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馬可福音第一章(4)

信息:陳師晧 筆錄:Jessica

六. 主的侍奉 ~ 主對我們有份個人的愛
馬可福音第一章充滿著主對個人的愛,他向每個人的表達都不同!

侍奉多年的弟兄姐妹,知道施洗約翰的侍奉也很艱難嗎?約翰遭人涶罵、侮辱,甚至身首異處,死得多不光采。踏上事奉的路,承擔會愈來愈重,學習將人對我們的評價放開,不是所有人的聲音我都要接收,看看主怎樣形容祂的先鋒,舊約所有人都不及約翰這麼大!「看哪,我要差遣我的使者」,約翰就是神的使者。
四福音書都同時記載約翰,他的侍奉很難,難到連舊約也要記載,也要預言他,除了預言主要來到,也預言他的出現。要知道重要的是神的判語,神看重約翰,對他有肯定。今天,我們未必在聖經找到我們名字,但有天在基督台前一定有,那天怎樣寫,就看我們今天的決定。不要看自己有什麼難處,只要行主的吩咐,滿有聖靈,我們一樣可以發射復興!主認定,主知道,主明白。

有時我們的侍奉,會使我們忽略了家人。想想連主自己的侍奉,三年裡沒有理過祂的母親馬利亞,馬利亞要來見祂,祂說仍要專心幫助聽神話的人。在(約二),主也令人誤解。有一次擘餅聚會中,我深深體會在十字架上的主看著馬利亞說:「婦人看,你的兒子」這時,主不是向我解釋祂怎樣對馬利亞,主是向我說,「我試過,我明白」,主真的明白我們分身乏術,祂也曾經過…祂認定愛祂的人。人生很難凡事平衡,凡事順利,凡事全面,但主明白一切。再鼓勵侍奉的弟兄姐妹,主真的明白一切。(這不是叫我們就不理家庭,當盡力照管自己的家!)
我們要有時間享受主的安慰,主怎樣看我們的決擇,掙扎。

主呼召彼得,「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得人如得魚一樣。」約翰補網,主說:「來跟從我」,這裡沒有得人如得魚。約翰完全不需要外面的條件來證明自己,門徒約翰要的是主自己,他知道主愛他這個人,他第一次向主要的是:夫子,在哪裡住(約一)。主回應約翰心裡的渴求,「來跟從我,你要我,我就和你一起」。
約翰最要是主自己,在約翰所寫的書信裡面,看見約翰深深認識主自己,與主之間有很多值得記念,值的寫的經歷,約翰對主有深入的認識。人的時間有限,我們與主有沒有個人的感情,大家聽同一篇的信息,主有沒有話向你說個人的話呢?我們一起坐在聚會當中,相信主對每一個人都有話要說,主對我們有份個人的愛,對每一個都有獨特的情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