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沒可代替

讀新書《專注進入神的心》,余弟兄的一段耳熟的話,給我新的震撼。

“詩二十七4,有一件事,絕對沒有什麼能代替...很多事情,可能有用,或許也重要,但你要知道哪些事情才是絕對不能缺少,且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事,應該天天作,因為沒有人可以代替你去作。”

聽了很多次,但我真的這麼看重嗎?我看一看近日的忙碌,誠實地告訴自己:“不是,我未絕對的看重。”重視與“不能缺少”還是差太遠了!余弟兄接著有力的揭開真相:

“我無論向你傳講多少次信息,也不能代替你去行那真理...不去行,就不會得著什麼...沒有人能代替你去實行真理。”

若未行在其中,就不是真正的明白,也不能從聖經中得到什麼,更直接說是不能在神面前得到什麼。我實在需要像大衛一樣重視,重視到天天都專注,一生一世都專注。
再讀這節,英譯使我有更深的渴求:
One thing have I asked of the LORD, that will I seek after: that I may dwell in the house of the LORD all the days of my life, to gaze upon the beauty of the LORD and to inquire in his temple.

“I asked ...will I seek after”我們有asked,但沒有直到現在、將來(all the days of my life)都seek。沒有這渴求、追求,是因我們未看見主的榮耀和祂對我們美麗的心!我每讀這詩,常聯想到保羅的〈腓三〉,他也有一句“我乃是竭力追求...”。

神是最寶貴的
神是最榮耀的
神向我有美麗的心
神向我有個人的心意、託付
沒有什麼比祂更值得我追求
沒有人能代替我親近神
沒有人能取代我在神心中的位置...我重新渴求、追求,天天瞻仰、敬拜祂。神配得!

陳師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