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桂嫻姐的相交

走過很多地方,發現世界各地有很大的需要,最需要的是屬靈領袖,哪裡有好的帶領,哪裡就有好的工作興起。重要是要成為一個怎樣的人。

在北京學校看見標語:學做人、學做事、學做學問、學做全人品格發展;另外也看了一本關於自我領導的書,當中畫了一座冰山,當人看見冰山,卻看不見冰山下的水,冰山代表我的表現,冰山下的水代表我的品格,導致船隻沉沒的,不是冰山,是冰水。

我不是喜歡做領導的人,但信了主這麼久,應該去承擔一些事情,我們要成為一個怎樣的人。

想起同工相處的難題,心裡被刺傷。我喜歡看主自己,深深被主的榮美吸引,我羨慕主是最偉大的,但主卻也是最謙卑的;一個非常謙卑又偉大的神,在地上並沒有佳形美容,主去到哪都被人群擁擠,是祂自己的美麗吸引人。我發現主甚少被激怒,當主遇到挫近、失敗時,主不會自怨自艾,主常存一顆喜樂的心,活在阿爸的面前,主是因阿爸滿足。

主的愛是不計較,主就是真理,主不但傳揚真理,主更活出真理。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主完全活出來,

主的愛如此地吸引人,因為主有人性美麗的光芒。走遍了這麼多地方,我發覺要從自己做起,自己好是很重要的。很多人喜歡論斷別人,卻看不見自己的短處。

羅馬書,提到一個人的順服,可以令到全人類得到挽回。一個人的判逆可以帶全人類走歪路。我發現做好自己是很重要的事情,我不管別人做得好或不好,我最重要做好自己。我去了很多地方,我體會自己有很多的不足,很多微小的事要去克服,例如:“漏氣”、沒有時間觀念、沒有計劃事情、自我中心、不顧別人感受、語氣倔強等等,我發現我要被主變得更加可愛。

我們要切切實實去追求,一方面專心愛神,另一方面要學習如何做人,做一個有人情味的人,善解人意的人,令人快樂的人,這必須是以主為滿足才可以。當我完全滿足於主自己,完全因主喜樂的時候,就不足介懷,愈來愈學習不在乎別人看不看得起我,我扮演的角色重不重要,因為主已經很愛我,主很看得起我,沒有人能夠攔阻我侍奉。當我去愛的時候,是最有用。若果我能溫暖一個小朋友,我已覺自己很有價值。

我漸漸羨慕去作一個慈愛的人,學習去愛,哪怕是愛一個小朋友,愛一個老人家。我學習不功利,願意付出時間去愛任何一個需要我愛的人。我不計較這個人有沒有潛質或怎樣,只要他是一個人,我知道他是神所愛的,只要有機會,我就去愛他。

我們要追求似主,不但追求與主相愛相親,更要學習如何和人相處,如何令人快樂,怎樣去鼓勵別人,不要去打擊人。學習帶合適的眼鏡,不要帶近視鏡,只看到近的事情,我要帶內窺鏡及望遠境。

在約17,主不會看門徒有多少次的失敗,主從永恆看見我們的潛質,主給我們難以令人置信的信任。我欣賞主對人的信心,信任值得信任的人。

全世界需要很大,不是靠熱情、衝勁就可以,我們要努力追求,在聖經中去追求;另外,我們也要學好語言,語言是很重用的溝通媒界,尤其是國語,現在我們在世界各地接觸到的多講國普通話的。好好學習,為主傳福音。

Jessica筆錄 (未經桂嫻姐審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