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9日 星期六

地鐵上的小女孩(劉兆鋒)

前兩天看見一個三四年級的小女孩, 這兩天也不時想起她.

在地鐵上, 她連頭也不敢抬起來,

我想, 她或許已經習慣了低下頭的日子.

原來她滿臉滿頸都是傷痕, , 我相信她的身和手都是一樣, 破破爛爛的,

所以, 她即使熱天, 仍穿著風褸, 免得別人看見.

她濕疹影響的, 不單只是皮膚, 已入了”心”, 使她自卑得不敢起頭來.



原來人真的會問神為什麼, 為什麼要容許這無辜孩受這樣的苦?

我看見這女孩, 就真的問了神為什麼,

我不是不懂, 我自己也答過這問題,

但我就是心痛,

自然的, 也帶點不憤的, 問了”為什麼”.



為什麼? 就她個人而言, 我仍不知道.

我, 真想有彼得保羅的恩賜, 能把她治好,

可是我不是,

只能為她祈禱,

不知她有否好轉呢?

不知會否再見她呢?

希望我這個或許她連印象也沒有的過路人, 能帶給她一點的祝福.



再想, 其實我們真是在不知不覺中, 正在享受著很多恩典,

竟是懵然不知,

若能自由自在的坐在電腦前, 看著螢幕, 讀這篇文章, 已是很大的祝福,

已是一件值得歡樂的事.

何必再強求, 何必再為自己爭取什麼, 爭取到連自己也悶悶不樂,

其實太多人連參與爭取的本錢也沒有.

願我看得清, 走得正, 活得好, 生命是帶給別人祝福的.