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勝過黑暗 (李盛恩)

今天上學的時候,一路上如常地禱告,感覺比之前幾天輕鬆多了。

還記得前幾天開始,我的心思一直有很密集的意念。我很清楚哪些意念不是出於自己的,甚至有些還很恐怖。可是心思好像無法停下來,就算如何跟自己說“別再想,別再想”,但是意念還是每一秒鐘都浮現在腦中,令我整個人也煩躁了。無論是讀聖經、敬拜、祈禱,都總是會有種受壓的感覺,感覺很不自在、很辛苦,心思很難集中。

跟群好相交過,原來她也有類似的經驗,我就知道不是我自己的問題。我就發現原來是魔鬼塞給我的意念,我就知道自己不能繼續自我控告,然後就專心對付仇敵。今天上學的途中,發現這些感覺都沒有了,很釋放,且有些體會。原來,很多時候一時的失敗、軟弱、狀態,並不代表什麽,也不需要太被一時的狀態打垮、判斷自己。有時候,在最辛苦、最黑暗、最無望的時刻,往往就是希望和勝利的來臨。主教我們凡事盼望,因爲主是得勝的君王,他一出手,就沒有任何東西能夠抵擋他。有些事我們束手無策的時候,就要懂得交給主、依靠主,懇切地哀求主,主就必應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