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

專心十五週年


1/10,全國同慶,於我卻另有意義--專心週年,已是十五週年了。多年都在忙碌的事奉中過這記念日,今年不同了...與弟兄姊妹又到了石澳的大頭州親近主。心被累住,多般的艱難...坐在石上,望海,望上一點,漸漸望到由碎小的雲組成的一雙展開的翅膀...太神似了!




坐定了,賞完雲,就到主前,一翻開《申命記》
32:10,11 耶和華遇見他在曠野荒涼野獸吼叫之地,就環繞他,看顧他,保護他,如同保護眼中的瞳人。又如鷹攪動巢窩,在雛鷹以上兩翅搧展,接取雛鷹,背在兩翼之上。

這兩節亮於眼前,再抬頭望一雙展開的雲翅膀,心平靜下來、踏實了。

父真的保護我如眼中的瞳人,近來的艱難只是在訓練我;我力不能及,祂卻已展翅,會接著我。


日頭在我們後頭落下了,沒有美麗的黃昏彩霞,時間也很短。很快天黑了,月亮早在日落前已升到我們面前。天黑了,月也亮了;連海面也亮起了閃閃的粼光。
我們一起敬拜時,望著海天的光亮,突然覺悟這不是月光,仍然是陽光!太陽像已走了、隱藏不見了,但陽光仍透過反射,在晚裡照著我們!主不就是千方百計要就近我們嗎?成為人、釘十架...祂都想出、做到!甚至住在我們心裡!成為一靈!祂其實一直與我們同在!

為何我忘了一直在夜中照亮的是誰呢?為何只看見黑夜呢?
十五年來沒有缺乏,是誰在供應?有那個年頭是無風無浪呢?二十五年是怎樣走過?不是祂一直在負責嗎?

舉目,看著亮亮的月光,在崖上的敬拜、禱告中,起步踏上新的一年!


陳師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