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 星期一

...是祂...(文剛法)

參加學生小組, 有意外的得著。


是約翰福音第四章, 主找撒瑪利亞婦人的一段。十七十八節是令我印象較深刻, 特別丈夫二字。
國政說:我們以前或現在的光景跟這婦人差不多, 在找許多的滿足。我們有的, 可能是「事業丈夫」, 可能是「情慾丈夫」, 可能是「名利丈夫」......每一次的「婚姻」都將自己許配給「丈夫」, 將自己的寄望, 愛情, 信任, 甚至是人生投放在「丈夫」身上, 想得滿足, 安全感, 安息和幸福。第一次是失望了, 可能是自己錯, 可能是對方不濟, 不知道; 第二次, 不走運吧? ...但五次了! 一次次欺哄自己, 要自己站起來, 獨自的承擔。(這也許是惟一美麗的地方-不言敗, 但也太悲慘了吧。)雖然心中總有點傷, 對「婚姻」都失望了, 她仍去試, 再試一次, 但這次還是一邊觀察一邊考慮吧, 從前以為得著滿足, 全情投入是重要的, 這太傻了, 不懂得保護自己。她心中是矛盾的。


或許我們未試到第六個, 仍對「丈夫們」抱有希望。坦白說, 我是這樣的。但那真為丈夫, 也能為丈夫的(主耶穌)主動找我, 衪知道哪裡有水喝, 哪裡適合我, 也知道什麼能滿足我, 使我快樂。「丈夫們」哪會知道? 真正待我最好, 疼愛我的是衪。所以衪帶我到父前, 又使我無阻地敬拜, 進入豐富的美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