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8日 星期二

十字架的光輝(2)

信息:陳師晧 筆錄:文剛法

聖靈的愛

「…你要擊打磐石, 從磐石裡勿有水流出來, 使百姓可以喝。」(出17:5)
這裡預表 十字架帶出榮耀的聖靈。聖靈並不是被動的, 而衪自己是積極參與的。
「何況基督藉著永遠的靈, 將自己無瑕無疵獻給 神…」(來9:14)
這就是十字架其中一條榮耀的光柱。這裡說到主是靠著聖靈, 永遠的靈走上十字架。換句話說, 是聖靈帶領著主, 幫助著主去作成十字架。如果主衝不過十字架, 聖靈也不能來。聖靈自己渴想來到。父子聖靈一起投入十字架, 就是要作成這救恩。然後, 父子聖靈一起充滿熱情的來。聖靈被稱為永遠的靈, 衪是尊貴的, 衪就是 神。

「我要求父, 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 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 就是真理的聖靈, 乃世人不能接受的, 因為不見他, 也不認識他; 你們卻認識他, 因他常與你們同在, 也要在你們裡面。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 我必到你們這裡來。還有不多的時候, 世人不再看見我; 你們卻看見我, 因為我活著, 你們也要活著。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父裡面, 你們在我裡面, 我也在你們裡面。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 這人就是愛我的; 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 我也要愛他, 並且向他顯現。」(約14:16-21)

聖靈來, 就是帶來 神二十四小時的同在, 因為保惠師的意思就是召到我們身邊隨時的幫助者。聖靈來, 使 神永遠不再是我們的審判者, 而成為我們的幫助者。十字架已承擔了一切的審判, 十字架帶來的就是永遠的幫助。弟兄姊妹, 我盼望你們有勇敢的心, 衪永遠幫助我, 終日的同在。我們雖眼看不見聖靈, 但我們能夠認識聖靈, 可以熟識聖靈。我以前求講道之能, 但我現在求講道之源,聖靈, 聖靈自己在我身上。十字架帶來的並不只是個僅僅得救的人, 而是個滿有聖靈的人。因聖靈的工作, 主也來了, 我們能親近主, 根本就是聖靈的工作。

聖靈有一樣極美麗的特質-衪是自隱的。你不用替衪被冷落而擔憂, 衪從來沒有覺得被冷落。當你能經歷主, 看見主時, 衪是很高興的。衪來就是要見證主, 其實你想到主, 就是衪在感動你。不要以為自己聰明, 能讀得明聖經, 真明白聖經必定是聖靈的工作。所以我們每次讀聖經之前, 都要祈禱, 求聖靈開我們心靈的眼睛。我們不用等別人去解釋, 我們能藉著聖靈讀得明聖經。我讀屬靈書只當作聽相交(不是鄙視, 不是驕傲), 我不認為只有他才能明白, 我卻不能。聖靈就是聖經的作者, 衪自然能解釋聖經。衪與我每次的信息同在, 衪幫助我。每次的事奉衪都帶領著我, 只要我們靠祂。當然我們要求聖靈的臨在, 但我們也應主動的配合聖靈。因為衪已經來了, 我們要作好基本的事, 去配合衪。衪會否作大的事是衪的主權。我們應當相信衪的同在, 相信和依靠衪帶領講信息﹑傳福音﹑寫作。不要想: 衪還未澆灌下來﹑今天還是不行, 因衪沒有來﹑今天應該差不多了。我們應該每一次聚會都渴求衪最大與我們同在, 我們應該最順服, 最依靠聖靈。我們每一天都要這樣生活。如果每個基督徒都像前面那段聖經所形容的一樣, 那根本就是復興。弟兄姊妹, 不要以為聖靈一定會有驚天動地的事情; 當日向以利亞傳達新事奉的是微小的聲音。我不是在說我們不應求大事, 我自己很渴望大事, 我是在鼓勵弟兄姊妹盡力做我們能做的事, 馴服聖靈。

還有, 衪是帶來父子聖靈的內住,父與主的顯現。

「…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 可以到我這裡來喝! 信我的人, 就如經上所說:’ 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耶穌這話是指著信他之人要受聖靈說的。那時還沒有賜下聖靈來, 因為耶穌尚未得著榮耀。」(約7:37-39)

以前的人是站著聽道, 坐著講道, 但主站著高聲說話。主要賜下聖靈, 衪渴想和樂意賜下聖靈。聖靈不單令你滿足, 更令你湧流活水江河, 這樣你必定祝福別人。這一刻, 你要享受聖靈的同在, 你要渴求聖靈充滿自己。主根本渴想賜下聖靈。若這刻你覺得自己不夠好, 表示你是渴的。缺水是會產生很多事情, 如抽筋。大部份的病態就是自己不夠享受聖靈。你不用評核自己, 每次遇到試探, 只需求主, 使自己充滿聖靈。之後繼續享受聖靈的工作, 想到父和主, 享受父和主, 敬拜父和主。凡遇見試探, 你都試著向父或主唱一首歌, 然後歡呼一下。當那規律愈長, 就愈容易勝過試探。

第4章中主知道撤馬利亞的婦人很渴, 但主叫她到主面前, 主要賜她活水。之後提到父找尋那些敬拜衪的人, 父要人親近衪, 也是說, 父渴想人去親近衪。不單是親近, 更是敬拜, 父想人認識衪的心, 這就是父想要的, 也是聖靈要完成的。敬拜當然會使人不渴, 但我相信當享受聖靈時, 就會更進入敬拜。

約翰福音第1章講到, 神的羔羊之後會為我們施聖靈的浸。就是衪經過十字架, 衪會施聖靈的浸; 這就是第7章講到的等到主得榮耀之後, 衪會澆灌聖靈。弟兄姊妹, 這是主用寶血買來的。這極寶貴的福樂就是聖靈來了, 聖靈重生了我們, 聖靈住在我們裡面。聖靈來提攜我們, 還有更重要的是注意主, 注意父。不單單注意, 還是呼叫「阿爸、父!」, 就是父所親生的。我們之後要提及的、要思想十字架其他功效的真理就全是在聖靈的工作,才能進入的。所以, 我認為復興的關鍵始終是聖靈。禱告是聖靈感動帶領的, 十字架的信息也是聖靈的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