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想主一生(1)

信息:陳師晧 筆錄:Jessica

二、隱藏的奧秘
西1:26-27「這道理就是歷世歷代所隱藏的奧秘;但如今向他的聖徒顯明了。神願意叫他們知道,這奧秘在外邦人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就是基督在你們心裡成了有榮耀的盼望。」
這奧秘歷世歷代無人知道,藏在神心裡;就是要我們因著主作成的,主能住在我們裡面。

西2:2-3「要叫他們的心得安慰,因愛心互相聯絡,以致豐豐足足在悟性中有充足的信心,使他們真知道神的奧秘,就是基督。所積存的一切智慧知識,都在他裡面藏著。」
西2:8-10「你們要謹慎,恐怕有人用他的理學和虛空的妄言,不照著基督,及照人間的遺傳和世上的小學把你們擄去。因為神本性一切的豐盛都有形有體地居住在基督裡面,你們在他裡面也得了豐盛。他是各樣執政掌權者的元首。」
神的心要我們去到主面前,主作成神蹟在我們身上,我們要在主裡面得著神一切的豐盛,在主裡面就會認識主,會認識阿爸,神蹟全部在基督裡面成就在我們身上,我們是信主自己,不是信一套宗教道理,而是去到主面前。這是大奧秘,神要住在我裡面,我要在祂裡面!這就是敬虔的奧秘,我們怎能敬虔呢?就是有主住在我裡面,我常在主裡面。

林前2:7「我們所講的,乃是從前所隱藏、神奧秘的智慧,就是神在萬世以前預定使我們得榮耀的。」
不單敬虔的奧秘。主是歡躍而來,主來到要使我們得榮耀,我們需要聖靈開我們心靈眼睛,這些榮耀的事,實在是人未想過,心未想過。這段聖經不但用來談到燦爛永恆的驚訝,單單主成為人,與門徒一起生活,已使我們心希奇。難怪主說先知看見門徒看見的事情已很滿足,大衛也是先知,他一生也尋求看見神自己。但有一天,榮耀偉大的神,站在門徒面前,不是遠觀,而是很近面對面,約翰還挨在主的懷中,親手摸過,親耳聽過。我知道主的“音質”是怎樣,但我不知道主的聲線是怎樣,但約翰聽過,他知道主的語氣,他知道主的寶貴。

希奇主在地上生活三十多年,祂有人的身體,會肚餓,會疲累,會刺痛。主從嬰孩,慢慢成長,到做木匠,默默地付出,全情投入在地上的生活。這就是神自己!這是無人能夠敢去想像的事情,主還為我們走到十字架,連這一步我們也未想過,何況燦爛的永恆,神用祂愛子的一生捨己的道路,痛苦的付出,換取回來的福氣,會是怎樣的福氣,是怎樣的永恆?!

我們需要聖靈開眼,否則會貪愛世界,會聽慣了十字架和主的一生。保羅竭力尋求這件事,以認識主耶穌基督為至寶,祂看見主的心,祂對自己是怎樣。深交的意思,是認識主的心,品格只使我們產生信任,我們需要更深進入“我與祂(你)”的關係裡面。保羅一生尋求這件事。一個人愛不愛主,愛不愛教會,關鍵在於夠不夠深刻看見主的寶貴及榮耀,如果欣賞主的品格,只是道德理論。只要看見主的心,我們會愛主愛教會,連神都如此地去付出及愛教會,我們整個人會被改變。建造教會必會遇見艱難,卻知道受苦是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保羅建造教會,甚至願意效法主的死也願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