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詩篇四十五2(3)

二、被恩典充滿
「心裡充滿的,口才說出來」(太十二34,35);
「內外充充滿滿的有恩典」(參約一14,16);
「在你嘴裡滿有恩惠」:若你口裡擠滿了,一開口,就會湧出口中所充滿的。神的心是怎麼想呢?從神口中所出的話,我們就會知道。有很多人想關心教會,但是要用什麼心思去關心教會,用什麼方式去幫助教會呢?我們不是去批評、挑戰,評核或揭傷疤,有人這樣說:「教會常報喜不報憂…」,其實缺點、傷疤並不是去傳揚,是一班帶領、長執知道之後,盡快去修補及消除,我們要懂去保護別人。聖經教導我們要凡事謝恩,所以我們傳揚恩典,是行聖經,恩典能夠建立人的信心,我們應多講恩典、盼望的話。

主耶穌是怎樣呢?主嘴裡滿有恩惠,我們要學習主。一個真正成熟的人,不是指責別人「不洗腳」,而是拿條毛巾,彎下腰,一個一個去洗乾淨,連「猶大」的腳也要洗乾淨。你要成為怎樣的人,要怎樣建造教會,就要學主一樣一個個去愛去洗。主充滿溫柔,我們真的要學主,我是一個多憂多疑的人,但主充滿欣賞、充滿感恩,主裡裡外外充滿著恩典,充滿著體恤(約四,八;路二十二31-32,二十三34,43…)。撒瑪利亞的婦人有五個丈夫,主仍稱她為婦人,主體恤她心渴,並不是壞;主不定一個被稱為淫婦的婦人的罪,向她說恩言……主充滿榮美,讓我們一起學習作一個充滿感恩的人,無論任何處境,一同為主作見證。

剛才講主比世人更美,這是主本性的榮耀。來到此,主嘴裡滿有恩典,講到不單是祂本性的榮耀,你會發現是主與人相處的美麗,是與我有關係的美麗,是向我的心腸之美!很寶貴,主比世人更美,是與我們情愛之美!是屬於我的美!是我享受到的美!

三、所以神賜福給你
當你是一個不斷給的人,不斷以恩典待人,你就是與神一致,當你與神一致時,神就會透過你來祝福別人,聖經講「你們要給人,就必多給你們…」(路六38)。主自己最想給,神就賜祂所有,給得最多,最豐富,是神最喜悅的!神把主升為至高!這是神工作的核心!(腓二6-11)

如果你肯去安慰、鼓勵或幫助別人,主會加倍祝福你的。我很放心把弟兄姐妹差出去,我們永遠不要抓住,要肯給出去,神會賜福給你。主與阿爸的心最一致,我愈來愈學習處理任何事,都用恩典去思想,恩典不等於不責備,乃是發自一種愛他、寶貴他的心去承擔,很多人責備過後都不去承擔。

另外,神要我們在主裡面得著所有的豐富(西一27,二2-3,9-10),神要怎樣祝福你,就是要你在主裡面得著祝福,如果你不到主面前,不親近主,你就享不到,得不到。

推羅的民(原文作女子)必來送禮;民中的富足人也必向你求恩。(詩四十五12)
推羅在當時是一個豐富的地方,送來禮物,主要我們富上加富;民中的富足人明言是身在富足中,也要來求我們的幫助。真的,我們在主裡面是可以很豐富的,很多人都需要我們去幫助,我們要足夠活在主愛裡面,好好親近主,好好禱告,好好追求,好好操練活在主面前,你與我都可以改變很多人。

盼望我們像主一樣,把最大的恩典帶給別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不要沉醉在自己的陰影中,主是大光,我們要走在主面前,若疲累就搭船,若有狂風大浪,有主同在,叫醒主,主會平風靜浪,就算我們只是為主多得一個人,也是非常值得!盼望我們有一顆堅定的心,勇往直前!

四、直到永遠
神賜福給主直到永遠,主永遠是最豐富的、是無窮的泉源,再沒有更美更好的,主是我們永遠的幸福。如果你的心不夠豐富,不夠快樂,如果你的心有偶像,你快再到主面前,更新親近主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