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5日 星期六

自限...操練...另一水平(陳師晧)

經過籃球場,有個小伙子將右手從袖裡退進衫裡藏著,只用左手運球,跑著...我住步看了一會。

在平凡的一個早上,有個小子在奮進著,相信他要練出左手的能力吧。綁起了右手,練左手。不知有沒有用,但給我很多啓發...

是的,我們的強項和舊有的慣性,有時會阻礙了我們的進步與突破到全新和更高的層面。要進步,不單要肯克苦操練,有時要肯自受限制。有時到了限制中,才能發展我們未發展的潛能。

要停止右手的運用,來逼左手的發展。真有趣的點子...

轉過頭來,那小子的右手伸出來了,射球...

是的,有限制操練之後,再將新發展的操練融進自己一直的運作中;我們就會提升。

嚴謹、深思是我的右手,但一路處事,發現不夠用,需要另一邊的特質幫忙。幽默、歡愉會給團隊更多的活力...要有技巧與方向,也要關係好,這才能面對百變難測的環境。

有一段時間,我收起一貫的認真,學習處事待人更有彈性、留有空間...放下高深的書類,看笑話...與有趣活潑的人放鬆的玩...學練更多的幽默感;

有時想得太多,使我在敬拜中忘記了敬拜的對像--神自己。我刻意簡單的抓住一個意念,簡單的一兩句回應...想不到,意外的收穫:我不再深思一兩段意念與禱告,我更能投入整個聚會,每一次聚會都意想不到的發展、開啟與體驗...不單我與神,也與弟兄姊妹有著心靈的交流。不單更輕鬆靈巧地運用了理智,也更有空間地啟動了我的情感、心靈的享受...

曾經收起自以為的強項,重新的學習,很多的不慣、自限中操練了...突破了...提升了!另一片天空,另一個層面。

我們能否歉卑地看待與自己強項不同的特質,看見自己未發展另一個潛質,以達致另一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