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詩篇四十五2(2)

「你比世人更美;在你嘴裡滿有恩惠;所以神賜福給你,直到永遠。」(詩四十五2)

一、主比世人更美(歌五10)
我們經常看自己的心靈狀態好不好,其實不用看自己,而是要看主在你心中是否比世人更美,當你心最被主吸引,你向此進發,活在這敬拜中,你一定是最好的。雅歌第五章中形容主:「白而且紅超乎萬人之上…」,描述到主的一生,主的品德,主的榮耀,主美麗的心…,待有機會再詳查。

人—道成肉身(約一、來一-二)
首先主真的成為人,道成肉身,住在我們中間,約翰見證主充充滿滿有恩典,有真理。我在教會、在家庭、在人生中慢慢成長,看見有些人是用恩典解決問題,有些人是以理治事,有些人是用感情維繫關係來解決問題,但是主是有恩典,有真理,不單平衡,而且非常美麗。

品格的完美—沒有不是、找不出錯來…直到十架上!
沒有人能夠在主身上查出任何的不是,也找不出錯來。二千多年來,任你怎麼讀路加福音,也不會找到主一點瑕疵。主連被釘在十字架上,也是充滿榮美,使百夫長,強盜的心希奇。主不是在浪漫中使人愛上祂,而是在逆境中使人愛上祂。

無論人對主有多冰冷,主的愛似雪境中的雪花。無論你得罪主多少次,冷落過多少次,主對你仍是一片又一片的雪花,祂永遠以笑臉待你。如果有人永遠充滿笑容向著你,他一定很愛你,但這只是人的理想,唯有神真是這樣愛我們,祂承諾永遠愛我們。

主從死裡復活了,有十多人在場見證主復活了,多馬仍死不信,他表示要探入主的肋旁才信,這時候,主卻願意打開心懷讓多馬探入,主的傷口使多憂多疑的多馬,俯伏下來說:「我的主、我的神」,門徒之中唯有多馬這樣稱呼主。

在八五年,我聽福音時,像親在現場一樣,「見」主被鞭打,從此我不再需要任何原因,我信、我跟。如果我們深深遇見主,跟從主根本就不需要任何的原因,你會像撒瑪利亞人說:「現在我們信,不是因為你的話,是我們親自聽見了…」,我們真的需要親自看見主。

「你比世人更美」,這句話不是從別人學來,也不能跟別人講,必須從你心中說出來;這句話也不是你講過一次,就等於你次次都講得出。人生的勝利,就是在乎我們能否每天都講:「主呀,你比世人更美!」

在希伯來書第一、二章講到主比天使更奇,之後講到主超過摩西,超過所有先知…超過約書亞、亞倫、所有大祭司、祭物……主比一切更美,主超過所有的信心英雄,主是為歷代英雄,及我們的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有些人形容主是我們信心的作者。之前講過,信心必須有對象,必須有內容;你信什麼,你怎樣信。我們可以怎樣信,全在乎主所作成的救恩。所以我們的信心對象就是主自己,主自己最能講出祂自己,祂是我們信心的作者,祂超越所有的人。一切最美麗的都出於主,所以祂自己必定是最美麗的;建造房屋的比房屋更尊榮(來三3-4),榮耀的摩西也是主造就出來的。

主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啟五、十九6,16)
主不單是最美麗,還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在馬太福音第一章家譜中,唯大衛王被稱為王,但主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祂的尊榮、祂的能力超乎一切。在啟示錄第五章,首先講到主是猶太支派中的獅子,之後即講到主是羔羊,還有祂配揭開七印、配拿書卷。亞當與夏娃出賣了人類的命運,主卻重掌權柄,改寫歷史。主是大能者,腰間佩刀,同時主也是非常謙卑,祂是羔羊,全然無可駁的勝利!

祂愛比酒更美(歌一2-4)
雅歌第一章講到主的愛情比酒更美,主是非常親密地用口與我親嘴,這位比世人更美的主與我有一份最厲害(歌中的歌)的愛情。你想想在如此的婚禮,是阿爸為祂愛子擺娶親的筵席,,是神從亙古以來渴慕成就的婚宴,也是整個宇宙唯一一次的婚宴!想一想,你就站在新郎的身旁,不是伴娘,你就是新娘,你有多榮耀,你有多幸福!我若真的開眼看清楚這些真相,我今生不會這樣子過,弟兄姐妹,我們真的要求主開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