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0日 星期六

復興的幾個重點 (6)

信息:陳師晧 筆錄:文剛法

復興--愛主的生活的模式
雅歌書的確揭開了主的心, 的確是充滿著主對我們的稱讚。主在頭三章早已稱讚得很厲害。第一章: 「我的佳偶 (我的愛人, 有廣東話譯本譯作: 我的阿愛) , 你甚美麗, 你甚美麗。」試試在第一至三章中劃下主對自己的稱讚, 追求, 就知道主有多愛你。
主怎樣稱讚我們呢? 你可能會想到雅歌書第四章。第四章中的稱讚不止是一個, 而是整章; 不止是一個形容詞, 而是一連串。其中的稱讚其實是在描述我們生活的模式 (Lifestyles)-如何愛主、與主同活、為主活、屬於主。但奇怪的是, 第四章之後, 佳偶便即經歷人生的失敗、試煉和軟弱。但主的愛仍然不變。直到第五章, 良人叩門, 呼叫「我的妹子, 我的佳偶, 我的鴿子, 我的完全人」。不要忘記良人在外有夜露滴濕, 竟仍以連續四個稱讚來稱呼對方。 主是怎樣看我們的失敗? 這個稱讚厲害吧! 所以要抬起頭來, 不要被陰影打擊自己。經過這個人生失敗的試煉之後, 進入到第六章, 亦是雅歌書中另一處也是最後一處仔細地稱讚佳偶。
有人說, 一句說話就能使人受傷害, 再以一百句說話也未必能夠補救。你一天聽到多少傷害你心的說話? 不光說聽, 自己也說不少這樣的說話, 自己都告訴自己不夠好。整個世界, 所有人都在搏取別人的愛, 只是用不同的方式而已, 九型人格就是一例。弟兄姊妹, 我盼望你今天不用去搏取, 只去信、去享受主現在愛你, 並且在欣賞你, 喜悅你。要在神的話裡面, 真知道衪至喜悅你, 這就是復興。如果你想重燃對神至高的愛, 首先要知道衪至高愛你。
如果你從《創世記》起, 細讀一個個主怎樣死的預言, 第一個不夠, 第二個仍不足的話, 讀夠它三百多個預言, 直到你的心被融化。基督徒最糟糕的就是不夠注意主自己的愛。我們懂得讀聖經嗎? 只顧念那些不能被確定的事, 像在研究洪水能否掩蓋喜瑪拉亞山 (我們根本不知道當時的山有多高)。我們要在聖靈的帶領之下, 讀到應該要讀的聖經, 讀到聖靈要教我們的—讀到神愛自己的心。我們愛, 因為神先愛我們。

二十世紀是資訊爆炸的時代, 亦是教會復興稀少的時代, 反是教會大混亂, 基督徒極軟弱的時代。我們需要聖靈感動我們。二十世紀, 教會分裂得很可怕。只要你去一趟書室, 就會發現一堆天主教徒寫的書。可悲的是, 甚至他們所寫的比基督徒所寫的更有熱情。
「我的佳偶啊, 你美麗如得撒, 秀美如耶路撒冷, 威武如展開旌旗的軍隊。」(雅6:4)
這是一個使我一次次希奇的稱讚, 我盼望你能看得見, 原來你能夠很榮耀的。為何你要復興? 原來你沒有達到你應有而厲害的榮耀和榮美。你要追求。第一句仍是那句, 「我的佳偶 (我的愛人)」, 是獨特的, 是個人性的。所以, 為什麼垂頭? 主是如何稱呼你的? 不要讀慣了這句。衪不但在愛你, 對你仍有愛人的要求。無論你作多少, 衪最渴望的, 就是你愛衪。啟示錄第二章, 主對以弗所教會要求起初的愛。很多弟兄姊妹心靈低落時, 做很多事去麻醉自己, 又想向別人交代-我其實問題不大, 即使談不了屬靈的事, 但仍可談事務, 聚會間中會出聲禱告……我們擅長欺騙自己, 哪知屬靈的事騙不了自己, 也騙不了別人。我們要復興, 先要復興對主的愛。
《約二十一》 主問彼得:「你愛我嗎?」祂在問:「你愛我嗎? 不要為崗位去追逐, 要為愛我, 和享受我的愛; 你的愛擴大, 你的事奉才隨之擴大。一切都只是回應!」
你是在做主的愛人嗎? 我盼望你復興是要作主的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