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開了眼(李盛恩)

今天,在掰餅中,我突然領悟了一件事,也為我這幾個月甚至一年來的問題 帶來了答案。

這幾個月,甚至幾乎一年來,我都覺得自己好像心靈狀態很差,好像總是無法與主相近。還記得,去年的夏天是我復興的時候,我深深感受到我與主良人與佳偶之間的關係,那時候是我心靈的高峰。我甚至感受到主24小時與我同在。可是去年開學後沒多久,可能是功課學習繁忙,可能是得不到身邊弟兄的支持,我開始灰心。我開始支持不住,仿佛覺得我越熱心就會越累。也因爲會考,我只顧着讀書,沒決心去正視這個問題。

一直以來,我都在想:爲什麽我的心靈不能復興呢?爲什麽不能回到過去的光景呢?一直都不明白。曾經嘗試過很多方法,想儘快到主面前,但功效好像不大。 我一直想了很久都想不明白。

之前會考期間,其實我大大的經歷了主的大能。我幾乎每一次考試,都經歷主的大能和恩典。最深刻的是,全港會考生都痛駡的中文卷,主就在那場試中與我特別的同在。我很肯定主保守了我,好像那場試是主幫我考的,因爲我的中文平時是介乎合格與不合格之間,但當天的考試,我覺得特別平安,甚至後來問我爸,看看自己有沒有錯誤理解那篇文章,結果發現我理解那篇文章比起平時更準確、更詳細。

雖然我在會考期間經歷主的神跡,那時候也跟主很親近,可是考完試,又打回原形。雖然我嘗試選擇聖經中不同的書卷來讀,想尋求新的亮光,卻好像沒什麽突破。雖然我嘗試唱不同的詩歌,好像以前一樣向主歌唱,卻還是沒什麽享受。我就覺得自己有點好像猶太人,可以剛經歷完一個神跡,甚至天天經歷神跡,但是依 然可以忘記主的恩典。

我就開始在想,爲什麽我以前可以那麽深享受良人對我的愛,現在卻不能呢?爲什麽我以前能夠去到的境界,現在卻去不了呢?讀書的東西,只要讀完了,就會有印象,就算抛低了很久,在讀過也會特別容易上手。爲什麽親近主就偏偏不是呢?

可是今天,我發現不是做什麽就能夠回到過去的境界,因爲親近主不是什麽學問,更不是什麽修煉,不是說曾經做過就會容易上手。我真的體會到親近主原來 是一種關係,是需要經常更新的,是需要天天去培養的,而且是不斷地在變化的,所以不會因爲曾經享受過,就可以用同樣的方法再次享受,因爲每次享受的方法都會不同。有時候,習慣了看聖經,習慣了禱告,習慣了唱詩歌。當這些本來很享受的東西漸漸成爲一個純粹習慣,就很容易覺得沒新意,漸漸失去享受。這樣子,很容易失去方向,甚至親近主、唱詩歌時,也很容易失去對象。我想我這麽多個月來沒有享受,就是因爲失去對象,所以必須抱着一個與主直接交流的心態去讀聖經、 唱詩歌、禱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