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马太和多马(4)

现在讲多马好的地方。

当有怀疑的时候你会感觉什么?有很多保留。如果你参加聚会很多保留,你不会开心,你不会得着什么。如果你跟着一个人你常常挑战他的时候,你不会很开心的,是吗?我相信在多马的心里面怎么看主呢?他真的行了很多神迹,离开他,可能他是啦;相信他,可能他不是,那怎么办?跟着跟着吧,看看看看吧,猜猜疑疑吧。怀疑,是一个「鉴定信心」的过程。你从来不怀疑,人家说什么你就什么,其实你不是真的相信,你只是随便的跟,你没有想清楚;但是你都不要一直在怀疑,单怀疑的你就不能建立什么,所以就没有多马福音。因为多马一直在怀疑,怀疑到主耶稣复活。

所以,其它门徒跟主耶稣有三年甜蜜生活的记载,他就没有,他只有主耶稣复活了以后。但是好啊,他没有放弃,他是很真诚的怀疑。他的怀疑没有把握相信,他就一直在看,一直在看,这个是真诚的怀疑。他没有参加聚会,所有弟兄姊妹说那个聚会很好,他没有参加,他不信。如果他没有参加聚会继续的怀疑,继续不参加聚会,继续怀疑,这个是不真诚的怀疑。因为他没有去追求,这个是不好的怀疑,不负责任的怀疑。但是他再一次的参加聚会,他没有回家乡。众口都说主耶稣一切的复活,他就参加聚会,看看今天他会不会显现。

果然,主耶稣还将他自己对主耶稣不信的话讲多一遍。可以去看约翰福音二十章,主耶稣将他怀疑的时候讲的话完完整整的讲出来。那就知道主耶稣不但在聚会的时候,他看见的时候向他显现是真实的,就是在他不相信的时候,看不见的时候,主耶稣也是很真实的在包围着他,听着他,看着他,了解着他。所以主耶稣复活以后,我们要知道我感受不到他的时候,他其实在,我看不见他的时候,他其实在,我以为他不在的时候,他听见。

其实我们每一天都在选择,我们应该怎么过?多马不是犹大,他多疑,但是他一直都在寻求,直到他真的遇见主。其实多马也是有一样事超过其它门徒,他是在主耶稣复活以后第一个承认主耶稣是神的。如果彼得说“主是神的儿子”那一句不算的话,在地上,第一个承认主耶稣是神的人是多马,称他为主为神,俯伏敬拜他的。最多疑的一个人,就成为第一个见证主耶稣是神是该受敬拜的人。所以,每一个人到全心全意投入的地步的过程不同;十二个门徒都不同。我们每一个人的过程都不一样,但是,盼望我们都像多马一样,还没了解的时候,我们继续的寻求。

多马和马太,没有这个「和」字,就没有今天的信息。圣经的每一个字都有意思,你慢慢的读,用心的读,你今天读不完、读不明,不要紧,因为你还没有读马可福音,你没有读路加福音,读下去你就会明白。从今天开始,认真的读,不明白不要紧,好像多马一样,总有一天,你都会遇到主。但是你要知道,不单是马太放下一切去追求,多马在他怀疑的时候也是放下一切的去追求。值得你认真的去追求主耶稣是不是神?他是不是爱你?他是不是与你的人生有相关?他值得你爱吗?值得你全心全意去跟随他,去爱他吗?用心去学!一个月、两个月……我相信你不需要那么长。我盼望你自己去选择!是马太好,还是多马好?总是会经历到主的,但是我盼望你不是在人旁边去经历主,是你自己去经历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