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09大專Camp信息節錄(2)

四、節氣

中國人的氣節,是看個人修養;但基督徒的氣節,一定是他與神之間的關係,我們不能靠自己,迫自己有氣節;要培養出有氣節,首先要多經歷主,認識祂是我的主,認識祂的全知全能,便能處變不驚,勇往直前;當我們知道聖靈已往普天下去,我們也能放膽往主要我們去的地方,成為信心的英雄。


五、第四位

在火窰試煉中,但以理的三位朋友也有一樣氣節,也認定主是他們的神;我們很有福,身邊有很多屬靈領袖陪伴我們成長,但他們有一天也有不同區域的事奉。當面對孤單、苦難的時候,盼望我們要記住這第四位,是主自己的同在。

我們與主的關係,不是一種利益關係。不在乎主聽不聽祈禱,能擔起重任的人,是與主共患難,與主有默契,勇敢信任主的人,要有“即或不然”的態度,要有這樣的氣概,主志為主受苦的心。主與父有這樣的默契,父與祂同在,祂信任父,依靠父,完成將自己交託父,我們要效法主自己。

保羅說,唯有主站在身旁
大衛說,主使他抬起頭來

最重要的要認識“第四位”,記住有“第四位”的陪伴及幫助。我們是比成為神更幸福的人,我與主聯合成一靈,靠著那加我力量我凡事能作。我擁有神的愛,擁有神的委身。神要幫助我,超越我的苦難,要與我同經苦難。

六、神子

Ø 神兒子血的情
神的兒子成為人,與我們在水深火熱之中,祂身上的傷痕誰能數盡,祂是羔羊,祂懷著熱愛而來,為娶祂的妻而來,寶貴我們是羔羊的妻,在我最差的時侯,祂迎娶了我!

最近,更深寶貴主為我們所流的一滴滴血,從客西馬尼園所滴落來,從刑場上被鞭打,若果我可以像西門揹著十字架跟著主,只渴想看見主的衫滲出來的血,真的足夠了;希伯來書提到天上有主的血,我渴想親眼再看,渴想親手捧起看,主一滴一滴為我所流下的血,主血淋淋的傷痕,是真的。

Ø 回應神兒子血的情
我們應比但以理四個年青人更愛主,主替我們走過最艱苦的路,我們不要讓主單戀,若果我們不回應這份愛,主會比在但以理時期更痛苦,那時候是雙方熱戀,這時候我們不回應,會使主單戀;唯有經歷艱難,人才能證明主是至高的神。

Ø 我們要成為“主聽我祈禱”的人,有真實的生活見證,能使人無以推諉,迎向不信者的挑戰,世俗的對抗,異端的風氣,就是我們的人生的姿采,認識神、見證神的機會。我們與主的個人經歷,與主的交情,能向人見證神的真實,神的榮耀,見證神是聽我祈禱的神。




七、神要成為我的神

主在我未知的時候,已完全委身在我身上,永遠與我聯合,主渴想永遠成為我的神。當想起我的神是為我而死,在我最差的時候,我的神早已定意為我捨己。

保羅,稱自己為罪魁,當他認識主,他渴求見證主榮耀主。主是最榮耀,最偉大,十架的愛是最無敵;

盼望我們的名字,是使神得榮耀的標誌,因神對我的創造、重生、造就,三重的愛在我身上,祂配得我造出來的一切榮耀;

我人生所有信息說到我所作成的,要將一切的榮耀歸給祂,有祂才有我,我因為祂而有。我們一生要傳這樣的信息,不是理論、不是神學的信息。最榮耀的基督徒應該出傳奇,榮耀主自己。

查理士芬尼,寫了兩本恢復真理的著作,但他有一本復興回憶錄,是從得救開始寫起,是寫主透過他所作成的作為,他從29歲開始寫復興的經歷。希望我也能為主寫下「我與祂」的傳記。

八、單單侍奉神、向著神

但3:28尼布甲尼撒說:「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的神是應當稱頌的!他差遣使者救護倚靠他的僕人,他們不遵王命,捨去己身,在他們神以外不肯事奉敬拜別神。」

尼布甲尼撒讚嘆,稱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為至高神的僕人,他用至高神形容這些人。神用自己來形容我們,我們是最榮耀的人,神稱我們為神的兒女,羔羊的妻。盼望我們的人生是活出一個給神形容的人生。如果用神來形容我的人生,是我投入在神的心意中,但用我來形容神,是神交託我、神投入在我身上。

神是至高的神,天上的神已很寶貴,但最寶貴神是與人相連在一起,神是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神是但以理的神,但今天神也是我的神,主也我個人的神。

求主使我們在能夠改變的事上盡力改變,在不能夠改變的事上有力去忍耐,求主使我們有智慧分辨何謂可改變,何謂不改變的事。

但以理及三個朋友被改名,他們身居要職,治理通國,他們仍素常侍奉;他們很多捆握繁重的生活,但他們心仍不變。無論環境如何,有多少人想改變、欺壓、屈辱我們,最後唯有自己才可以決定要作怎樣的人,過怎樣的人生,沒有人能夠改變我們。盼望我們不要學習推卸責任,選擇承擔責任。

他們的生活,與他們的遭遇,環境壓迫,完全沒有關連,如果你的心堅定選擇,任何環境都是親近主環境,任何環境都是最好訓練愛主的環境,任何情況都是最有益的情況。要信,神使萬事都互相效力,要清析自己是否愛主,是否跟從主,心是否屬主。

尼布甲尼撒王真是非常頑梗,強迫更改他們的名字,但心裡又知道他們的神才是真神,就算這樣,他心仍不歸向神,直至最後,神征服了他。無論人怎樣改你,盼望我們的心要向著主。最重要是我的心是怎樣,我要怎樣去選擇。不要因人怎對我,我就怎看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