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詩篇四十五3-4(2)--祂為真理出征(修訂)

真理: 約十四6,一14,16-18
帶我們到父面前

約1:14, 16-18主將父自己和父對我們的心顯明給我們看。 不單將父顯給我們看, 還開一條活路,使我們返到阿爸那裏。
自從魔鬼在施行手段之後, 亞當和夏娃墮落了。三分一天使墮落, 整個宇宙滿散一陣迷霧, 神的心配我們跟從嗎? 很多疑問…主就將阿爸是怎樣的顯明出來。一切都源於魔鬼的謊話,主只是將真相活顯出來就夠了。當我們見到神的心如此的美,一切毀謗、控告、疑慮…都會消退。

祂為真理而來, 神的心, 神的計劃, 神的心意, 就因主的出征而亨通、勝利, 所以以弗所書第1章講到有一日萬物都在主裏同歸於一, 萬物透過主作成的一切, 知道神最好! 祂為真理出征, 為我們打開出路, 帶我們到阿爸那裏, 活在阿爸面前。主的出征, 扭轉了萬物對神的認識, 但主的出征最重要的是將我們帶到阿爸那裏, 我們在萬物中的位置多麼的高。

讀了詩45篇多年, 我在今年裏才真正看見45篇的美麗, 也明白另一篇我從來不解的一篇詩--詩篇第2篇。 列邦挑戰神, 神怎樣平定這一切的紛亂呢? 就是在聖山上,設立祂的受膏者—主—釘十字架。 很寶貴, 主的出征扭轉了全個宇宙, 扭轉整個歷史, 消除了所有毀謗。

羅馬書第5及 8章,保羅在很多誤解裏面, 肯定神對我們美麗的心。 聖靈將神的愛澆灌下來, 看見主釘十字架(我們真是要夠時間去細看)。 其實主的出征對摩西、大衞等舊約聖徒都很緊要, 他們都以信心預先仰望有位救主來救他們。主的出征也為救他們, 但我們站在主身旁的, 成為主最愛的人, 我們是整個宇宙中拯救得最蒙福、最榮耀的那班人。 近來多讀這篇詩, 我一次次珍貴, 那日,我站在主身旁, 站在祂旁邊已經很厲害, 我們更是成為一靈! 在一個從亙古到永遠,唯一一次的婚禮中站在祂身旁,與祂成為主角!

詩篇四十五3-4(1)--大能者與祂的刀(修訂)

信息:陳師晧
筆錄:May

詩45:3-4 上次看過主比世人更美, 滿有恩惠, 祂滿載神的豐富, 神對我們的祝福都在祂裏面。 祂是滿有恩惠的是大能者。 在以賽亞書有66章, 分兩大段, 像是兩個人寫的, 第1章到39章, 就像舊約的39卷。第40-66章, 截然不同。正好是新舊約的對照, 整卷書講的就是神的救恩, 以賽亞書當中有幾次稱神為大能者,這大能者不是我們的審判官, 而是來施行拯救。

大能者
(賽一24-25,四十9-10,四十九26,六十16)
賽1:24-25神(大能者)先有一個感嘆。 祂充滿感情,很溫柔,很有耐心, 不會亂來。 仇敵破壞神的心意, 傷害神所愛的人, 到了時候神就會向祂敵人報仇。 卻對我們說「我必反手加在你身上, 煉盡你的渣滓, 除淨你的雜質」。 祂沒丟棄我們, 祂的大能對仇敵來說是報仇雪恨, 對我們卻是煉淨、挽回、更新。

保羅寫信給提摩太,交託他的事奉, 信中特別稱神是他的救主。 越來越覺得有很多事情, 是我們不能承受和解決的。 不單是懂不懂處理的問題。 越了解建造教會的過程, 我就越欣賞一班長老;越珍貴神的手一直托著一切!教會走到今日, 已經有很多神的恩典。 我們中間,不限定奉獻, 傳奉獻袋, 就憑著信心與愛心,見愛主的哥姐不斷將自己所有的拿出來。 我真覺得我們要珍惜教會走的道路。但這路不易!真的要主的大能與豐富的洪恩幫助了我們!

我們要體會同我們一起的是大能者, 我趕鬼的經歷使我知道邪靈的真實, 主不是救我們一次脫離仇敵的手, 祂是來改變我們, 祂徹底將我們從仇敵手中救出來,給我們權柄勝過牠們; 祂不是救我一命, 而是賜我永生。祂是大能者, 在任何層面裏都能救我們, 祂真的很偉大。

2.刀Sword佩劍
i) 書五13-15;拯救的元帥(來二10-18)
當約書亞面對著耶利哥城, 耶利哥城是在山上, 亦是一座很高大的城, 是進入應許之地的頭一仗。 約書亞望著耶利哥城, 怎樣打呢?
要怎樣做領袖呢? 見危難不要走, 一個領袖可以身先士卒, 可以站在前頭, 他要比人想得更多, 他比人走得更前, 因為領袖不是終日指示人作工, 領袖是要走在前頭。

主(耶和華軍隊的元帥), 祂不單站在那裏, 還拔出劍來—隨時可作戰。 約書亞問他是幫那一邊, 主卻回答:祂來作耶和華軍隊的元帥。 祂不是來幫你的, 祂是來帶領你的。主是拯救的元帥, 滅盡仇敵的元帥, 釋放我們, 使我們得著神應許的元帥。正如〈來2:10-11,14〉 主真是勝過一切。 喇合怎樣得救呢? 就是在窗戶上掛了一條朱紅線繩—主的血, 靠主的血, 有主的印記。 這是主受苦後施行的拯救, 祂是全完的勝過仇敵, 釋放我們。

ii) 神的話(啟一16,二12,十九15,來四12-13,弗六17)
啟1: 16, 啟2:12 這裏講的劍都是對付仇敵。

啟19:15 當主再來擊殺列邦時, 祂是用口中的話/劍來擊殺。

來4:12-13 主的話完全穿透一切事, 祂的話能剖析一切。 後面講到祂是體恤我們的大祭司, 祂已升上高天為我們代求, 帶領我們到施恩寶座前。 所以我們有時很難分析自己的狀態, 是好或者不好, 特別在控告和艱難裏, 我們多不知道自己怎樣。 這裏告訴我們, 我們要返到神的話裏面, 更重要的是直接返到主面前。

弗16:17 聖靈的寶劍。 聖靈運用真理, 能夠在傳福音中大大勝利, 亦都能夠滅盡惡者。 另外,禱告和神的話, 是我們前進的惟一武器。 主在地上時,也常用一兩句話, 就帶來很大的勝利。

iia) 只一句話,大有權柄 (太八5-10)
太8:5-10 這百夫長很了得, 主在地上很少稱讚人很有信心, 這百夫長是其中一個, 主說未遇見過這麼大的信心。 他僕人病了, 主就想去醫治祂, 這百夫長說不用。 他是一個官, 他常運用權柄行事, 運用慣了, 就知道何為權柄。他知道主講只要說一句話, 僕人就好了。 主就按著他的信心, 隔異地,只說一句話來回應他。

iib) 一句話,叫人不死而活 (約四43-54)
約4:43-54,主又是講一句話就醫治另一個人。 另外在拉撒路的墓前, 主用一句說話, 拉撒路就復活。 那12歲的女孩, 主也用一句說話, 就使她復活。

iic) 風和海聽從祂一句而止靜,兩句就勝2000-6000污鬼 (可四35-五13)
可4:35-5:13 主坐船到格拉森的時候, 忽然起了風暴, 連一群漁夫都嚇怕, 叫醒主。主就起身斥責風, 向海說:「住了吧, 靜了吧」 跟著風和海都聽從祂, 主的話是帶著能力的。

在格拉森, 那些被鬼附的, 是他們來見主(不是主找牠們)。牠們很怕了,主以一己之力,氣派已壓倒牠們了。主問他叫甚麼名字,他們 答「群」(這字本為羅馬軍兵編制, 這個編制可多達六千人) 。牠們求主許牠們附豬而逃,主許了 (可能只是以“唔”一聲回答) 他們附著豬去了。
主面對的有二千至六千(起碼有二千隻豬死), 想想, 這樣“唔”的一聲就解決六千!這個就是我們的大能者, 我們怕甚麼? 我相信格拉森的漢子會信主到底, 可能在羔羊婚宴的時候, 唱起這首歌的時候, 他會多珍貴這大能者的「劍」。

我們真是要虔讀與傳講神的話, 遵行, 實踐神的話。 世人會給你很多輔導、引導, 但我盼望我們一生都在神的話中生活, 跟從祂指引, 神的話是大有能力的。

詩45篇是一個很榮耀的預表, 所以我們解釋45篇, 要對新約和整本聖經。 在第三節講這個大能者, 佩刀向前, 祂一路施行拯救和對付仇敵, 第4節講到他怎樣對付仇敵, 怎樣出征, 他出征的過程。

詩篇四十五概覽

信息:陳師晧
筆錄:May

湧躍為主…
我們跟從主、事奉主,會遇到很多鍛煉, 有相當大的考驗。我們的人生也有很多的遭遇和考驗。

我仍然很珍貴這詩人, 他心裏湧出美辭—他事奉的心是湧躍的、活潑的、仍然很新鮮。這班在聖殿裏唱詩、讚美、帶領敬拜的人, 他們終日在唱詩、教導。 你有否試過在事奉中, 失去自我的價值? 不斷傳福音,有沒有意義呢? 有時我不斷講信息, 講呀講呀又為了甚麼? 近來寫文章, 寫呀寫呀, 有些不公佈, 那又怎樣呢? 事奉最重要的是—動機—為王作的!

願我們一同看見: 我為王做的事。 傳福音, 當然為了人的得救, 更重要的是因主很愛我們! 主在我們每個人身上都有計劃, 每個人都是神的傑作, 神造了我們, 祂還要在我們人生中造就我們。 所以我們人生每個階段都是為了主。我們應該在任何環境裏湧出美辭, 亦要在我的事奉裏湧出美辭: 「我可以這樣榮耀主、 我可以這樣事奉!」返工也好, 讀書也好, 應該要湧出美辭, 為祂而活。

我們要有一個快樂的心! 近這一兩個星期, 主鼓勵我, 無論怎忙, 都要有一個快樂的心。 我們在任何環境裏也要常常喜樂。

全詩概覽
詩篇45篇, 他們在舊約的時候已看見主有一個婚宴 - 一個王的婚宴。(詩45:1)

第2-8節講到王的榮耀。 獨一無二的王, 肯定不是所羅門, 也不是大衞, 讀了新約就知道這王就是主。 所以這篇詩一定是寫給主的, 而且這班詩班不會為其他王唱的。 他不是王的詩班, 而是神的詩班, 所以這篇詩是唱給神, 有人稱這篇詩為小雅歌。

第9-15節, 唱完新郎後, 就是新婦的尊榮, 跟著第16-17節是永恆的祝福。當我重溫的時候,再感受到主的榮耀是很厲害! 緊跟著榮耀的主, 就介紹站在主旁邊的我們, 是不是很榮耀? 很像用主的榮耀來襯托新婦的榮耀, 是引出她的榮耀, 我們真的要看見自己是誰, 我們應該要過得快快樂樂。

第13-14節, 在啟示錄第19章, 講到我們的衣服是細麻衣, 是聖徒所行的義, 我們今生所行、所經歷的, 將來會在我們衣服(外面)被人看見。 細麻衣是用細麻編成一條條線再編織而成。 這裏還有用金綫錦繡的, 不只是我們的品行好, 金子一方面講到神性—在我們人生中還有很多神蹟和神的作為交織成;另一方面—金也講到我們經火煉的信心(彼前一7),要成綫除了經火錘、也必須剪、捻等的過
程—不單是道德品行,更是我們信德的榮耀。可能你會覺得返工很忙, 但有時人生的功課需要日積月累而累積出來。 好的錦繡要用好的線, 逐針逐針的串在一起, 我們就一日一日在忙碌中, 鍛鍊成與主同活的人。 人生有很多看似平凡的年日, 但若善於利用, 在凡事上靠著主, 整個人生會全然不同。詩45第2-8節講到主的榮耀, 主的出征, 主的勝利。 第9-15節講到, 我們為主的成長經過的鍛鍊, 主為我活過, 我為主而活。

公園(黃仙芝)

又見了,彩虹道公園,

這是在工作的日子裡,我的曠野。

昨天中午飯後,再次來到這公園安靜,很久沒有來了~嘻嘻....想再次建立的習慣。

雖然時間短短,讀了詩篇,短短地享一享,心也很滿足~

午飯時間,肚子吃飽了,心靈也要飽飽。

愛(黃仙芝)

星期日相聚的教導,很深刻的是"一個一個去愛",逐個計劃怎樣去愛、去陪、一起,怎樣的進程,費財費力。

愛是最偉大的事奉,這也是我們的一個特質吧!

小時候哥哥姐姐去愛我們,現在就教導我們怎樣去愛,由我們去愛,哈哈...算是薪火相傳嗎?

愛一個人需要力量,需要動力,但唯有愛才令我們產生力量與動力。

寶貴神先愛我們,使我們懂得怎樣愛,祂也是我們的榜樣。

主專程乘船去到格拉森人的地方救那被鬼附的人,給他穿上衣服,重拾尊嚴;祂就近撒馬行亞婦人;三次問彼得愛不愛祂.....等等....主也是逐個逐個去愛呢.....

主,願我更懂得去愛,去付出。

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

擘餅中的體會(Neville)

近來擘餅聚會前, 都在路途上聽詩歌默想.
為要預備 (prepare) 好心情在會中享受, 也預備好要開聲敬拜的話.
學習更快、更集中在會中去享受和欣賞弟兄姊妹的敬拜.

這天路途上和擘餅中的體會:

阿爸從亙古已經至喜悅我們,
以致衪願意將主也賜給我們,
也願意為我們承受失去愛子這最深的痛苦,
藉著主使我們都坦然無懼進到父的愛懷,
暢活在父子聖靈的恩愛當中.

敬拜父時想起師皓哥哥昨天的信息, 主耶穌送給人的第一個信息: 悔改, 是神對人的恩典.
就是這份救恩, 今天我們才能暢活在父子聖靈的恩愛當中, 多寶貴父的設計、預備.

主愛的傷痕是真實的!
要永遠為我們存留, 使我們確信這是真實的, 也能勇敢運用信心去愛這位真實的主.

父子聖靈的恩愛, 毫無保留, 是一份無窮無盡的愛.
正因這份愛的無窮無盡, 使我不明白, 也測不透當中的豐富.

再返工...(May)

今日擘餅聚會開始時, 先唱11冊36 "活在父喜悅臉光中" ~ 使心不集中的我再注意真相 --- 祂喜悅我!

國柱哥哥的信息 <信心>, 很有深度, 需要再看筆記重溫~ 信心的基本, 是"注意" , 注意主和真理~

返工一星期了, 雖然沒有暑假時那麼多時間, 不過自己決心操練, 早睡早起, 每天多想到神, 享受神, 倚靠神!

讀經計劃, 已完成舊約啦~ 進入新約了! 盼望能在今年內完成讀新舊約一次!

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詩篇四十五2(3)

二、被恩典充滿
「心裡充滿的,口才說出來」(太十二34,35);
「內外充充滿滿的有恩典」(參約一14,16);
「在你嘴裡滿有恩惠」:若你口裡擠滿了,一開口,就會湧出口中所充滿的。神的心是怎麼想呢?從神口中所出的話,我們就會知道。有很多人想關心教會,但是要用什麼心思去關心教會,用什麼方式去幫助教會呢?我們不是去批評、挑戰,評核或揭傷疤,有人這樣說:「教會常報喜不報憂…」,其實缺點、傷疤並不是去傳揚,是一班帶領、長執知道之後,盡快去修補及消除,我們要懂去保護別人。聖經教導我們要凡事謝恩,所以我們傳揚恩典,是行聖經,恩典能夠建立人的信心,我們應多講恩典、盼望的話。

主耶穌是怎樣呢?主嘴裡滿有恩惠,我們要學習主。一個真正成熟的人,不是指責別人「不洗腳」,而是拿條毛巾,彎下腰,一個一個去洗乾淨,連「猶大」的腳也要洗乾淨。你要成為怎樣的人,要怎樣建造教會,就要學主一樣一個個去愛去洗。主充滿溫柔,我們真的要學主,我是一個多憂多疑的人,但主充滿欣賞、充滿感恩,主裡裡外外充滿著恩典,充滿著體恤(約四,八;路二十二31-32,二十三34,43…)。撒瑪利亞的婦人有五個丈夫,主仍稱她為婦人,主體恤她心渴,並不是壞;主不定一個被稱為淫婦的婦人的罪,向她說恩言……主充滿榮美,讓我們一起學習作一個充滿感恩的人,無論任何處境,一同為主作見證。

剛才講主比世人更美,這是主本性的榮耀。來到此,主嘴裡滿有恩典,講到不單是祂本性的榮耀,你會發現是主與人相處的美麗,是與我有關係的美麗,是向我的心腸之美!很寶貴,主比世人更美,是與我們情愛之美!是屬於我的美!是我享受到的美!

三、所以神賜福給你
當你是一個不斷給的人,不斷以恩典待人,你就是與神一致,當你與神一致時,神就會透過你來祝福別人,聖經講「你們要給人,就必多給你們…」(路六38)。主自己最想給,神就賜祂所有,給得最多,最豐富,是神最喜悅的!神把主升為至高!這是神工作的核心!(腓二6-11)

如果你肯去安慰、鼓勵或幫助別人,主會加倍祝福你的。我很放心把弟兄姐妹差出去,我們永遠不要抓住,要肯給出去,神會賜福給你。主與阿爸的心最一致,我愈來愈學習處理任何事,都用恩典去思想,恩典不等於不責備,乃是發自一種愛他、寶貴他的心去承擔,很多人責備過後都不去承擔。

另外,神要我們在主裡面得著所有的豐富(西一27,二2-3,9-10),神要怎樣祝福你,就是要你在主裡面得著祝福,如果你不到主面前,不親近主,你就享不到,得不到。

推羅的民(原文作女子)必來送禮;民中的富足人也必向你求恩。(詩四十五12)
推羅在當時是一個豐富的地方,送來禮物,主要我們富上加富;民中的富足人明言是身在富足中,也要來求我們的幫助。真的,我們在主裡面是可以很豐富的,很多人都需要我們去幫助,我們要足夠活在主愛裡面,好好親近主,好好禱告,好好追求,好好操練活在主面前,你與我都可以改變很多人。

盼望我們像主一樣,把最大的恩典帶給別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不要沉醉在自己的陰影中,主是大光,我們要走在主面前,若疲累就搭船,若有狂風大浪,有主同在,叫醒主,主會平風靜浪,就算我們只是為主多得一個人,也是非常值得!盼望我們有一顆堅定的心,勇往直前!

四、直到永遠
神賜福給主直到永遠,主永遠是最豐富的、是無窮的泉源,再沒有更美更好的,主是我們永遠的幸福。如果你的心不夠豐富,不夠快樂,如果你的心有偶像,你快再到主面前,更新親近主的心!

詩篇四十五2(2)

「你比世人更美;在你嘴裡滿有恩惠;所以神賜福給你,直到永遠。」(詩四十五2)

一、主比世人更美(歌五10)
我們經常看自己的心靈狀態好不好,其實不用看自己,而是要看主在你心中是否比世人更美,當你心最被主吸引,你向此進發,活在這敬拜中,你一定是最好的。雅歌第五章中形容主:「白而且紅超乎萬人之上…」,描述到主的一生,主的品德,主的榮耀,主美麗的心…,待有機會再詳查。

人—道成肉身(約一、來一-二)
首先主真的成為人,道成肉身,住在我們中間,約翰見證主充充滿滿有恩典,有真理。我在教會、在家庭、在人生中慢慢成長,看見有些人是用恩典解決問題,有些人是以理治事,有些人是用感情維繫關係來解決問題,但是主是有恩典,有真理,不單平衡,而且非常美麗。

品格的完美—沒有不是、找不出錯來…直到十架上!
沒有人能夠在主身上查出任何的不是,也找不出錯來。二千多年來,任你怎麼讀路加福音,也不會找到主一點瑕疵。主連被釘在十字架上,也是充滿榮美,使百夫長,強盜的心希奇。主不是在浪漫中使人愛上祂,而是在逆境中使人愛上祂。

無論人對主有多冰冷,主的愛似雪境中的雪花。無論你得罪主多少次,冷落過多少次,主對你仍是一片又一片的雪花,祂永遠以笑臉待你。如果有人永遠充滿笑容向著你,他一定很愛你,但這只是人的理想,唯有神真是這樣愛我們,祂承諾永遠愛我們。

主從死裡復活了,有十多人在場見證主復活了,多馬仍死不信,他表示要探入主的肋旁才信,這時候,主卻願意打開心懷讓多馬探入,主的傷口使多憂多疑的多馬,俯伏下來說:「我的主、我的神」,門徒之中唯有多馬這樣稱呼主。

在八五年,我聽福音時,像親在現場一樣,「見」主被鞭打,從此我不再需要任何原因,我信、我跟。如果我們深深遇見主,跟從主根本就不需要任何的原因,你會像撒瑪利亞人說:「現在我們信,不是因為你的話,是我們親自聽見了…」,我們真的需要親自看見主。

「你比世人更美」,這句話不是從別人學來,也不能跟別人講,必須從你心中說出來;這句話也不是你講過一次,就等於你次次都講得出。人生的勝利,就是在乎我們能否每天都講:「主呀,你比世人更美!」

在希伯來書第一、二章講到主比天使更奇,之後講到主超過摩西,超過所有先知…超過約書亞、亞倫、所有大祭司、祭物……主比一切更美,主超過所有的信心英雄,主是為歷代英雄,及我們的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有些人形容主是我們信心的作者。之前講過,信心必須有對象,必須有內容;你信什麼,你怎樣信。我們可以怎樣信,全在乎主所作成的救恩。所以我們的信心對象就是主自己,主自己最能講出祂自己,祂是我們信心的作者,祂超越所有的人。一切最美麗的都出於主,所以祂自己必定是最美麗的;建造房屋的比房屋更尊榮(來三3-4),榮耀的摩西也是主造就出來的。

主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啟五、十九6,16)
主不單是最美麗,還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在馬太福音第一章家譜中,唯大衛王被稱為王,但主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祂的尊榮、祂的能力超乎一切。在啟示錄第五章,首先講到主是猶太支派中的獅子,之後即講到主是羔羊,還有祂配揭開七印、配拿書卷。亞當與夏娃出賣了人類的命運,主卻重掌權柄,改寫歷史。主是大能者,腰間佩刀,同時主也是非常謙卑,祂是羔羊,全然無可駁的勝利!

祂愛比酒更美(歌一2-4)
雅歌第一章講到主的愛情比酒更美,主是非常親密地用口與我親嘴,這位比世人更美的主與我有一份最厲害(歌中的歌)的愛情。你想想在如此的婚禮,是阿爸為祂愛子擺娶親的筵席,,是神從亙古以來渴慕成就的婚宴,也是整個宇宙唯一一次的婚宴!想一想,你就站在新郎的身旁,不是伴娘,你就是新娘,你有多榮耀,你有多幸福!我若真的開眼看清楚這些真相,我今生不會這樣子過,弟兄姐妹,我們真的要求主開眼!

詩篇四十五2(1)

信息:陳師晧
筆錄:Jessica

今天我們在婚宴中見到最奪目的是新娘,但是在這婚宴中最奪目的是新郎,我之前講過這篇詩的新郎就是主,主充滿榮美,祂是最值得傳頌的,也是最值得我們歸屬於祂的。我們經常在一起唱詩、敬拜、讚美,不要輕看如此的事奉,當我們一邊唱、一邊讚美是將我們的心一同聚焦到主的榮耀上。一位基督徒如何活得榮耀,如何走在正路上呢?就是他能夠看清楚主自己的榮耀,一生被主吸引。保羅一生的秘密,就是他足夠看見主的榮耀,他人生的扭轉,就是看見有極大的榮光。我們不要只看事奉的成效,事奉的成效會高高低低,但最要緊的是要足夠看見主自己的榮耀。在這裡,我大約列出二十點形容主的榮美:

1. 比世人更美
2. 滿有恩恵
3. 神最賜福
4. 大能者
5. 榮耀、威嚴
6. 真理、謙卑、公義
7. 無不得勝
8. 右手行可畏的事
9. 一箭中王敵的心
10. 萬民仆腳祂前
11. 神
12. 永坐寶座
13. 正直國權
14. 喜愛公義
15. 恨惡罪惡
16. 神是祂的神
17. 最被喜樂油所膏
18. 滿有聖靈
19. 最喜樂
20. 基督的香氣


獨一的主—同時是神是人
我們的主是獨一的主,父子聖靈間唯有主同時是神同時是人,天父將我們許配給主,也將主賜給我們,祂是最榮耀的新郎。可能你初次聽,不能完全理解主─同時是神同時是人這方面的真理,但不要緊,我也為此祈禱過不少次,所以你可以用時間祈禱,求主開你心眼進入。

以下聖經講到這方面的真理:

「但那受過痛苦的必不再見幽暗。從前神使西布倫地和拿弗他利地被藐視,末後卻使這沿海的路,約但河外,外邦人的加利利地得著榮耀。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看見了大光;住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照耀他們。」(賽九1-2)

在新約福音書裡,提到主在加利利一帶傳道,主就是那大光。主真的從天降下,真的成為人,主真的成為一個人,住在世人中間。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他的政權與平安必加增無窮。他必在大衛的寶座上治理他的國,以公平公義使國堅定穩固,從今直到永遠。萬軍之耶和華的熱心必成就這事。」(賽九6-7)

在這裡很清楚講到,神與人的身份交錯地出現,祂是嬰孩,是神子要賜給我們,祂也是人子;「永在的父」指的是永恆者,所有具「永恆性」的事物,都是出於祂。例如:我們的靈魂是永恆的,因為我們要陪伴主;天使也是永恆的,因為天使要服侍我們。主是所有永恆的根源,所有永恆的存在都是因祂而被造成永恆,祂是永恆之父,就像有些發明傑出的人被稱為科學之父;信心典範者稱為信心之父…。

「政權與平安必加增無窮」,後面又提到「祂坐在大衛的寶座上」,讓我們看到主真的成為人,但同時又是神。注意,當我們禱告和思想的時候,要清楚主為我們成為人,但是沒有從無限變為有限。例如:主在肉身的時候,超越時空行神蹟,說一句話就能醫治百夫長僕人的病;主也沒有動手就使水變酒,主並沒有受限制,祂是神,是無限者。還有,當主被釘在十字架上,仍說赦免的話,唯有神才有赦罪的權柄,所以主成為人,主仍是神,主仍掌握一切的權柄。另外,彼得也知道主是神的兒子,污鬼也怕主,知道主是至高神的兒子,天父也稱主是祂的愛子。主雖然成為人,主仍有父獨生愛子的尊榮。


賜—父愛的付出!(約三16)
“賜”字非常寶貴,阿爸將萬有賜給我們,只是命有就有,命立就立。無限珍貴阿爸將祂的獨生愛子無條件賜給我們,“賜”字我讀了很多次,這星期我仍不斷享受這個字,願主開透我們心眼,使我們真看見,父將祂的獨生愛子賜給我們,真的毫無保留,真的盡傾所有,甚至將祂釘在十架上來賜給我們。神愛世人,用什麼來表達呢?就是賜祂的獨生愛子。


主與聖靈完全將主權給父(極美的團契,完全的一)—完全為我們!(約十四16)
主知道一切都是父所賜的,所以主求父另賜一位保惠師給我們(另外一位是聖靈),第一位是主自己,父將主賜給我們,父也要將聖靈賜給我們,甚至是應許給我們,連父自己也要來作我們的阿爸,而且要永遠作我們的阿爸。三而一的神不單不留下一樣好處不給我們,也沒有留下祂自己,甚至完全投入委身在我們的身上。在此我們看見,主與聖靈完全將主權交給父,父子聖靈之間是極美的團契,是完完全全的一、和諧,而且所作的一切,完全是為了我們。

差─父差子來(羅八31-39,約壹四9-10)
另一個字是“差”字,父差子來,父也差聖靈來,很清楚看到父子聖靈已經全心全意投入在人的生命中,主成為人,讓我們看到主再沒有第二個心意,父與聖靈也住在我們心裡,是主親自來講出的秘密,是神從亙古到永遠的心意─就是我們!我們可以勇敢大聲宣告:「我們就是阿爸、主、聖靈心底最要的,永遠最要的,是神最高的心意!」這樣我們的心就能夠最安息、最有把握。

「從耶西的本必發一條;從他根生的枝子必結果實。耶和華的靈必住在他身上,就是使他有智慧和聰明的靈,謀略和能力的靈,知識和敬畏耶和華的靈。他必以敬畏耶和華為樂;行審判不憑眼見,斷是非也不憑耳聞;」(賽十一1-3)

主是從耶西的本出來、聖靈住在祂身上、祂又敬畏耶和華…這裡是講到主與聖靈(不單講到主靠著聖靈),如何為父的心意投上,如何同心滿足父。

何況基督藉著永遠的靈,將自己無瑕無疵獻給神,他的血豈不更能洗淨你們的心(原文作良心),除去你們的死行,使你們事奉那永生神嗎?(來九14)

主將自己無瑕無疵獻給神,成就救恩,除去我們的死行,使我們可以事奉永生的神。原來主與聖靈要做的事就是將我們帶到父那裡,這裡不單講到父子聖靈間的秘密,也一次次揭示父子聖靈所要的就是我們,聖靈的工作也是要我們,聖靈也要主為我們成就一切。聖靈的心也向我們打開!

「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所以,神將他升為至高,又賜給他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無不口稱「耶穌基督為主」,使榮耀歸與父神。」(腓二5-11)

主與父是平等的,主與父同享尊榮,但主願意虛已,降卑成為人,受最深的苦,主勝過一切,父將祂升為至高,最後主將所有交給父,主永遠都是愛父,為了父。主從天而來走上十字架的目的,不單是為了我們,也是為了父的心意,就是將我們、將神的家、將全宇宙的榮耀,重新聚焦向父,給父當得的一切。羔羊婚宴(父要為主擺的)也是在慶祝主所作成的一切,所以在詩篇第四十五篇一開始就唱出主的榮耀:

「你比世人更美;在你嘴裡滿有恩惠;所以神賜福給你,直到永遠。」(詩四十五2)

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風風浪浪又如何?

信息:陳師晧
筆錄:Jessica

新的學年開始,面對新的事奉,新的道路,都會碰到新的難處和遭遇。大家剛開學,又剛過了暑假的復興Camp,一定會有更新的雄心。我也很喜歡新的開始,用新簿、新聖經…但是,弟兄姐妹,人生不能單靠新鮮感和一時兩刻的經歷,人生必定會遇見許多風浪,而且都是我們估計不到的。

有時預測不到的難處,不等於一定掌控不了;在預料中的難處,也不等於一定能的掌控。既然能不能預測,我們都未必掌控得了,又何必思慮太多,不要為明天憂慮。有很多事奉,不是覺得行就一定行,也不是覺得不行就一定不行。當我事奉愈多愈明白到,在人看來甚是為難,但在神卻明明行,一看以為不行,但神卻告訴我「去」。有時,神不是給我方法使我行,神只是告訴我勇敢去吧!我唯一就是憑著信心去,我一次次發現,當肯去的時候,弟兄姐妹就興起來了,人手就來了,事就成了……,這些根本就是神的作為。

詩篇六十八篇─大衛經風浪
有人稱這詩為勝利之歌,這篇詩共三十五節,詩中充滿難處。沒有挑戰,怎有勝利呢?

大衛說「願神興起,使他的仇敵四散…」(詩六十八1),想想神如此榮耀,如此美好,都有難處,都有仇敵,有恨他的人,所以我們有難處、有屈辱、有仇敵並不希奇,神會為我們伸冤。弟兄姐妹,要作好預備,人生會遇上苦難,因為我們活在一個不要神的世界裡面,加上活在一個改變這個世界的使命裡面,所以一定會有衝突,你和我都在逆流而上!

看看詩中的難處:
‧ 有惡人(詩六十八2);
‧ 有孤兒、寡婦(詩六十八5);
‧ 有孤獨、被囚、悖逆(詩六十八6);
‧ 有曠野地方(詩六十八7),為什麼人生難免有曠野的地方?因為有時經過曠野,會使我們避過很多的危險,有時會使我們安靜下來,把人生思想得更透徹、更清析,我曾經講過一連串曠野的信息,我們每一個的人生都需要有一段曠野的時間;
‧ 有困苦人(詩篇六十八10),你試過有些感受、意念揮之不去嗎?最近我百感交集,難以入眠…有時人生難免會去到極限,又困…又苦;
‧ 有重擔(詩六十八19);
‧ 有救恩、脫離死亡(詩六十八20),人生難免面對危險,死亡;
‧ 有常犯罪的人、有深海(詩六十八21,22);
‧ 有好爭戰(詩六十八30)……等等。
大衛在很多負面的環境裡面,認識神的榮耀;都是在面對仇敵的時候,是在人生很多無可奈何的遭遇裡面,讓我們看見神是可以補滿我們一切的需要。我們有重擔嗎?神天天背負我們的重擔;我們孤獨嗎?神天天陪伴著我們,不單神自己投入陪我,神還使我們有一個家。大衛身邊不只有家人,還有一班與他患難與共的兄弟,在他最落難的時候,他們仍然信神膏他。弟兄姐妹,在教會逆境的時候,你仍有信心嗎?神為大衛興起一班支持他的人。

馬可福音第四章─門徒經風浪
上次講過撒種比喻,相信大家聽到結實百倍後,會很興奮,很有盼望,想繼續再聽下去、跟下去。
「…沒有人的時候、就把一切的道講給門徒聽。」(馬可四34)
今天你參加聚會,主會向你顯現,但完了聚會,我們到主面前,主更加會向你顯現。當人回到自己的生活,你仍留在主的身邊、主的腳前,主更加會向你講話。今天我們全坐在這裡聽信息,完了聚會後,我們會不一樣,就是看你完了聚會後,選擇怎樣去過生活。有很多精彩的話語,開眼的時候,都是發生在「你仍然去尋求主」的時候。

一些聽了很多次信息,主會按時候再向你講更深的話。什麼是門徒呢?就是主講什麼,你就聽什麼,只要你肯聽肯行,主會一次次向你講更深的話。在這裡,見到弟兄姐妹,不斷地經歷主,心靈有突破,我心裡真的很歡喜。

最近我們又有新整編,我勸一班帶團的「姐姐」興起新的帶領(學生的領袖)。怎樣的事奉才算成功呢?就是事奉到不太需要你,這就走對了。

當你踏上新的學年,新的事奉,心靈去到新的水平,你一定會遇見新的風浪,新的拒絕、新的疲勞。有很多事情,不是你想怎樣就怎樣,有時當你決心為主大幹一番的時候,迎面而來就遇上難處,也許是家人的反對,也是功課的難處,也許是體力不夠等等。

繼續看下去,主講了精采結果子的信息後,就帶門徒經狂風大浪,主一聲令下就平靜風浪。之後,主對他們說「為什麼膽怯?你們還沒有信心嗎?」(馬可四30)。我們不要憑經驗,不要以為自己行,人生人生會有很多事、甚至在教會的事奉裡面,是輪不到我們說行或不行。
現在的文化,愈來愈流行追究別人做得好不好,我最近聽了一句笑話,世界上有一種武器是百發百中的,就是「馬後炮」,人總是事後孔明,很容易就評論事情,其實我們每個人站的位置都不同。我們真的少了一份同心,少了去禱告,少了恩慈,對很多事都容易控訴。很多時候,自己不懂做,又扮演專家去評審別人,反之當自己遇見風浪,就會怪社會,怪教會做得不好,自己卻不去承擔。

在這裡,主問門徒一個問題:「你們還沒有信心嗎?」,有些人會對教會、對長老、甚至對自己沒有信心,讓我們聽聽主說什麼:「你們還沒有信心嗎?」之前,主給了門徒很多信息,教導了很多真理,之後,主就帶門徒經風浪,主容許風浪。二十幾年來,我經歷過許多,有些信息開始操練的時候,非常興奮,之後就有爭戰,然後又有一些信息,又很興奮,又再面對爭戰…主就是如此教導我們,在很多實戰的鍛鍊中,我們就被興起。我們在實境中摸索到真正的真理,真理不是一套理念,而是如何真正與神一起,依靠神;人生有很多難處不是知道為什麼,就可以帶你經過。我們應該是面對實際的環境,求主帶領,幫助,踏實地再走上去。我們是否看見主在我們人生的風浪中掌權呢?

經過這個風浪,門徒們就有資格面對二千隻以上的鬼,原來今天的風浪,是預備我們面對下一站的挑戰,帶來更大的勝利—拯救一個人的靈魂。原來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一個人(For One)。馬可福音第五章,也可以說是撒種比喻的實例,馬太福音告訴我們主救了兩個被鬼附的人,一個蒙拯救後就走了,還有格拉森養豬的人見到這些神蹟,竟然求主離開,寧願要繼續放豬,也不要主,他們的心都被荊棘擠滿了。雖然只得一個好土,主仍然去,我們經過風浪,就會為主得人。

我遇見難處,我會問主我能扛得起嗎?有時我見到風吹動的蘆葦,我會怨:為何有些人的立場搖擺不定,有些憂柔寡斷,有些不由自己…但我真的聽見,主問我:「在許多風風浪浪中,你還沒有信心嗎?」主很溫柔地再三問我:「你還沒有信心嗎? 」細數《可》一至四章中的神蹟,主的問題實在使人無話可說,回想跟主以來的經歷,信心再燃,只是經過巨風大浪,多添上一份更深的謙卑。

在人生的風浪中,在新學年的挑戰中,在新事奉的挑戰裡面,要預備自己來經風浪,有些風浪可能會使你喘不過氣,使你睡不著,不要怪自己,只要不放棄,要到主面前。聖經記載主睡著的時候,門徒睡不著,但是主仍然在門徒身邊。有時,我們會問主,為何不理我,為何仍不出手?主只是要帶我們在風浪中學習成長。看,主安睡也是我們該放心的訊號,主也一同在船中!

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想到慈父的愛.(Neville)

掔餅聚會中, 師皓哥哥分享「穿上衣服」的信息.
這次感動我的, 是神為我捨棄愛子的情.

信息聚會中, 師皓哥哥再詳細分享「穿上衣服」的信息.
讀著路十五: 20-22, 想到這位爸爸的愛.
一邊抄筆記一邊落淚.

有些時候, 自己真的會跟主說: 主呀, 我實在不好.
但這位神沒有跟我說甚麼話, 但衪要向世界說: 這是我的愛子!
想到衪要為這件事誇耀, 我寶貴自己的價值.
把那上好的袍子給我, 神就是要把衪的愛子給我這個愛子.

父子聖靈的親情, 無限寶貴我能享受當中, 實在感恩!

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繼續依靠祢去過每一天(黃仙芝)

最近操練多想到祂,尤其是早上的時候,這樣操練很好,因為有時候一早被弄得糟糕的心情,也能很快因主而平復下來,不過還是要繼續努力地操練,繼續進步(有時心思還是較分散)。

最近姐姐寫了一些話給我:一關過去,也許另一關再來,重要的是繼續謙和存住敬畏和依靠神的心,就OK了!

上次學生的弟兄姊妹送給我的星星中,抽到最多的字句也是: 謙卑柔和。

主啊!我會記著,繼續存住謙卑柔和的心,繼續依靠祢去過每一關,甚至每一天。

當感動來到時,會很易為主去改變,去行動,但感動過後總有平靜日子。在另一關沒來到時,在感動不是時時處於高昂時,體會在平靜的日子,也更需依靠主去過,繼續持守每日幫主一起的生活。

最近就是處於這種日子,主啊!繼續幫助我。

日子雖平靜,但有主,即使是上街市買菜,也是精彩的 (上星期四區祈的深刻)。

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马太和多马(4)

现在讲多马好的地方。

当有怀疑的时候你会感觉什么?有很多保留。如果你参加聚会很多保留,你不会开心,你不会得着什么。如果你跟着一个人你常常挑战他的时候,你不会很开心的,是吗?我相信在多马的心里面怎么看主呢?他真的行了很多神迹,离开他,可能他是啦;相信他,可能他不是,那怎么办?跟着跟着吧,看看看看吧,猜猜疑疑吧。怀疑,是一个「鉴定信心」的过程。你从来不怀疑,人家说什么你就什么,其实你不是真的相信,你只是随便的跟,你没有想清楚;但是你都不要一直在怀疑,单怀疑的你就不能建立什么,所以就没有多马福音。因为多马一直在怀疑,怀疑到主耶稣复活。

所以,其它门徒跟主耶稣有三年甜蜜生活的记载,他就没有,他只有主耶稣复活了以后。但是好啊,他没有放弃,他是很真诚的怀疑。他的怀疑没有把握相信,他就一直在看,一直在看,这个是真诚的怀疑。他没有参加聚会,所有弟兄姊妹说那个聚会很好,他没有参加,他不信。如果他没有参加聚会继续的怀疑,继续不参加聚会,继续怀疑,这个是不真诚的怀疑。因为他没有去追求,这个是不好的怀疑,不负责任的怀疑。但是他再一次的参加聚会,他没有回家乡。众口都说主耶稣一切的复活,他就参加聚会,看看今天他会不会显现。

果然,主耶稣还将他自己对主耶稣不信的话讲多一遍。可以去看约翰福音二十章,主耶稣将他怀疑的时候讲的话完完整整的讲出来。那就知道主耶稣不但在聚会的时候,他看见的时候向他显现是真实的,就是在他不相信的时候,看不见的时候,主耶稣也是很真实的在包围着他,听着他,看着他,了解着他。所以主耶稣复活以后,我们要知道我感受不到他的时候,他其实在,我看不见他的时候,他其实在,我以为他不在的时候,他听见。

其实我们每一天都在选择,我们应该怎么过?多马不是犹大,他多疑,但是他一直都在寻求,直到他真的遇见主。其实多马也是有一样事超过其它门徒,他是在主耶稣复活以后第一个承认主耶稣是神的。如果彼得说“主是神的儿子”那一句不算的话,在地上,第一个承认主耶稣是神的人是多马,称他为主为神,俯伏敬拜他的。最多疑的一个人,就成为第一个见证主耶稣是神是该受敬拜的人。所以,每一个人到全心全意投入的地步的过程不同;十二个门徒都不同。我们每一个人的过程都不一样,但是,盼望我们都像多马一样,还没了解的时候,我们继续的寻求。

多马和马太,没有这个「和」字,就没有今天的信息。圣经的每一个字都有意思,你慢慢的读,用心的读,你今天读不完、读不明,不要紧,因为你还没有读马可福音,你没有读路加福音,读下去你就会明白。从今天开始,认真的读,不明白不要紧,好像多马一样,总有一天,你都会遇到主。但是你要知道,不单是马太放下一切去追求,多马在他怀疑的时候也是放下一切的去追求。值得你认真的去追求主耶稣是不是神?他是不是爱你?他是不是与你的人生有相关?他值得你爱吗?值得你全心全意去跟随他,去爱他吗?用心去学!一个月、两个月……我相信你不需要那么长。我盼望你自己去选择!是马太好,还是多马好?总是会经历到主的,但是我盼望你不是在人旁边去经历主,是你自己去经历主。

马太和多马(3)

圣经写的马太多不多?有几多?其实不是很多,但其实也是很多。因为有28章都是出于他的,马太福音就是他写的。当你看人家写的文章,特别是他用心写的文字,你就会知道这个人是什么样的一个人。

你看马太福音,马太福音为什么放在马太福音这个位置?为什么不将马可福音放在前面?其实,马可福音跟马太福音差不多时间写的,有一些人说是马可首先写的。但是为什么要将马太福音放在前面?其实这个安排是很好的安排,这样也是很奇怪的安排。我们看马太福音第一章,一打开就是家谱。谁生谁,谁生谁……你会读,你怎么解释,你怎么享受,你怎么感觉啊?很没有味道,写的什么啊?但是我可以告诉你,这个家谱里面很有意思。因为这个家谱将整个旧约讲了一次,整个旧约在里面。如果你知道这个意思的时候,十七节很短;如果你不知道其中的意义,只是谁生谁,谁生谁……十七节很长。有些人读“亚伯拉罕的后裔、大卫的子孙、耶稣基督的家谱……耶稣基督降生的事记在下面……”读完了一章1-18节,跳过中间就读完了。但是你知道马太写马太福音,他是一个通过很认真的研究旧约圣经,他知道旧约圣经一个很重要的预言讲到救主要来——耶稣就是那个救主。他的热情不是乱乱来的。你看马太福音你就知道他是一个很用心去将主耶稣所行的、主耶稣所讲的、主耶稣经历过的、主耶稣身上的一些特点……很清楚的记载下来,是通过精心安排。

他是一个很冷静很稳重的作者,很认真的作者。我相信他在跟多马很多的谈话中,他面对很多的挑战,他依然相信主耶稣就是那个救主。马太福音用了很多大量的旧约圣经,马太福音记下了很多主耶稣讲的信息。我相信主耶稣呼召了他,他跟主耶稣同活,他观察了主耶稣,所以马太福音写下了很多关于主耶稣的生活、所行所为。还有,他听主耶稣的信息。他听信息的时候,他认识主是谁。那个时候没有录音机,没有纸和笔,那么吵的声音,马太可以记下来,用脑袋记下来。如果这样记下来的时候,他听的一定是很留心。还有,我相信他看很多的圣经,重温很多的圣经,他很留意主耶稣所行的神迹。马太福音里面不单只有五到七章一篇长的信息,还有十三章,二十四章,二十五章……等等,很多重要的信息都在里面。这个人真的很厉害,但是在他旁边有一个多忧多疑多挑战的人。如果在你身边有一个多疑的人,可能你会动摇,但是马太可以将他身边听到很多疑问的声音变成一个更多的考虑,想清楚主耶稣是谁。

在马太福音里面充满了真理,主耶稣就是旧约圣经讲的基督。可以告诉你马太福音第一章的家谱就证明主耶稣是基督,很多的旧约预言都在第一章里面应验,就是第一章都已经很厉害了。也可以告诉你因信得救都在第一章里面找到。无论你是什么人,全世界所有的人你愿意信就可以得救,也在第一章就可以找到。犹太人在对信主很多的误会都在第一章里面打破。

第一章是很厉害的一章,所以,弟兄姊妹我盼望你认真的读圣经。我们所信的是有根据的信仰,不是自己的精神力量,不是我们自己精神的寄托;是活生生的主,是活泼的,到现在还是活在我们的中间;我们可以依靠他,我们可以经历他,我们可以跟他有自己个人性的经历,个人性的很多的历史。不但马太可以写,我们每一个都可以写,为什么你不写啊?因为你选择了不写,因为你选择了不放下,依然过着你自己的生活;如果你没有自己经历,想写也写不出。

我们都在选择,到底我们要成为一个怎么样的基督徒?半年前,我传了什么是信主,什么是跟随主。有一个人听我讲完了,他们说“我不信了,我不跟了,原来这样子是信主,我还有一些罪我不可以放下,我还有一点事我要自己做主,如果要信主就要完全跟随主我不跟”。我劝他,他还是选择不信。我们以为他真的离开了,他跟很多人说:我离开了,我不信主了,我不跟随主了。大概好像两三个月前他就自己回来,说“我信主,原来不放下罪不行等等(他有他的原因)。我要信主”。弟兄姊妹我盼望我们都是想清楚,好像马太一样想清楚,面对很多的挑战,你自己在神的话里面,在信心里面,你自己在跟随主的生活里面,肯定主耶稣是你的主。

马太和多马(2)

有些人,他一信主就改变很大,但是有一些人好像多马一样。多马,门徒中很特别的一个。我们谈十二个门徒,最差的是谁?

犹大卖耶稣,但是他在十二个门徒中,表面上不是最麻烦的一个。因为主耶稣将钱袋交给他管,他是很聪明、很能干的一个人,能干到能在主耶稣的钱袋里拿钱走。他不多话,主耶稣说什么他没有什么反对的。多话讲的是彼得,这个多话也好,因为多讲话多错,明明的错,没事,一个常常错的人,他再讲下去,大家都知道他是错,不会跟随他,所以影响力不大。

多马这个人,约翰福音十一章、十四章里面,主耶稣说“来,我们去看拉撒路”,他说“好,我们也去和他同死吧”。他是一个很多疑的人,主耶稣讲什么,他就有话说。主说“那条路,你们也知道啊”,他就说“我们不知道啊”。圣经中记载他两次,讲的话都不好听的,是在主耶稣讲话之间讲话。

所以你知道,第一,主耶稣是可亲可近的人,第二,这个人很麻烦。多马是个多疑的人,在主耶稣复活以后,他向门徒显现,他不在他们中间。按我们现在来说的话,他没参加那一次的聚会。他们都见到主,众口都说主耶稣真的复活。他说“我不信,如果不是我自己看见,我自己摸过他,探进他的伤口我不信”。其它的门徒都是摸过主,他要探进去,这个多马真是多疑。等到他再参加聚会的时候,主耶稣就特别跟他讲“来,我的伤口你探进去,还有我肋旁的伤口你也可以探进去”。他看不见,感觉不到的时候,主活活的看见、听见,而且会回应。主耶稣说“你见到我才信,有福,但是没见到我就信的人更有福”。

看,一个很有信心,很快就回应,投入的一个人,刚好就放在一个多疑的多马同一组。对多马,这个人真是单纯,疯子一个;可能在马太看,这个人真多疑。他们两个很明显的不同,但是主耶稣就将他们两个放在一起。第一点,这是神的家,在这个世界上跟我们不一样的人很多,盼望我们学习在神家里面,跟我们不一样的弟兄姊妹相爱在一起。

最近,有一个认识我很久的姊妹问我:你还有没有跟某某弟兄联络?我说有。为什么提到他?她说:「因为他是一个很开朗很活泼的一个人,常常疯疯颠颠的玩,他是一个很开心的人等等;你是一个很内向的人,很稳重、很认真的一个人。」他凡事都可以玩,我凡事都可以认真。大概在八九年,我跟他建立了很深、很亲密的交情。他刚转到我那个区事奉的时候,他在大聚会中讲“我刚转过来,我感觉到很孤单,还未找到支持”。刚好,我的同伴去了外国,我在心里面就跟主说“主啊,我愿意支持这个人”。
之后,有一些意外,我们两个人就一同去处理一些事。我们整天没睡觉,我们就在没睡觉的过程中,一起来谈谈谈。谈到天亮,发现,原来我们外表不同,其实我们经历、内心很多的一样,那我们就开始了一个交情。从时候,我们就被安排一起带领、设计一个聚会,带人很多人信主,我们每个星期五就一起祷告。事奉了几年他就出国去事奉,然后我们就很少在一起,这几年我们在教会中才有一些合作。很奇怪我们联络不多,但是我们心里面的情是很深,跟以前常在一起的时候一样。
在以前的时候,姊妹们常常说“你们两个什么都不同,为什么那么好?我们姊妹中间都没有那么好”。我们不同,不等于我们不可以一起;我们不同,不等于我们不可以相爱。其实,他的开朗帮助我开朗,我的稳重帮助他不要疯颠。为什么一定要说我们彼此的不同?为什么不可以说我们彼此的帮助?彼此的需要呢?不同,才需要我们彼此走在一起。

如果你是马太,常常在一个很多疑的人面前会怎样:
主耶稣说什么,他都说相反话;
主耶稣行神迹,可能是碰巧的;
可能多马常跟马太说:放长远一点看嘛,你不要那么快就投入,慢一点;我知道你热情好,但是不要太热,慢慢来,看稳一点才放进去。
可能马太说,他真的很厉害啊,你不要再多疑了。
多马说我才跟他不久,看清楚一点,你不要那么快就信嘛,不要信得太投入了。

我相信他们两个谈话,多多少少是有这些的,因为圣经告诉我们,他们很不同。

马太和多马(1)

信息:陳師晧
筆錄:Piao

[耶稣从那里往前走,看见一个人名叫马太,坐在税关上,就对他说:“你跟从我来。”他就起来,跟从了耶稣。耶稣在屋里坐席的时候,有好些税吏和罪人来,与耶稣和他的门徒一同坐席。](太9:9-10)

从《马可福音》。我们知道这是在迦百农发生的事。耶稣在迦百农讲了很多信息,迦百农的人听见耶稣的信息,感觉他跟其它的文士不同。他的话语充满了权柄,他不单是讲一些资料给大家,他是充满了生命的力量。然后他赶鬼、他医病。在那里,一天就行了很多神迹,医治了很多人,连大麻风也医好。

过了一段时间,他再进去迦百农医好了一个瘫子,然后他就经过马太的税关。税关--很多人在排队、拥挤、往来…可能,排队的人在谈那段时间的事,马太在税关中听了很多关于主耶稣的事。马可和路加同样记载了这个过程。

“有一个人叫利未”,利未是马太另外的一个名字。很多人都记载他是利未,但是唯有他自己写下“有一个人叫做马太”。马太这个名字的意思就是神的恩典、神的恩惠。其它的福音书记载“有一个税吏,坐在税关上的”,就是收税的。他们都是帮罗马政府欺压自己的同胞,自己也都收多了。那个时候的税吏就好像等于罪人一样。所以,后面法利人将税吏跟妓女、罪人放在一起,但是马太知道主耶稣怎么看他,他说“有一个人坐在税关上”。你感觉人怎么看你们?但是盼望我们都知道神怎么看你。在神面前,每个人都是一个「人」,我们都是一样的人。

你过关的时候你会看什么?哪条队较快?较少人?我相信你不会去看坐在税关上的人,但是耶稣看到了坐在税关上的人。耶稣就近他、呼召他,使马太深深感受到神对他的恩典、对他的爱、个人性的爱。所以,他自己跟主耶稣有个人性的经历。他知道主耶稣怎么对他,他以前是听到主耶稣的事,但是现在他是个人性的面对主。弟兄姊妹,可能你以前是听过主耶稣的事,但是你现在个人性的经历过他没有?

马太是一个怎么样的人?他是一个经历过主的人,经历主以后,他就将自己所有的朋友、同事邀请到家里。为了主耶稣、为了作见证、为了将主耶稣介绍给他们,当天晚上就为了主耶稣开了一个见证会,将主耶稣介绍给他的同事或是朋友。但是他的朋友都是罪人,他知道主耶稣怎么看他,同样会怎么看他的朋友。他一信主就很投入,他一信主就跟随主,他是这样的一个人。

[……腓力和巴多罗买,多马和税吏马太,亚勒腓的儿子雅各和达太……](太10:3)

这里讲到十二个使徒的名,主耶稣设立了十二个门徒成为使徒。门徒跟使徒不同,门徒就是学主,被主训练的人;使徒就是有使命在他们身上,被差遣的人。在这里十二个人都是某某人和某某人,好像告诉我们两个人两个人一组。其它福音书也是一样,都是将多马跟税吏马太放在一起。但是其它福音书都把马太放在前面,多马放在后面;惟有马太福音将多马放在前面,他自己放在后面。他谈到神怎么看他的时候他是一个人,谈到他跟弟兄在一起的时候他是一个税吏。他的背景不比弟兄高,他不比弟兄好,他不排在弟兄的前面,你可以发现这个马太是很谦卑的一个人。

马太,是一信主就很投入、很大胆、很热烈、很绝对,离开了他的税关。马太那时候是政府工,除了政府的工钱,我相信他有自己的方法收很多很多「工钱」以外的钱,但他一遇到主,他什么都放弃。弟兄姊妹,你要放弃什么?有一些可能是要你听主话,要放下的。可能有些人是感情的事,有的是名利的事,有的是以前伤心的事……

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主對一個人的愛是...(May)

哥哥帶我們看以下經節:
撒上 1:1 以法蓮山地的拉瑪瑣非、有一個以法蓮人、名叫以利加拿、是蘇弗的玄孫、託戶的曾孫、以利戶的孫子、耶羅罕的兒子。
看似沒有關係的經文, 但查一查家譜, 原來以利加拿是利未人, 可拉的後裔。

恍然大悟! 主對我有個人的愛! 我在祂心上有珍寶的位置~ 祂要我知道自己的價值~

要認定自己在神心中的位置, 回想自己人生~

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

專注(異象)的人生

有人說:態度,決定一生。專一、熱情是極關鍵的人生態度!

要能“專一”,必須先有看見!專注是熱情的同意詞。
注意力(精力)管理—管好你的注意力,就最善用你的精力,能最有成效!
The best things first. First things First.—有人說這是最新一代的時間管理—將時間的運用鎖定在最重要、最有價值的事上。
而這Best,First必須是客觀的真價值—通過超越死亡的測試的意義。到底什麼值得你委以一生的奮鬥呢?(傳)
小心現代的價值觀:通識、多元。人生必須有核心的價值!盡早用時間去確定你的人生觀!
追求、閱讀要先專而雜,雜中仍有其焦點、目的。不反對見多識廣,但這只為豐富、增強、扶助你一生的異象。若你一生有兩個異象,就是心懷二意,根本就沒有異象!

我們一生該有一份熱情、專注!因主託付了我們!(約二十21,太二十八18-20)
聖靈分賜恩賜給我們,也是要我們投入這大使命,配搭、專注地去完成。(林前十二,羅十二3-8)

神所用的人都是一心一意、全心專注,一生一致的人。
1. 主耶穌
12歲時以父的事為念(路二49)
為這事而來(可一38)
投身到沒有吃飯(可一12,三20,六31,35-36,八2,十一12)
必須前行(路十三31-33)
指示父的名(約十七6,26…)
要與我們在一起(約十四3,16-20,十五…十七23…)
成了(約十九30)
2. 施浸約翰
住在曠野(路一80)
直到得啟示(約一33)
在曠野預備人心(可一1-5)
一生一致的責人罪、為主預備人心(可六14-29)
至終還是最緊張所託付他的(路七18-35)
3. 保羅
我當做什麼(徒二十二10)
沒有違背天來異象(徒二十六19)
一次次申明他的託付(林前一1,林後五18-20,加一…)
至寶、只有一件事、標竿(腓三)
有永恒的方向、遠見(林後四16-18,西三1-4)
人生的總結(提後四6-8)
4. 大衛
直等為神尋得所在(詩一三二)
只有一件事(詩二十七)
比生命要好(詩六十三)
建殿的預備、詩班的安排
5. 但以理
忠於神的話(但一)
高位中每日三次跪向耶路撒冷(但六)。這不是回教那朝聖的意義,他認識天上的神。他是專注神的心意。
有時間認真讀先知的書(但九)
長禁食專心求明白(但十2-3,12)
有時間領受、記下仔細的預言(但七-十二)
6. 尼希米
關心耶路撒冷(尼一)
向神所求都是為成就神的心意(尼一4-11,二4,8,四9,六9…)
向王所求(尼二1-8)
到步三日就夜裡起來察看神感動他要作的(尼二12-13)
專心做工(尼四6)
恒心投放所有人力(尼四23,五16),專注到不洗身!
7. 摩西
不要罪中之樂
樂為主受凌(能捨棄一切的專一)
盼望所要得的賞賜
看見不能看見的主…(來十一25-29…)
8. 彼得、約翰
撇下一切跟主(可一16-20,十28,約六68)
主血所灑所贖(彼前一2)
經過經歷與考察(彼前一10-12,彼後一16-21,約壹一1-4)
看明主必再來(彼前一7,13)
賞賜與長存的價值(約壹二15-17,雅一16-18)

他們都看見那真實的,並從他而湧出的真實價值。他們的委身都因所看見的而理所當然!要有這熱情,就要為自己求看見!

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Follow Him(黃仙芝)

2010-08-21
有一次哥哥的信息中最深刻的就是Follow Him。 我不是第二代,所以沒有 Follow her,出來工作後,及至轉區後也不再是Follow them,但我就總是 Follow my heart.....

那次聚會後給我的提醒,要 Follow Him,很放在我心裡,亦渴望永遠放在心裡,活在生活上。

有時星期六想遲一點點...先好好享受一頓午飯吧...有時不想出席週間一些聚會....但因著主,現在我就盡力出席聚會,也盡力早到,東西買了路上吃也OK呀~ 主會歡喜的~ 也對我很有益處~

努力學習 Follow Him,生活的每一步也 Follow Him.......跟從主,與主一起生活。

雖然是一點一點,但看著自己慢慢進步真的很快樂,感謝主只要我願意再返到祂愛裡,祂就再次燃點我。

2010-09-04
昨晚又看電視,浪費了時間,給自己找了藉口,就是沒什麼心情...累,

但睡前主提醒我,不是看自己的心情,不要Follow my heart....要Follow Him!

雖然昨天又浪費了時間....但不要緊,昨天已過去了,新的一天再努力!所以今天我要再努力。

忘記背後!

今天準時到達聚會,敬拜也很享受~yeah~yeah~還勇敢相交了,謝謝姐姐的鼓勵。

相交完都有些許的控告,不過我今天還是大大快樂!感謝主在我心中動工,寶貴為主又踏上前一步。

従生活中小撇步開始,Follow Him~

回家的車程上聽著詩歌 "我是祢心上的人",

我默念祢歡喜,

我讚美祢享受,

我唱詩祢陶醉,

永是祢心上的人。

寶貴我向祢的每一個回應、舉動祢都歡喜,

今天我很快樂,主祢也因我快樂呢~

寶貴祢注視我,欣賞我,

我是祢心上的人。(甜)

喜樂的淚 (黃仙芝)

直到萬代永世,我要與祢在一起,

直到萬代永世,祢戀慕我。

祢的救恩實在完全,

洗淨了我一切的罪,除去我一切陰影,

祢也救贖我永遠屬於祢,永遠。

一日祢要來迎娶,

親眼見祢,我的愛主,

祢與我已永遠的聯合,

我永遠屬於祢,

也實在太太太寶貴我有祢!!

在那永恆的天地裡,與祢在一起。

永恆,哈,真是充滿喜樂的永恆,

今天多次為這而感動流淚,

乘車回家的路上,再默想再感動,早了下車,在公園繞了幾圈,放慢腳步與主散步,享受祂,祂也享受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