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詩篇四十五概覽

信息:陳師晧
筆錄:May

湧躍為主…
我們跟從主、事奉主,會遇到很多鍛煉, 有相當大的考驗。我們的人生也有很多的遭遇和考驗。

我仍然很珍貴這詩人, 他心裏湧出美辭—他事奉的心是湧躍的、活潑的、仍然很新鮮。這班在聖殿裏唱詩、讚美、帶領敬拜的人, 他們終日在唱詩、教導。 你有否試過在事奉中, 失去自我的價值? 不斷傳福音,有沒有意義呢? 有時我不斷講信息, 講呀講呀又為了甚麼? 近來寫文章, 寫呀寫呀, 有些不公佈, 那又怎樣呢? 事奉最重要的是—動機—為王作的!

願我們一同看見: 我為王做的事。 傳福音, 當然為了人的得救, 更重要的是因主很愛我們! 主在我們每個人身上都有計劃, 每個人都是神的傑作, 神造了我們, 祂還要在我們人生中造就我們。 所以我們人生每個階段都是為了主。我們應該在任何環境裏湧出美辭, 亦要在我的事奉裏湧出美辭: 「我可以這樣榮耀主、 我可以這樣事奉!」返工也好, 讀書也好, 應該要湧出美辭, 為祂而活。

我們要有一個快樂的心! 近這一兩個星期, 主鼓勵我, 無論怎忙, 都要有一個快樂的心。 我們在任何環境裏也要常常喜樂。

全詩概覽
詩篇45篇, 他們在舊約的時候已看見主有一個婚宴 - 一個王的婚宴。(詩45:1)

第2-8節講到王的榮耀。 獨一無二的王, 肯定不是所羅門, 也不是大衞, 讀了新約就知道這王就是主。 所以這篇詩一定是寫給主的, 而且這班詩班不會為其他王唱的。 他不是王的詩班, 而是神的詩班, 所以這篇詩是唱給神, 有人稱這篇詩為小雅歌。

第9-15節, 唱完新郎後, 就是新婦的尊榮, 跟著第16-17節是永恆的祝福。當我重溫的時候,再感受到主的榮耀是很厲害! 緊跟著榮耀的主, 就介紹站在主旁邊的我們, 是不是很榮耀? 很像用主的榮耀來襯托新婦的榮耀, 是引出她的榮耀, 我們真的要看見自己是誰, 我們應該要過得快快樂樂。

第13-14節, 在啟示錄第19章, 講到我們的衣服是細麻衣, 是聖徒所行的義, 我們今生所行、所經歷的, 將來會在我們衣服(外面)被人看見。 細麻衣是用細麻編成一條條線再編織而成。 這裏還有用金綫錦繡的, 不只是我們的品行好, 金子一方面講到神性—在我們人生中還有很多神蹟和神的作為交織成;另一方面—金也講到我們經火煉的信心(彼前一7),要成綫除了經火錘、也必須剪、捻等的過
程—不單是道德品行,更是我們信德的榮耀。可能你會覺得返工很忙, 但有時人生的功課需要日積月累而累積出來。 好的錦繡要用好的線, 逐針逐針的串在一起, 我們就一日一日在忙碌中, 鍛鍊成與主同活的人。 人生有很多看似平凡的年日, 但若善於利用, 在凡事上靠著主, 整個人生會全然不同。詩45第2-8節講到主的榮耀, 主的出征, 主的勝利。 第9-15節講到, 我們為主的成長經過的鍛鍊, 主為我活過, 我為主而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