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4日 星期二

十字架的信息(3)

信息:陳師晧 筆錄:Jessica

彼得珍貴十字架血的情
I. 蒙主血所灑的人
(彼前1:1-2)彼得曾經三次不認主,但晚年就快死的時候,他說什麼呢?作耶穌基督的使徒,是按父神的先見被揀選,又蒙主血所灑的人,他用真理去寫,他不再逃避,他不再害怕,他願意為主付上一切,死都願意。

彼得沒有跟到十字架底下,但主的血仍然灑在軟弱的他身上,寶貴主的託付沒有後悔,他仍然是主的使徒。保羅說我們沒有一個是剛強的,沒有一個是可誇的。彼得他見過主行過很多的神蹟,但彼得一次次強調的是主的死,他有主十字架受苦的預言,他讀舊約,他注意主自己。

II. 蒙主血得挽回的人
(彼前1:13-17)彼得是一個無拘無束的人,但他改變成為教導我們約束自己心,謹慎自守,作順命的兒女。因為聖潔的神呼召他去到聖潔中與神相遇。他進入利未記的信息,一開始就提神兒子的血,是用神兒子的血去舖出來的。
什麼使一個豪邁的人成為一個認真約束自己的人,是神兒子的血,他不再亂來,他不再看自己,靠著主,無論錯失多少次,就算日後成為使徒也錯失過,也給保羅責備過,但他己經操練到不再看自己,不再受控告,勇往直前去愛主去愛弟兄姐妹,他繼續去做使徒去侍奉,讓大家都知道他三次不認主,他接受到自己,原諒到自己。

彼前1:19,我們是蒙主血所灑的人,是憑著基督的寶血,如同無瑕疵、無玷污的羔羊之血。一次次談到主受苦的榜樣,使他能忍受試探,忍受苦難,忍受逼迫,他甘心服事,也勸眾長老都忠心服事。

很多人失敗了,因十架而悔改,但他教我們在爭戰前、受難中就想,被主的榜樣激勵,站於不敗之地。

結語
什麼使我們心思(思維)能夠準確,能夠凈化,能夠聖化呢?我們要有足夠的時間,像保羅和彼得一樣,注意主怎愛我們,想愛主就要先好好去思想主的愛,夠時間讓主來感動我們,不要去分析狀態,不要分析對錯,不要看自己的能力,主從來都沒有說過是我們可以做大事才揀選我們。主的名叫耶穌,這就已告訴我們不靠靠祂是不行的,祂是在我們不行的時候來拯救我們。

我們的責任只是好好讓主擁抱我們,不要思想太多,全心全意來被主擁抱。所有軟弱過失敗過的弟兄姐妹,我一次次呼籲大家要勇敢,最緊要修正自己的行為。在主裡面主已經沒有問題,主已為我們除清一切的問題,大家勇往直前,在祂愛中剛強起來,緊守主的教導,主會給我們機會。在哪裡軟弱,就在哪裡榮耀主,不要帶著遺憾過日子。盼望這個月更多時間去想想「祂為我死,祂要醫治我;祂為我死,祂要擔當除清我的一切軟弱和痛苦;祂為我死,是想要我去到阿爸那裡;祂為我死,祂為了解我心中的渴。」

約四提到「來到我面前,我會賜他活水」,摩西擊打盤石,活水湧流,這暗示了主的十字架。人不可能滿足我們,也沒有人能夠與我們同走每一步,能夠24小時與我們同在,唯有主才能夠。主真的太好,祂將我們帶到父面前,為我們祈求聖靈幫助我們,十字架不是叫我們悲哀流淚,是一條又新又活的道路,十字架是叫我們抬起頭,仰望主。彼得在提比哩亞海邊,看見帶著滿身傷痕的主,向主一次次說「我愛你,我愛你」,盼望我們也立志向主說「我獻給你,我獻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