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

重翻每一頁,都是珍,都是希奇(陳師晧)

這題目起得不好,太長了。但這樣才能表達我的心情。有哪本書,有如此的價值,能如此動人?

有,聖經!

承諾就讀港大的弟兄姊妹,為他們讀經的小組,寫些輔助心靈默想的文章。起初,得知他們揀讀《以斯帖記》,立即的反應是:這樣考我!為這卷書寫這類的文字,真的不容易!他們真的「高水平」呀!是誰揀的?

完了手上的工作,在車上翻到《以斯帖記》,不帶期望,也不帶壓力。這次不知是第幾次讀了,讀了5,6節,全書的故事,新的感動和啟發湧來。擠逼的車廂中,成了我與聖靈的密室,讀著…聆聽著…寫著…品出新的美味。

真的要多謝他們揀了這一卷,帶給我全新的一頁。這經歷使我更珍貴聖經,興味更盎然。

聖經,就是這麼叫人嚮往,不論你讀過了多少遍,每次不帶偏見、誠心地、單純地細讀,都是新的,都叫人動心、希奇、回味…

想動筆寫,但更感動我心的,不是新的體會,乃是與神親密的交流。讀經讀出亮光,當然滋味無比,但讀經的過程,不期而遇的驚喜…更難以形容!不是讀著一本經典,乃是與活生生的主相交,這個過程,太叫人陶醉!

翻開每一頁,都夠吸引我定睛瞻視祂的榮美,敬拜,交流…豈只是一頁經書!乃是天地的交融!是不能預測的旅程!不論何時何地,每一頁都翻開我的另一片天,人生的新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