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馬可福音第一章(3)

信息:陳師晧 筆錄:Jessica

三.主的侍奉 ~ 帶著喜樂的心
主帶著一顆喜樂的心來侍奉,主是來傳一個大喜的信息。我們的侍奉要因神喜樂,要像主一樣,看見前面的喜樂,看見我們所作的是何等榮耀。我心中的喜樂有多大,我就能夠擔起多大的侍奉;主絶對不想我們被擔起的侍奉壓傷。
我們要靠著主常常喜樂。腓1:23-24,保羅情願離世與主同在,好得無比,然而,在地上與眾人同住更是要緊。保羅坐監時,但他不怕,他寫信給眾教會,他仍靠著主常常喜樂;他腳上了木狗,竟可以向全營傳福音,可能遭人拒絶仍不放棄,仍不畏強權。

靠著主的人必定喜樂,必定能夠擔起更多。在艱難環境中,我們更要去親近主,靠主喜樂,歡笑面對。主的侍奉就是一顆喜樂的心,任人怎拒絶,怎傷害,主仍傳一個福音,聖靈充滿主的時候,主充滿喜樂。有主在,我們在逆境中也能歡笑,我們要不斷擴大領域,眼睛要看見更大的事,一起靠主喜樂承擔主的心意。

四. 主的侍奉 ~ 用聖靈施浸,被聖靈充滿
主的侍奉是用聖靈施浸,被聖靈充滿,被聖靈催迫,帶領。盼望我們的侍奉不是計較誰為大,是彼此配合,三而一的神真的無限美麗,主用聖靈施浸,證明主是神,我們的侍奉只能夠流露聖靈的能力,我們不能夠用聖靈,永遠只是聖靈用我們,聖靈主導我們,主可以用聖靈施浸,證明主是神,但是主的一生也是被聖靈掌管,聖靈在祂身上,甚至聖靈催迫祂到矌野,帶領著主,主靠著聖靈將自己無睱無疵獻給神。這也證明聖靈是神!
這就是我們侍奉的模範,彼此配搭。

主相信聖靈,主用聖靈幫我們施浸,因主知道我們多需要聖靈,祂求父把聖靈賜給我們。父主靈一同傾盡來愛我們!我們幫弟兄姐妹,更要認識自己不是全面的。一個人的成長,不同階段,需要與不同角色與長處的人相處、學習。牧養弟妹成長,需要埋身關顧,學習彼此配搭;

另外,主很重視聖靈的工作,我們的人生,重視要聖靈的工作。連主的侍奉要聖靈的工作,我們的侍奉更要經歷聖靈的工作,我們的信息最重要是聖靈有沒有感動大家。我預備信息,很多時會跪在主面前,求問主,我要說什麼信息。主的權柄從此而來,重要是有聖靈的同在。

既然聖靈來了,我們就要得著主。聖靈來了,住在我們心中,我們應該祈求順服聖靈,前面我們需要聖靈的能力,需要為我們滿有聖靈而祈禱,渴求聖靈感動我們,當聖靈工作,我們才會改變。我們的小組,我們的聚會,要經歷聖靈的同在才能改變。我們不能勸人開心,當我們經歷聖靈,心被感動,我們整個人會被改變,面容會流露笑容。前面,我們要一同來領受聖靈,渴求聖靈的工作。連主的侍奉也要施聖靈的浸,盼望我們的侍奉,不是單單傳道,教智慧,而是帶來聖靈的同在。要做到這樣,首先自己要領受聖靈。

五. 主的侍奉 ~ 行父的話
有很多個晚上,有些事發生了,我心有難處有感受,要跪在父面前祈禱,我明白了主為何經常徹夜祈禱。主要與父一起,主很多時徹夜地祈禱,主不是求些什麼事,我想主心中的感受是要與父一起分擔。我跪在床上,只是與父傾吐我的感受,有時只是活在父的同在中。相信主也是與父分擔祂在地上的日子,主可能見到太多被鬼附的人、災病的人,主心裡很難受,心想祂創造人的目的,祂不想人是這樣;祂在父面前領受父新的指示,仍放心往前走,仍決心走遍各城各鄉。

我們也要學習無論有多少感受,多少艱難,我們都要回到主前,靠主放心往前走,擴張我的領域;神蹟、人手也是隨著信心而來,我們要起來承擔主的工作,起來往前走。不要困在自己的安全範圍裡面,要起來往前走,不是走自己喜歡走的路,而是配合教會的路。我們的侍奉,要學習配合教會中眾長老的推動,配合主在這時候的整個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