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

心改變(潘敏慧)

2010年12月31日的晚上, 當人人都在歡歡喜喜慶祝新一年的來臨, 我就這樣迎接了新的一年。
身體毛病發作, 單是要到床上睡覺已花了我很長的時間,在床上動彈不得, 想著想著, 悲從中來的哭了起來。

"我竟然在眼淚中迎接新的一年, 難道這就是我的2011年...?"

我立時想起一節聖經: 神使萬事互相効力, 叫愛祂的人得益處。

我很快就回應主: "主呀, 這樣的益處, 我寧願不要了!我寧願不要了!"


是我太辛苦? 還是我對主失了信心?


話剛說完了, 心裡就難過起來。
想起自己才立了志, 要過充滿信心和禱告的一年, 現在環境卻是這樣, 心境更是不用說。
"今年應該不可以了, 不可以過充滿信心和禱告的一年了......"
我的心覺得很痛苦, 是因為我沒有與主同心, 沒有信任祂, 沒有兌現自己的承諾, 我在祂面前是枉立了心志。
難過和痛苦的眼淚不住的流下來, 又在不知不覺中睡著了。

第二天起來, 大團聚, 真的不想出來, 走向著博覽館, 卻又慢慢的有好轉。
聚會中, 深深被約瑟的一生激勵。
一幕幕都使我回想, 神的恩, 神的手實在沒有離開過那些愛祂之人。

我也有與主很深的經歷, 有祂愛的顯現, 有祂永世難忘的話, 這是主給我獨特的世程。
如今, 難處來了, 也是主給我獨特的世程。我不要埋怨, 不要自怨自艾, 應該要感恩。

第三日, 掰餅聚會, 向著積信街去。知道要加油。
不過, 這天晚上又發作了, 在家中真的"痛到喊"。
我知道環境是不容易改變, 這天我也是充滿眼淚的禱告: "....即或不然, 主呀, 使我仍然靠你過信心禱告的一年。"

想到彼得三次不認主, 想到主三次的問彼得, 你愛我麼?
我的心發出感謝, 感謝主使我可以病發兩次, 這樣我就我可以信多一次, 回應多一次。

環境沒有改變, 但我的心改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