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0日 星期六

復興的幾個重點 (5)

信息:陳師晧 筆錄:文剛法

回到神的心意中
多人得救, 弟兄姊妹相愛, 聚會時間長, 聚會有聖靈的充滿……這些都是復興的景像。我們要把復興的本質與復興的景像分得清楚, 否則, 我們就會去打擊罪惡。若我們覺得復興只是多人信主, 我們也只會為福音禱告。但我問你們, 沒有傳福音的人, 福音何以興旺? 若我們傳福音像腓立比書中那純粹出於嫉妒, 那麼福音能夠興旺嗎?
教會復興是什麼? 為何要復興? 是為世人的需要嗎?
復興就是將人帶回神的心意當中, 或說是弟兄姊妹恢復對神的愛, 完全順服神, 從而影響社區。簡單地說, 傳福音就是為了將人帶回神的心意當中; 遇著什麼人, 什麼程度, 只要滿有聖靈同在, 都能將人帶回神的心意裡。重要的是, 你要認識每一個人在神心目中的位置。如果我們不認識神的心, 又怎能帶人回轉?
不同宗教也有復興, 天主教亦然。但是我們要帶來什麼呢? 最真實的復興總是從自己心靈開始, 不用擔心其他人。真正的復興是自己與神的關係。我們很需要看見我們在神心目中的位置,歸到其中,從此我的才能與神一同為其他人的復興奮鬥。

渴求榮耀,榮上加榮
復興的信息都談及“要有渴求的心”, 有渴求就一定要有虛心, 看見自己多麼的缺乏。當然, 我們還有許多事未達到。但我祈禱中感受自己不應這樣去看, 不想覺得所有弟兄姊妹都有缺乏, 有問題, 都在白佔土地; 不想覺得他們極其需要祈禱, 否則就完了。要有渴求的心,不一定要看缺乏面。
究竟為何要復興呢? 要看見我們在神心中,何等高的位置。何以有個恆久不滅的復興呢? 就是踏上那永遠能榮上加榮的心意。如何產生個極重的負擔? 就是看得見一個屬靈永遠的真相: 一個人在神心中多寶貴, 但人竟自不覺; 主用血買他, 他竟自不知, 還在埋怨主。他是按神的形象被造, 神多渴想與他同在, 他卻不知不覺。不是他差勁, 而是他太尊貴, 自己卻不知道。
保羅的復興是他看見自己在主心中的位置, 看見主如何愛惜自己, 並沒有責備。主只問:「你為何用腳踢刺? 你為何迫逼我? 這是件難事。」彼得在船上跪在主膝前時, 主有否責怪他說:「早說你是不信, 多次呼召你跟從我, 你卻不從。跟得半桶水, 是否應該復興」? 沒有。卻說:「從今以後, 你要得人如得魚了。」我盼望今天你看見神在你身上的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