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09大專Camp信息節錄(1)

二、經歷至聖者,認識神的名字

(大專Camp信息筆記16頁開始)
但2:18-45,從經歷難處後,但以理認識神的名字:
- 天上的神 (但2:18)
- 施憐憫的神 (但2:18)
- 從亙古直到永遠應當稱頌的神 (但2:20)
- 改變時候、日期、廢王、立王 (但2:21)
- 將智慧賜與智慧人,將知識賜與聰明人 (但2:21)
- 那顯明奧秘事的主 (但2:22)
- 知道暗中所有的 (但2:22)
- 光明也與他同居 (但2:22)
- 我列祖的神 (但2:23)
- 允准我們所求的 (但2:23)
- 將國度、權柄、能力、尊榮都賜給王的 (但2:37)
- 至大的神 (但2:45)

I. 神是允準我們所求的
‧ 詩116:2,神是側耳聽祈禱的神;
‧ 啟2:17,有些名字是主賜給領受的人,是賜給與主有經歷的人;
‧ 允準我們所求的,用這名字對神的形容,是肯祈禱,依靠神的人才經歷到。聖經中的所有形容神的名字是與神相遇之後產生出來的,不是看神學書而來的,真正認識神是經歷出來的;
‧ 保羅認識主是要經過經歷,經歷神是人生的至寶;他珍惜與神相遇,與神生活,他知道神是怎樣的一位。

II. 神是應當稱頌的神
神是最偉大、最美麗的神,祂與我們有最個人的關係,向我們有豐富的恩典,是我們要要感謝的神,要讚美的神;但以理經歷過神自己美麗的心腸,是他要稱頌的神。我們要用時間去親近神,直到你向神說:“我感謝你”“我稱頌你”。真正的認識神,必使我們敬拜神。

III. 神是至大的神
‧ 但以理經歷過神,他認識有一位在天上的神。但以理人生中,提到神是至大的神,是從真實事件中證明出來,不是形容詞;
‧ 但以理經歷人生的種種艱難,顯明神的偉大、神的榮耀;而人也透過但以理的堅貞,透過神怎樣回應祂的堅貞,能夠從他身上看見神是至大的神。
‧ 立志在我們人生中像但以理一樣,深深經歷神,有足夠的經歷,能夠證明神是至大的神;

IV. 在我自己心靈的感受裡面,我也能證明出每一個弟兄姐妹是主很緊張很疼愛的,因為主一直驅動我去愛教會,去愛每一個;我在祂話中,看見祂怎樣一個個去珍惜,去愛。我們用信心、愛心的行動回應,是能夠證明出神的心聲;

三、從“我列祖的神”,成長到“我的神”

認識神是與我同在的神
我們為何在這裡跟從主,是在這裡能夠找到主的同在嗎?若果大家心靈弱了一點,神的同在缺少了,我們選擇離開嗎?如果教會有軟弱,有失落,神的同在減弱了,會選擇離開,找聚會強、信息強的聚會去嗎?還是我們學習但以理一樣,信神是與我同在的神,堅定地說“有我在”,由我們帶來扭轉嗎?

我們不應再是聽聞過余弟兄的神有多大,不應只是指望教會中的屬靈領袖,他們也會有不同區域的事奉,也會有見主的一天,我們要起來,擔起己任,帶來神的同在,要認識神也是與我同在的神。

認識神的託付是給每一個
為什麼今天那麼多人轉來轉去,也許想證實神的託付是否只在我們中間,其實不用四處找,若我們是遵行聖經、活出真理的教會,所以沒有離開的原因;我們必須是遵行神吩咐、神的託付的人。不能去投靠人,這只會東奔西跑。

不用猶豫,不用聽聞,應當自己去領受託付,神對我有個人的愛,有個人的關係。神的託付是給每一個基督徒,是給全地教會的!應當起來承接神的託付。肩擔神心意的道路,按主所給的樣式去建造教會,我們就能活出神的託付。

認識神的心意是我人生的標竿
但二:30「至於那奧秘的事顯明給我,並非因我的智慧勝過一切的活人,乃為使王知道夢的講解和心裏的思念」借用這句話說明,我們說主託付我們,不是我們強過人,不是我們比其他教會高一層,我們從有沒有這個想法。乃是我們願意把所領受的傳揚開去,實行開去。是主託付我們,我們當負起責任行出主的心意,渴望帶全地一同行主的心意。

余弟兄所傳的信息不是自己所想像的,是傳出是聖經的話。我也是在他那裡學習,也在聖經中確實領受了,也在主的面前有領受,神的心意是一致的,我們有同一的腳蹤。我們不用四處找,哪管教會遇到多少挫折和艱難,要在神的心意中發奮,因為我們要帶的是:一起建立神心意的教會。大家要一起去認清神的心意,神的託付,我們是有責任去領受神的託付。神要成為我的神,把神的心意成為我的標竿。

主的父是我的父,主的神是我的神
約20:17,主說:「...我的神,就是你們的神,我的父,就是你們的父」要學習主的樣式,主怎樣與父生活,怎樣依靠父,怎樣委身父的心意,我們也要同樣效法主美麗的腳蹤。證明我們可以活出這篇信息:「主的父是我的父,主的神是我的神」;

認識神是我的神,是我可親身經歷的神
我多次提到“我”的信息,不是驕傲,不是高抬自己,而是與神活生生的經歷,記住,神也是活在我們今天,要有份堅定的信心,勇敢見證神聽我祈禱的經歷,神在我身上的作為。

但以理,對著巴比倫邪惡的國家,他沒有引經據典,他只給人看自己怎樣活。未信及初信只看見我們怎樣活,根本不會理解經、論證。首先我們要有熱情,在主面前領受託付,立志成為榜樣,渴望成就主的旨意。我們每一個對神的認識都需要從“我列祖的神”,成長到“我的神”。

我的見證:神是我補禍的神,自己也常闖禍,有不成熟的時候,但神是幫助我補禍的神,這是神與我個人的交情,幫助我的經歷,所以我能認識神是幫我補禍的神,是祂和我之間的名字。

但以理的信息,用了大量的“我”字,盼望今天,在我們生活的見證,個人信息中,也不要少了“我”字,是神與我們活生生的經歷,真實的見證,不是理論的推論。

約壹一:1-4「論到從起初原有的生命之道,就是我們所聽見、所看見、親眼看過、親手摸過的…」門徒約翰重視親身經歷,提“我”,我經歷過的事,相交我見過的事,這才是主要我們去傳的見證。

認識活生生的神,我要成為神的見證
使徒1:8「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主吩咐,成為主的見證,我們生命的改變,人生的經歷,使我們成為這個見證,要作為主的見證,是我們自己親身的經歷,是我們自己成為這篇見證的一部份,另一部份是主自己。我們要成為一篇提到神不能不提到我,提到我不能不提神的一篇見證,但以理就是一篇這樣的見證。

不論環境順境逆境,外在像是神“即或不然”,我們要深信神的愛。很多榮耀的基督徒,是在逆景中,更深經歷神,更深建立與神的關係。他們人生的姿采在於逆景中,神與他們同在,神幫助他們扭轉形勢的經歷。

‧ 保羅:傳揚自己的見證,在使徒行傳中已提了三次,在最重要關頭,他仍斬釘截鐵說:「我遇見神,神託付我」。帶來恢復的人,往往是親身經歷神的人。
‧ 但以理:充滿膽量,充滿信心,因他真遇見神,他勇敢在王面前去解夢。
‧ 余弟兄:由沙田一個迷信的小村莊,就深信會帶來復興,今天全世界也有我們的據點。
‧ Pascal,數學家及哲學家,說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今天也是我的神,這不是推論,是我親身遇見神,經歷過神。

神的託付是給我們每一個,我們有責任去領受託付,要勇敢站出來說:「主託付我」。97之後,我也有痛苦過,哥哥姐姐可能得遠方去到,要記住,這家還有我在,父子聖靈在我裡面,要起來承擔託付。你與我,要經歷這階段,“我列祖的神”,成長到“我的神”。

真正的認識是不能三言兩語,是親身經歷到的認識。神學書會把父子聖靈分別論神,但神是活生生的神,唯有與父子聖靈交流過,才能經歷三而一的神,心底經歷過才能分辨出阿爸的呼喚,良人的聲音及聖靈的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