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

歡躍而來




宇宙七奇
第一奇:主為我們降生
信息:陳師晧 (Jessica筆錄)


路加2:12「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裏,那就是記號了。」


如何瞻仰主自己,進入祂與我的心底
詩篇27:4「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祂的榮美,在祂的殿裏求問。」

大衛是聖經唯一稱為合神心意的人。大衛每天最緊張的就是,找到神自己,他天天渴求看見神自己的榮美。大衛在神殿中,一次次求問,體會神自己的榮耀,大衛一生在情緒上有很多起跌、誤解,但一次次在求問中認識神對自己的心,憑神的慈愛起來走前面的路。我們有沒有一件事,從前到現在,仍是不停地追求,仍是不斷被這件事影響。要知道你追求什麼,什麼就奪去了你的心,你怎樣生活,你就成為一個怎樣的人。瞻仰,是專注體會神是怎樣一位神,神向我們的心是怎樣,每天要注意瞻仰,敬拜主自己榮美的心,主自己的榮耀。前面,我們需用時間,運用心思,更深體會,更深進入神心底處的美麗,一直進入神的心底。

時代不停進步,我們對神的認識也要不停地進步,
約伯:是神信任的人,是神的密友,是神將自己的名譽交託給他的人,當神在旋風中向他說話,他說:「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伯42:5,我們對神的認識也可以有新的一頁。

約拿:逃避神的面,與神鬥氣、向神發脾氣的人。他與神有份至深的交情,他認識神的心意。在拿四章,他對神有新的認識,全靠這章,才有了約拿書。我們對主的認識,需要有新的一頁,我們需要開眼,看見聖經如何啟示主的一生。

我們想主自己,不應只是旁觀欣賞主的品格,這很好,這些欣賞是用時間用生活才能欣賞到。但這只是外圍的觀察,側間的關係,不是與主直接的關係。進入內室,體會榮美的主怎樣看我們,祂心底怎樣向我們的情愛。主心中有獨特位置是留給我們每一個,是無可取代的。如果對主的認識只是逗留在主的品格上,那我們和祂關係只是仰慕祂,我們沒進入祂的心底。主要我們進入祂的心底,進入與祂之間情愛的關係裡面,是面對面,心對心的關係裡面。我們所說的不是外面遠觀的默想,而是真的進到我與祂之間的關係裡面。

試想想,約翰參加第一次擘餅聚會,他的心情是怎樣,他不會再想主的貧窮,主的謙卑,也不會單單逗留主的品格上,他會挨在主的懷中,問主誰出賣你,他會說我是主心愛的那門徒,約翰是進入與主之間心底與心底的交流裡。擘餅聚會,要直接與主活生生的交流,讓主帶領我們進入不能預測的約會。體會主自己的心,主的心情,祂是為了我而來,用信心看見祂如何看我。

第一奇:主為我們降生 (認識主的心情)

創世之先,懷著踴躍期待的心為我們創造萬有
箴8:22-31「在耶和華造化的起頭,在太初創造萬物之先,就有了我。從亙古,從太初,未有世界以前,我已被立。沒有深淵,沒有大水的泉源,我已生出。大山未曾奠定,小山未有之先,我已生出。

箴8:22-31「耶和華還沒有創造大地和田野,並世上的土質,我已生出。他立高天,我在那裡;他在淵面的周圍,劃出圓圈。上使穹蒼堅硬,下使淵源穩固,為滄海定出界限,使水不越過他的命令,立定大地的根基。那時,我在他那裡為工師,日日為他所喜愛,常常在他面前踴躍,踴躍在他為人預備可住之地,也喜悅住在世人之間。」

從太初,未有世界以前,父對主有份專注的愛,在這專注的愛裡藏有一個秘密。創造萬有之前,父子之間最喜樂地相愛,主最享受父的愛,常在父面前踴躍,主也因我們喜樂,期待父為我們所造的地方,期待人要在這裡出現,期待有一天主會來到這裡,主是存著期待要住在我們中間的心而來,主早已約了我們,期待了我們。這不是初次的相遇,是期待以久的擁抱。主期待成為人,期待就近人,主非常興奮的來到,這興奮是在父及子的興奮裡面(在全宇宙最高的喜樂中的興奮,滿足中的湧流出來的踊躍。)。祂是因我們而喜樂,是亙古以前的愛及期待,祂是為了我與祂一起,而創造這美麗壯觀的宇宙。宇宙是祂與我們相識相愛的場景,很美,那永恆婚娶的背景是新天新地,必更動人。

我們並不渺小,神為我們創造萬有,為我們降生成為人,為我們釘在十字架上,住在我們心裡,聯合成為一靈,為我們預備新居,為我們預備榮耀的寶座。我們要知道自己在神心中寶貴的位置。祂是懷著喜悅、期待的心為我而來,我是在祂愛中出現,為祂而有。不要遠遠觀看主榮耀品格的光輝,要更進入主美麗的心,主怎樣看我,主與我個人的情愛,我們要在此愛中才會快樂,在此恩愛中才滿足。


主為我們而生,為我們而來,為帶我們進入永遠的幸福而來
賽9:6-7「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他的政權與平安必加增無窮。他必在大衛的寶座上、治理他的國、以公平公義使國堅定穩固、從今直到永遠。萬軍之耶和華的熱心、必成就這事。」

神的愛從不改變,從創世時懷著興奮期待的心,一直掌管發展中的歷史,祂仍是向我們發熱心,最熱情最興奮最期待投入我們的人生。父把主賜給我們,主也樂意成為嬰孩,為我們而生,主不是單單為了我們的罪而來,主也是帶著祂自己的熱情而來。

祂名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祂是奇妙的,祂會帶來全新的宇宙,我們千萬不要內視也不要自視。祂是永在的父,主是永恆的,祂是為了開創屬於我們的幸福宇宙而來,祂成就永恆的國度是為了我們,永恆的國度是加增無窮的,將來燦爛閃耀的宇宙是為了我們而有,祂是為了帶我們進入這永遠的幸福而來,阿爸和主熱情成就這事。有熱情的人,是整顆心投入,整個生活被影響,我們要回應神的熱心,回應神的渴求,回應神的熱情。


主懷著喜悅、興奮的心而來
路2:13-14「忽然有一大隊天兵、同那天使讚美神說、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

主為我們喜歡成為人,天使也希奇,見證這件事。這班天使天兵忠於神,敬愛神,站在神那邊,他們認識神的好,神的愛。天使最羨慕一件事,神心底的喜悅是屬於人。天使看見神的兒子最興奮而來,最喜悅而來。天使要見證這件事,主知自己的世程,但主樂意離開榮耀的寶座,興奮成為一個嬰孩,喜悅降生在最卑微的馬槽裡,只有一塊布包裹住,主卻很開心很開心而來,天使要見證神心底向人的喜悅。

主是為你我而來,我們並不渺小,主喜悅住在我心裡,祂是為內住我心裡,與我聯合成為一靈而來,主很開心很開心成就這件事,我們要進入主的喜悅裡,進入主美麗的心。我們影響主的心,主是充滿感情,向我們有反應。
我們要重視主的情,主的心,在這愛裡才滿足才快樂。如果單單思想主是為我們受苦,為我們的罪而來,我們心會乏力,會活在認罪的光景中,沒法釋放。我們要認識主是喜樂期待的心情而來,心才能更趨向這份愛裡面,更加走近主。

主是懷著渴慕、歡躍的心而來
雅歌歌2:8-9「聽阿是我良人的聲音,看哪、他躥山越嶺而來。我的良人好像羚羊、或像小鹿,他站在我們牆壁後、從窗戶往裡觀看、從窗櫺往裡窺探。」

我們要認識主的心情,主帶著期望,興奮,渴求的心而來。主渴想來見我們的面,聽我們的聲音,祂要邀請我們進入祂的愛中—這明顯是來約我們與祂相會,想想這樣去追求人的時候,會是怎樣的心情。一定是愛慕、興奮…
無論有多遠,有多艱難,主是帶著渴慕的心情而來,祂渴慕得著我們對祂的回應,對祂的愛意。羚羊、小鹿是跳躍的,主是跳躍而來,為我們跳躍重重艱難,祂心是焦急期待我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