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神心中的一个人 (2)

「我要将亚玛力的名号从天下全然抹了,你要将这话写在书上作记念,又念给约书亚听。」(出埃及记17:14)
「耶和华对摩西说:“嫩的儿子约书亚,是心中有圣灵的,你将他领来按手在他头上,”」(民数记27:18)

将这两段《圣经》合在一起看,你会发现很宝贵。当时摩西带了很多失望的人出埃及,在这些人中神选了一个人来接替摩西,我以前以为他是陪摩西上山的人或他常常在会幕亲近神,所以神选他。其实摩西写了,读出来,相信约书亚必定听到,为什么要在几十万、几百万人中特别的提到要念给约书亚听?不是因为约书亚不在场,他在场还要这样讲?

那时约书亚是第一次带兵、第一次出战!原来约书亚第一次的事奉,神已经知道他将要为神做什么。在人看来约书亚只是一个年轻的帮手,但神在这个时候已经看到他是一个接班人了。弟兄姐妹,可能现在没有人看到你的能力、你以后的事奉,但是神是知道的。就是在今天你自己都还没有看清楚你之前,神已经看清楚你了。神看见你是谁包括以前的你、现在的你、将来的你!

「耶利米说,耶和华的话临到我说:“我未将你造在腹中,我已晓得你;」(耶利米书1:4—5)
当时的耶利米觉得自己很年轻承担不了很大的事奉,神却认识他、鼓励他并且告诉耶利米,他在母腹的时候神已经将他分别为圣。

弟兄姐妹有了今天的我们很不容易,我们真的要珍惜。神使我们每一个从母胎出来都有他的心意,我们的父母在我们还未出生的时候不知道我们是男是女,也不能掌管我们长的是否漂亮。但是神却知道我们的一切。

在新约圣经中,主帮西门改了一个名字叫彼得(约1:40—42)。原来神不但会按照你的名字来认识你,他还会来为你改名字。同样主也可以改变你的一生!西门的意思是芦苇,随风飘荡!而彼得的意思是石头,很坚固。从本质上已经发生了改变。我信主的人会从自己的心里有改变!我们可以去为主传福音、我们可以去建造教会…是神从你的心中改变了你,而不是人改变了你。你是否知道有些人心中有伤痛但是他的外表是笑的。有时当你把心情收藏起来的时候,有一个人看出你的内心,会觉得很感动!电话中了解你的安慰,也可以很鼓励到你。

神看到了你的心,他不但知道你在哪?他也知道在你的内心深处是否开心。有人说“人生得一知己,死而后已。”很宝贵神是我们的知己。可能我们与自己家人的关系很亲密,但是最清楚我们的还是神。因为在事奉中有很多的事不能够告诉我们的家人。唯有神知道我们的所有,神就是这样来爱我们。

「耶稣从那里往前走,看见一个人名叫马太,坐在税关上,就对他说:“你跟从我来。”他就起来,跟从了耶稣。」(马太福音9:9)

马太他在写自传的时候,特别讲到他遇到主的时候是「一个人坐在税关」,相信那里应该是有很多的人。可能我们都不会留意到坐在关口的一个人。在那个年代看坐在税关的税吏与罪人相同,人人都不喜欢这样的人。但主却看他是「一个人」坐在那里。无论你怎样看自己,神却宝贵你、专注你。

马太这个名字的意思是神的恩典、恩惠。马太特别感受到在自己的身上有一份神的恩典、恩惠。《圣经》中每一个改变时代的人,都是从神的恩爱中站起来的。我盼望你知道一件事——神的恩爱在你的身上。大家都很熟悉「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约翰福音3:16)神如何爱我们?就是连他的独生爱子都愿意赐给我们,使我们得到永生——与神永远面对面的认识,实在的生活在一起。让你与主有亲密的连结、关系。与你心对心的交流、生活。主为你被钉在十字架上就是想让你今生、永远的与他同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