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決心受浸的原因(Billy)

之前的我,其實在幼稚園已經初步接觸福音,也曾一直返到神的家中。自我懂事開始,每次返教會,我大多會抄筆記,明白了不少真理,什麼是應該做,什麼是不應該做。在每一次,我都會立志改變自己,做好基督徒的樣式。可是,我多數會失敗,那時的我覺得自己的意志力不夠,要再加倍努力; 在之前,我明白主是愛我的,自己常有一個念頭,既然神已經為我付出這麼多,我怎樣去報答衪呢?人生又有什麼奢望呢?可是,我仍有太多想要得到的,如學業成就,技能,愛情,朋友等;在有限的時間內,以我的能力,我知道,我只可以選擇其中一些的事。最後,我選擇了學業成就和技能,放棄了情,因為我覺得神的愛是無限的大,已經足夠滿足我的心。只向技能、學業成就兩方面專注(現在分析這四年,只能說徹底失敗)。

在中六,我返香港神的教會有一個原因,主因是當時我可以學吉他,對我的技能進步有幫助,在這段時間,我心靈有進步,但不是大復興,主因應該是我對神不夠有追求。我與弟兄姊妹的關係也不太互相了解,因為我的獨來獨往,或我的自私,每次完結聚會,我都很快離去,感覺是難受的。我一廂情願地以為可以自己得勝(理性上可以)。我在中七高考時也有停止聚會,在這過程中,我有自己看聖經,因為我知道神是最重要的。

在中七放榜,我失敗了,一向喜歡與別人比較的我不禁想,為何自己會比別人差,付出的這麼多,得到的竟這麼少,我不甘心,因此,我不但決定要重考多一年,而且,我也變得更獨處。我並不是想逃避,而是希望多一些時間來裝備自己。有弟兄對我說,真正跟隨神的生活不是這樣的,這令我開始再想到教會的事。

我決心給更多時間神,我決心返足星期六、日的聚會。在不少聚會中,也有不少弟兄姊妹為我禱告。在這三年,禱告和與弟兄姊妹生活時間多了,大家的關係親密了,這開始給了我一個家的感覺。總的來說,與弟兄姊妹一起追求、玩、談天等生活細節中,我是享受和嚮往這種生活的。在這裡,我感受到弟兄姊妹的關懷的。這和我以前的不同。
受浸前幾個月,聽信息中說:主要作工、要多禱告,求神興起教會、興起自己……再一次被問我會否考慮受浸,我自己考慮了三個方向。除私人的考慮外,我曾希望一個未受浸的我會比其他已受浸的弟兄姊妹做得好,這樣,我就好像勝人一籌了,最後,我面對一次又一次的失敗,我知道我不能再靠自己了,因此,我決定受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