈處於很低的位置,有時還會擔心會浪費那個camp,但是我會在心裏跟主說,希望在camp有改變,而主每次都還我的願。這次也不例外。而且主這次也如常的給了我很大的驚喜。
I see a near revival
Stirring as we pray and seek

2)甜美日程
去camp之前,我其實沒有穩定地操練甜美日程。原因包括很多,懶惰、賴床、嫌悶、嫌煩、嫌沒時間。歸根究底,其實是因爲自己跟神不夠近,好像沒什麽話要跟主說,所以就算操練甜美日程,也可能是勉強的。可是在camp裏面,不知什麽時候開始,主感動了我,深深吸引了我,令我很想跟主説話,不說不行。就這樣,我自然能操練甜美日程。而且,在camp之前,我也知道要心靈好,就一定要被真理、被聖靈影響,但是不知道如何被聖靈影響,因爲我是個很難被影響。可是在camp當中,主真的向我顯現,讓我看到這些真理的寶貴還有主的真實。

3)戒打機
去camp之前,我也知道打機這個習慣對我追求主的路上有很大的拉扯,一直想改,卻不夠力量,總是勝不過。不過自從第二晚相交完自己有打機這個拉扯後,主就很大感動我,讓我從心底裏決心戒掉打機。經過一番的反思後,我真的對打機沒有一絲的掛念,這是主在我身上行了另一次神蹟。我發現原來要脫離拉扯不但是意識上知道,也不是單靠意志、決心,而是靠主加我們力量。唯有在主裏面得到力量,才能得勝一切。主是得勝的君王,他能夠勝過一切,他也必定能幫我們勝過一切。
Where sin is overcome, To God the victory
原來勝過罪、勝過試探、勝過陰影、勝過控告、勝過拉扯,真的會有勝利的感覺!

4)讀聖經的心態
在camp之前,我讀聖經的態度就好像在找一些至理名言,很認真地研究分析。可是在camp裏面我學習到讀聖經原來是要到主面前,然後用心體會聖經。在camp裏面讀過詩篇63篇,當我讀到“我的心就像飽足了骨髓肥油”,我就體會主就在我心裏,成爲我最大的滿足,使我的心飽足。以前,我看聖經時,好像在找些什麽「奧秘」似的。但是在camp裏面,當我讀詩篇63篇時,那首詩篇太直接太簡單,我一看就明,然後我就嘗試帶入詩人的處境,嘗試享受詩人的享受,並且多跟主談話。當我讀到“我也要以歡樂的嘴唇讚美你”,我就開聲讚美主。
Precious saviour
My lips will praise you

5)謙卑
在這個camp當中,我學會了謙卑。就在camp的第二晚,大家按照信主年日分組。我是第二代,一出生就返教會,名義上應該信了主16年,可是我最後決定以受浸的時候開始計算,也就是說我信主只有4年。我覺得我真正開始被主影響的時候,是在受浸的時候,所以我也當自己是那個時候信主算了。以前,人家問我信了主多少年,我會猶疑一下,然後回答16年。可是我發現,其實我真正追求主也不過是4年罷了,實在不應該跟那些真的追求了十多年的哥哥姐姐相提並論。所以寧願把自己的信主年日縮短到4年,目的是要體會一下做小的感覺。信主4年的人在追求的路上應該會面對很多以前未曾面對過的事情吧。而且,這樣子認小,也提醒自己要從新認識主,一切從頭開始。
Humbled by your Grace

6)享受相交
在這個camp裏,我學會了享受別人的相交。以前聼弟兄姊妹相交,如果聼太長時間,可能會累、會嫌悶,然後就會分心。可是在camp裏面,我學習到無論是聼信息、聼相交,都感受主的同在,然後當別人在相交時,我會嘗試默想別人的相交,從而享受別人的相交。

7)一個循環、一個更新
這個camp對我的意義非常特別,可以説是一個循環。其實去年我在大概這個時候也去過一個camp,也是在鯉魚門度假村,所以説是個循環。去年那個camp也挺難忘,因爲我在那個camp體會到主對我那份良人對佳偶的愛。在那個camp中,我的心靈真的復興到一個新的境界。可是那個暑假過了之後,我的心靈開始走下坡。原因包括很多,先是事奉上的不順利。去年一開學,不少附近的弟兄姊妹都在學校附近親近主,可是過了一、兩個月,開始越來越少了。到最後,只剩下我一個。我因此感到灰心,甚至心裏有怪責其他弟兄姊妹。到後來,又要預備會考,搞到自己忙到沒時間親近主,所以跟主的關係越來越疏遠。然後呢,會考過了,我的生活從此變得很頽廢,每天不是打機就是看電視,我的心靈跌到最低的時候就是這個時候。過去那一年,差不多可以説是一個虛空期。想不到,在這個camp裏面,主讓我操練很多我已經很久沒操練的東西。在這個camp裏面,我好像脫胎換骨,完全脫離了過去的慣性、過去的陰影還有過去那種乏力的感覺。我突然想起摩西帶以色列人出埃及,明明可以很快到迦南地,神卻讓他們兜了40年。我想我的情況也有點類似,但是我相信主在我過去那一年有他的旨意,必定有他要我學的功課,有他想在我身上建造的事。所以說,這個camp對我來説是一個循環,而這個循環包含了多重的意義。一個循環代表着過往一切不美好的、失敗的經歷都要過去,現在等着我的是一個全新的階段,一個新的開始、新的發展。一切好像從頭來過,充滿新鮮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