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4日 星期二

十字架的信息(2)

信息:陳師晧 筆錄:Jessica

保羅只傳十字架的信息
I. 十字架化解問題
(林前1:17-18,林前1:22-24,林前2:1-2)保羅在建造教會時候,只傳十字架的福音,他不是用很多知識、理論、智慧去傳揚。哥林多教會是保羅用了很多時間去建造的教會,當教會成長了,漸漸產生很多問題,所面對的難處是很高水平的,保羅用十字架的愛去溶化,將人帶到神的恩愛裡面。

歷代復興有三個特點,第一是聖靈的臨在、大大作工,要順服聖靈;第二是禱告,要為需要去懇求;第三是十字架的信息;唯有去到十字架底下,我們才會悔改,才可以再重來,我們才會再選擇,再被改變。我們生活要肯去變,肯選擇去愛,不要繼續心懷怨恨,單顧自己的事,單顧自己的宴樂。復興是我們的心被主的愛得著,再決心去愛主要主。主竟然如此為我們,我們也要一心一意地回應祂,愛祂,沒有一件事比起這件事更寶貴。

我的侍奉不是因為什麼位置,有誰重用我,主一生也沒有被人認同,連他肉身兄弟也不明白祂,但祂仍為我們衝過一切的艱難。願我們的心也走在主的身邊。最痛心的是,不是與我們同不同心的問題,而是肯不肯與主近,肯不肯與主一同走這條苦榮路。要知道,我們的事奉並不是為了帶領,不是為了余弟兄,我們是為了主,心中要被主的愛充滿,是主怎樣為我,我要怎樣去回應祂,我要愛祂所愛,恨祂所恨。保羅什麼問題都歸到十字架解決,這是開始,這是一切的復興。一切墮落歸根到底是我們不自愛,我們不知道自己在神心目中有多麼寶貴;自潔,因我們知道祂是聖潔的,祂有多愛我們;一切侍奉都是我們對祂愛的回應;

II. 十字架燃燒純正的熱情
林前1:11-14,哥林多教會中間有紛爭的,保羅勸他們不可分門結黨。有哪一個為我們死呢?不可說自己是屬誰的跟誰的,去到十字架底下,我們算什麼呢?在教會中算什麼呢?我們有為任何一個人死嗎?我們配得誰的心?教會是主的,不是崗位問題,是主這樣愛每一個,我們心裡要有份負擔,帶領弟兄姐妹一同有份去回應主的心,一同有屬主愛主的心;不是人數的成就,而是一個個對主的愛慕,我們心裡有沒有一份揮不去,一份烈焰的愛在燃燒呢?

我是一個對很多事情都非常認真的人,但主的愛使我只能一次次對祂認真。有人說,除基督以外,再沒有第二個熱情。真的,如果深深認識主的愛,知道祂怎樣對我愛我,我們不可能有第二個熱情,因為祂白而且紅超乎萬人之上,再沒有可以相比的。如果我們有第二個熱情,第一因為我們是盲的,第二是我們根本在漠視主的愛。

兩年來,相信這個信息是我在沙田說得最重的一個信息,但我們真的需要慎重去思想,為何在這裡跟隨主。如果跟隨主,太輕易就說:「我受控告,我不行了」,那你根本就是小看主,太容易受控告。當你說:「我就是這樣,我面對不了自己」,知道你是在羞辱住在你心裡的主嗎?你真的是對不起在十字架上為你付出一切的主。

不可能喜歡就來聚會,不喜歡就不來聚會,有想過自己當主是什麼嗎?你可以選擇作很多事,但你選擇用這樣的態度回應主,你有想過主的心嗎?我就算查考整本新約的十字架,那又如何,你的心是否認認真真地思想,去面對,去決定?

III. 靠主的十字架勝過捆綁
(加2:20)保羅勸加拉太教會,不要管別的爭論,我們是因信稱義。只管簡簡單單去倚靠主,倚靠在我裡面活著的主。因祂是愛我,為我捨己。
(林前6:17,19-20)保羅談到淫亂的事,他說你不再是自己的人,你是用重價買回來的。主今天已與你成為一靈,這不但是最深的關係,更是愛的聯合,是用主的寶血下的聘禮。

(羅5:2-3)保羅說就算在患難和試煉中,都要歡歡喜喜盼望神的榮耀。
(羅5:8)保羅說就是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主為我們死,為我們釘在十字架上。相信當時保羅也站在主釘十字架的附近,後來他熱心到要逼迫基督徒。當主向他顯現時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這裡主沒有談到十字架,但實際這句話已包含了十字架。保羅日後高舉十字架的救恩,因他深深知道主怎樣為我們而死。所以保羅說:「在我還作罪人的時候,在我逼迫主的時候,主已經愛我為我死,按所定的日期為我死,這就是神對我的愛,這就是神愛祂敵人的愛,眼見這麼多的神蹟,我都敵擋祂,我是不值得愛,但祂也要與我和好,要我以祂為義,這就是神的愛」。這樣說,不是要大家認罪,很慘說到自己不好,乃是要你看見神的愛!以神為樂!

IV. 因十字架得勝有餘
想想帖前5:10「他替我們死,叫我們無論醒著、睡著,都與他同活」,主要與我們畫夜同活,如果只在聚會中才回到祂面前,甚至輕看聚會,任選聚會,那你覺得主會怎樣看,主會怎樣想,平時連一句話也不和主說,主會有什麼感覺。如果只是有時間就回到教會稱讚神,離開教會就四處去找娛樂,這算是什麼態度。考試,工作,凡事順利就跟從主,不順利就我行我素,不要主,這又算是什麼。

從羅5-8章,保羅深知道:「神愛我,不是因我做過些什麼,不是因我表現如何,就算曾經如此傷害祂,祂也願意,原來主釘在十字架那一刻祂仍然是為我,主心中有我。」在羅五,要讀得出在保羅心中的呼喊,就算再有再多再多的難處,他知道神不會放下他,不會離棄他,他仍是在患難中以神為樂。

在羅六,他願意回應主這份愛:「你為我死,我為你死(我向罪和一切不對的事情,死),了結以往,我只向你活,我將身體獻給你,以後為你而活,不但我為你,因你住我心裡,我要與你一起活。」

就算過程中有多少的戰鬥,艱難,經過羅七章的掙扎,去到羅八,保羅經歷到:「在基督裡面,難道祂以前這樣愛我,現在會計較我在成長中的錯失嗎?」保羅活在父子聖靈的愛裡,他深信可以凡事謝恩,阿爸是使萬事互相效力,是要我們似主一樣榮耀,他再一次數算恩典,阿爸將主賜給我們,他要誇勝一切的軟弱和控告,是用基督的愛、十字架上的愛去誇耀,是神在基督裡面給他的愛去誇勝。

我們會有感受辛苦,沒有心機,情緒低落的時候,保羅也會,但他考慮得很清楚,神這樣為他,要有最正常的回應態度,不受控告,他指著主誇口,在哪裡軟弱就在哪裡剛強起來,難道我們不是這樣嗎?我們曾經也是一個罪人,經歷過主愛的赦免,接納和提升,我們會去傳福音,因為我們是蒙恩的人;我們曾經也錯失過,經歷過主怎樣扶持,幫助和安慰我們,我們就能夠去幫人;要敢於面對自己的軟弱。

為何要受控告,這樣小看主,侮辱主;若面對十字架,自暴自棄,在十字架底下,主會問我們:「我這樣為你們,還不足夠嗎?你還想我可以作些什麼,我己復活,住在你心裡」,難道我們還要主作些什麼才有盼望,才肯振作,才肯開聲禱告?

不要被魔鬼欺騙我們,這段日子,大家要認真去思想,主為我們作過些什麼,要決心回應主的愛;另外要思想主怎樣為我們,我們應該怎樣去跟從祂,要怎樣為祂。我們應該為祂而活,我只能說:「主耶穌配我專心,全心全意愛祂,主配我廢寢忘餐,主配得我原諒一切得罪我的人。」

V. 用十字架的恩愛醫治傷口
我也有心靈戰鬥的掙扎,我也有我的軟弱,我只簡單思想一件事,祂是我救主,思想祂的十字架。十字架帶出來的是復活,祂要與我們同活;帶來澆灌聖靈(活水),敬拜阿爸,甚至湧流出來無限的醫治安慰。十字架是一條去到神面前的道路,是一條離開犯罪生活的道路,我們要在祂面前有全新的一頁,我們不能自誇,但我們是以主誇口,我們需要去到十字架的恩愛中。不是禱告復興就會改變,我們的心靈需要有看見,需要看見這份重價,看見主怎樣認真來愛我們,看見主曾經表達出怎樣愛我們,今天也是用這份愛來愛我們。我們要怎樣回應祂呢?是否受點誤會便退後呢?我們要勝過魔鬼、勝過陰影,要像初信時歡天喜地進入新的生活,一次次去被改變。

我也試過受非常深壓力與控告,但主鼓勵我「如果你信我,你就無限次重新來過,你要信我的大方。我只要求你,勇敢再來過,在我的愛中有膽量。」要對得起主就不要放任自己,不要放棄自己,保羅想得很透徹,祂為我死,我就要為祂而活,保羅整個人決心為主而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