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神心中的一个人 (3)

神对你的爱——个人性的

《圣经》中路加福音15章主讲了一个比喻,第一部分说到主自己如何去看我们。第二个部分说到圣灵如何看我们。第三部分说到天父如何看我们。

主说一个人有100只羊但是走失了一只,他就将99只羊放在旷野(路15:1—7)。很奇怪为什么主不把这99只羊送回家再去找丢失的那一只,因为主实在是等不及。原来你在主的心里是很珍贵、等不及的。这当中有一个比例1:99,这个比例数目相差很大。就是这样才表明你在主心中重要的位置,你在他的心中是无可替代的。即使人再多,没有你,他仍不满足,仍是等不及。希望你看到主对你那份个人的需要、热情。

最近较少去的一区,当中有些弟兄姐妹有难处。但我帮不了,有些弟兄姐妹说你去找他们谈,但是我真的帮不了,心中也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去帮。但我的心中都等不及,他们的难处我都记在心上。有时我们心中有爱,但是我们没有力量去爱,没有时间去爱!但在主的心里面他爱你,就好像放下所有的去爱你。在这100只羊里面,对于主来说每个都极其的重要,都是1:99。我们没有一个可以有这样的能力去爱,但是主可以这样子爱每一个。所以当我很忙的、没有时间的时候,我知道自己不能每一个都去爱,但是主可以。我就将每一个有难处的弟兄姐妹交在主的手中。

圣灵怎样看我们(路15:8—10)?这里说到有一个妇人有10块钱,丢了1块钱。这个钱或许是她结婚时作为订情的物品,可能年日长久,串连的线断了。她找到了9块还有一块不见了。同样也是等不及,因为她是在家里丢的,当时晚上的灯光并不太亮,完全可以等到第二天天亮了再找,但是她还是要立刻的找到。这就是圣灵对我们等不及的爱。圣灵真的不会等。在他的心里面可以付上所有的代价,一定要得到你。透过这一部分的比喻神向我们诉说:在他心中不是多一个你,少一个你无所谓,就算是再多一千、一万人少了你就不完整。你是不可以被代替的。无论你怎样看自己,无论他人怎样看你;你要从神的眼光去看你自己。


第三部分(路15:11—32)说到一个爸爸有两个孩子,一般人看到他有一个坏的孩子。但事实上他有两个坏的孩子。一个明明的坏、一个暗暗的坏。小儿子要求父亲分家产给他,他与爸爸讲「将把他当得的那份给他」,他觉得在父亲的心中有一个数目是他当得的。你觉得神有多重看你呢?你当得多少呢?有时弟兄姐妹会想我当得多少的事奉、当得多少的赞美等等!在这里这个小儿子可能得到了他父亲三分之一的财产,因为他的父亲一份、哥哥一份以及自己一份。所以他知道自己当得的已经得到了。在父亲那里已经没有自己的财产了。后来小儿子离开了家花完了所有的财产,当他再回到家的时候并没有理由再向父亲要财产,所以他回去对父亲说自己要做父亲的仆人,不配做父亲的儿子。

大儿子在当时也分得了家产,但他还是看到自己的父亲有很多的家产,内心还是不够满足还想要父亲的那份家产。他留在父亲的身边就是想要父亲的财产,他没有看到弟弟走了之后父亲很想念弟弟,他只看到父亲没有将自己所有的给我。所以大儿子是暗暗的坏。在这两个孩子里面有很深的比较,有时我们可能也会在想神会不会有些偏心?有时会觉得为什么他常常都是顺利的?而我常常都是不顺利的,为什么?如果你常常觉得你很多的锻炼、很多的苦难、操练,使你很用力的去成长,那么恭喜你!在神的眼光中你一定是很有用的。另一方面神一直一直的祝福另一个弟兄姐妹可能是他很有需要,他的信心不够大所以才要很多信心的凭据。那么你盼望是哪一个呢?盼望我们知道自己在神的心中一个独特的位置。

再看回这两个孩子,我相信他们都很想得到父亲的爱。但是他们都不了解父亲的爱。他们用自己的心来看父亲,但是父亲的心却是给了自己的孩子,孩子都浪费了父亲的心。当浪子离开家时候,父亲还很体恤的为孩子留下了一件上好的衣服。孩子出去将一切都浪费了的时候,父亲还是将他一切「不应该」有的都给了他。这就是神的爱,他不改变。他并没有觉得已经给了你很多的机会,你再也没有机会了。神不会这样想,我们每一次真心的回到他面前他都要拥抱我们。

爸爸也很关心大儿子,他没有兴高采烈的去找大儿子问他为什么不回去,而是压制住内心的喜悦,温柔的与大儿子谈。爸爸真的也很在乎大儿子的感受。神真的懂得用我们需要的情况来与我们交通。从这段《圣经》我们知道父把整个心都给了我们,他没有留下自己的,与大儿子说「我所有的都是你的」,至于小儿子父亲还是继续的给他所需要的。无论是行动或者话语,爸爸都在向我们表明他整个心一直都是我们的,告诉我们在父里面没有转动的影儿。就算是在我们受试炼的时候都要知道父没有半点转动的影儿,神已经将这份个人性的爱给了我们。

在诗篇139篇中说到,大卫他很深的享受神对他个人的爱,每一刻、每一句话、每一个意念。在马太福音中也一直在讲当没有人看到我们祷告的时候但是父却是看见的,甚至是我们还未祷告我们的需要他都知道。他早已为你我预备了,可以看到神是多么的重看我们每一个。连我们的头发他都数过,他想到所有的事都有想到你,使万事为我们效力。你相信就算是神兴起其他弟兄姐妹都是为了你的缘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