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盛恩的見証--主的應允背後的情

最近,當我回想到過去跟主的經歷時,我發現主對我的恩情真的太多。

最近的一次大大經歷神,是在過去這個星期三。在那天之前,我再次受到罪的纏繞,又擺脫不了。我一直想擺脫,但不懂得依靠主,所以屢戰屢敗。到了星期三,我已經沒信心,幾乎是想放棄。然後,回家的路上,我開始胡思亂想。我的腦中突然有個念頭:如果可以見到某某人就...,都還沒想下去我就知道自己在胡思亂想,因爲我其實又不是真的想見他,只是爲了胡思而胡思罷了,然後就立刻阻止自己想下去。可是更奇妙的是,在我還沒完全阻止那個念頭之前,某某人已經出現在我面前。我跟他打了個招呼,然後就很奇怪。我覺得是主太了解我,他連我一刻胡思的念頭都知道,並且能夠實現。可是我珍貴的都不是主應允我什麽,而是主的同在。從我見到某某人那刻開始,我就一直在想主和他對我的恩情,已經完全脫離罪的狀態。很寶貴,主藉着一些微不足道的瑣碎事情,令我奇妙的回到他那裏。

在我信之後,我經歷過很多次主應允我的禱告。而大多數的應允都是在我最軟弱、最無助、最離開主時的禱告。很多時候,我沒有信心地禱告,但主都聼,並且在我最離開他的時候,出手救我。我經歷主最多的就是主應允我不夠信心的禱告。而很多時候,我都會問主:“我求這麽多,哪有應允我那麽多,你不怕寵壞我嗎?”可是我發現,每次主應允我,他都不會令我重視他應允的東西,而是令我注視他對我的恩情,甚至他表面上是應允了這件事,實質上是給了我最需要的東西。好像最近的經歷,他表面上應允了我,令我能夠看到某某人,可是實質上他令我心靈脫離罪惡。以前當我這樣經歷主時,我會覺得主很了解我的需要,可是現在我這樣經歷主時,我覺得主真的太了解我,他了解我的需要,了解我的情緒,了解我的性格,並且知道用什麽方法能夠最好的救我。今天敬拜唱詩時,我唱到一句,是關於主釘十字架,然後復活,我深深感謝主釘十字架,但我更感動的是主復活了。如果他不復活,我今天也無法跟他有那麽多經歷了。我開始回顧過往主應允我的一切的禱告,我感動到即場哭。我已經很多年沒有試過感動到哭...

另外,我經歷得最多的就是瞻仰。我本來也不知道原來我一直所經歷的是瞻仰,直到最近,有位弟兄分享如何令心思專注在主身上,說我們是先瞻仰,然後默想,最後到敬拜,可是有時候這個過程太快,連我們自己經歷了也不知道。我相信我有無數次這種的經歷。曾經試過很多次,我經常被罪引誘,然後屈服於罪,然後想悔改的時候又控告自己。可是很多時候,主在我不留意的時候,一下子就救我脫離罪的纏繞。有時候,當我軟弱到不敢再奢望主會理我的時候,主就一手救了我,而且救得很徹底。每次我有這種經歷後,我當然會很開心,而且很感動,感動到我會有點表面上責怪主救我,其實心裏萬分感謝他救我救得太快,然後就對着主一直笑...就好像最近主救我一樣,本來我還在胡思亂想,主讓我看到某某人之後,我心裏就假裝發主脾氣:“幹嘛給我看到他?我又不是真的那麽想看到他。”然後,我就因爲感受到主的同在而對主笑着回家。每一次我失敗軟弱,主都主動救我,而且救得太快、太神奇,令我無法不寫個“服”字。

盛恩 21/10/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